∽◥夏天不長斑曬不傷◤∽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不長斑曬不傷◤∽

2013年07月10日 【夏季美容】,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梅雨季節降臨,預示著長長夏天即將到來。這可是一個考驗我們皮膚的季節,除了紫外線和高溫對於皮膚的傷害之外,一些皮膚方面的疾病也在這個時節蠢蠢欲動。要讓這個夏天過得美麗無瑕,當然要對自己的皮膚好一點,再認真一點。

  STORY1 照不到太陽,也會長「斑」?
  眼看夏天來臨,蘇蘇計畫著可以展示她久經鍛煉的好身材了。不過這兩天洗澡的時候,她正在驕傲地檢閱平坦的小腹時,突然發現胸口和腹部皮膚上出現了若干灘像汗跡一樣的斑點,擦也擦不掉。她很奇怪:這裡的皮膚又照不到太陽,怎麼會長斑呢?!
  出了汗,可能就長「斑」
  天氣一熱,當然大汗淋漓的機會就多了,這個時候,有一種「正圓形糠秕孢子菌」,就開始「作怪」。它特別喜歡溫和潮濕的氣候,在人的皮膚上就會引發一種皮膚病「花斑癬」。症狀是:皮膚上出現許多花斑塊,圓形或不規則的、形如黃豆大小的斑點,好像是出汗後留下的汗跡,所以又叫「汗斑」。
  時間長了或者反覆發作,皮疹還會增多,並向周圍擴大,相互融合成片。最然不算什麼大病,但是輪到穿泳裝的時候就讓人頭疼了。
  大部分情況下,汗斑天氣轉涼後會自己褪去,但很可能來年夏天又復發。最好的預防方法當然是注意皮膚清潔衛生。中醫藥浴也是一種不錯的預防方法,一般用的多的有艾葉浴、薄荷浴、菊花浴、食醋浴、鹽水浴等,方法非常簡單,就是用上述中藥熬水洗澡,每週一次即可。「汗斑」治療起來也不難,通常在洗澡之後,用3%的克霉唑霜或達克寧霜塗搽。塗的範圍也要大一點,在病變範圍多塗1倍範圍,一般連續塗2至3周。
  STORY2 指間長出一片片紅點
  隨著天氣變熱,天天突然發現,兩根手指之間開始發癢。然後,皮膚上長出了針尖大小的一片片紅點。逐漸地,還有變成小水皰的趨勢。只要一接觸水或者出汗,她就癢得不行。是不是哪裡感染上了什麼「癬」?
  洗澡水溫不宜太熱
  汗皰疹是一種急性的水皰型手部濕疹,偶而在腳掌也可以產生。典型的症狀是先有刺癢的感覺,接著在深層皮膚產生水皰,水皰或多或少,有時可融成一大片,癢感慢慢加劇,有時甚至會有刺痛的感覺。水皰幹掉以後,就會脫皮,然後癢感再漸漸緩和,整個過程大概要延續2—3個星期。但是因為會復發,因此週而復始常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目前,這被認為是一種過敏性的局部皮膚炎表現,病因至今仍不明,很有可能和慢性的情緒壓力有關。還有,在生活習慣中找出可能的過敏源,並盡量避開接觸過敏源。
  建議平日要少吃冰冷寒性的食物,保持通風涼爽,盡量減少搔抓。
  預防方法有: 1.洗澡時水溫不宜太熱,太熱的水會使皮膚變得敏感; 2.避免局部刺激,如搔抓、用肥皂和熱水洗; 3.避免飲酒、濃茶、咖啡和食用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否則會使濕疹更為嚴重。
  STORY3 看到太陽光,逃還來不及
  別人喜歡把皮膚曬成小麥色,而TINA看到太陽光,逃還來不及。實在是她有說不出的煩惱:太陽暴曬的時間一長,皮膚上開始發癢發痛還發紅,所以每次出門總是防曬霜、帽子、陽傘,一個不能少,為此,她總是被人笑「老做作的樣子」。也為此,她聽到什麼海南、東南亞之類,總是高興不起來。
  防曬務必周全

  夏天日光猛烈,如果不注意防曬,多形性日光疹(又叫日光性皮炎)就會找上門來。臉部、手臂、頸部到胸前等衣服擋不到的地方,就會出現丘疹、紅斑,甚至大片的斑塊、脫皮與小水皰,感覺到癢、腫和疼痛。
  多形性日光疹和體質有很大關係。輕的話,服用抗過敏與止癢的抗組織胺或類固醇外用藥膏就行。治療之後,一般一周裡頭症狀就消失。如果沒有特別嚴重的發炎反應,不大會留下疤痕。但如果在沒有防曬措施的情況下再次曝曬,就會週而復始地發作。
  防曬務必周全。一般人使用係數大於15的防曬劑即可,這類人則須挑選SPF50—SPF60的高係數產品,而且要對UVB與UVA都能防的,出門前1小時就要塗好。在上午10時到下午2時陽光最毒時別外出,在室外則能遮就遮,能躲就躲,盡量穿、帶好長袖、手套、帽子、墨鏡、陽傘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