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月漸長美麗不變抗老經】▓ | 台灣美容網

 

A-A+

▓【年月漸長美麗不變抗老經】▓

2012年05月26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齡與肌膚之間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當你的年輪一年一年的增長的時候,你的肌膚也在一日一日的接近著衰老的邊緣。告別了稚嫩的青春期,你已經成為了一個成熟而略顯生疏的狀態之中,很多時候,人們將這種狀態定義為輕熟女。一個年齡段就有這個年齡段的肌膚特性,而特性不同也要求我們的護膚方法做出相應的調整。

年月漸長美麗不變抗老經

  你是輕熟女嗎?
  目前對於輕熟女的界定略顯模糊,較嚴格的標準是自大學畢業、離開父母羽翼之後的女生,就是輕熟女了;也有人認為步入而立之年,也就是進入「敗犬」階段的30歲左右女性,才算是輕熟女。
  不論你贊成哪種界定,事實上,在22歲以後,歲月痕跡已經悄悄來敲門了。
  最常見到的狀況是肌膚自我恢復的能力變差,高中熬夜唱歌或K書,早上醒來依然不顯疲態,但是進入輕熟女階段,同樣的熬夜情形卻需要靠長時間的補眠、敷面膜、加強精華液才能恢復。另外,因為表情所造成眼尾、眉梢、額頭等部位的紋路,也會逐漸明顯。
  輕熟女如何保養肌膚?
  輕熟女的肌膚不至於歷經過多的歲月風霜,所以保養重點在於預防與維持,通常基礎的保濕可能不夠,需要強化抗老的概念。
  輕熟女常見的肌膚問題包括細紋、毛孔、膚觸粗糙和暗沉,但因輕熟女大多已步入社會,工作繁忙,過於複雜的保養程序也是一種負擔,所以加強精華液和乳霜類的保養,就能提供肌膚適度的保濕和滋潤。
  在日常生活上,規律的作息永遠是青春最穩固的基石,飲食上應盡量保持清淡,少油、少鹽、少糖,同時可以適度攝取如SOD等幫助抗氧化的營養補給品。
  拉提按摩 跟老say bye bye
  眼部提拉手法
  1.將兩手的食指與中指放在上下眼皮,施力向外提拉按摩。
  2.輕捏眼皮上下部位的肌膚數次。

  臉頰與唇周提拉手法
  1.將4只手指放在唇邊,施力向耳朵方向提拉。
  2.輕捏臉頰顴骨部位及唇周數次。

  保養品加分 臉蛋變明亮!
  透過一點點按摩的小技巧,用雙手的力量與溫度,可以幫助產品更快速深入肌膚底層,就如同導入的感覺,會更明顯的感受臉蛋立即水潤、明亮。
  雖然按摩霜設計得比較滑溜,適合按摩,但如果手邊沒有,使用現成的乳霜,挖取較多的份量在臉上按摩,最後將殘餘擦拭乾淨,也可以達到按摩與保養、修護等多種功能。

年月漸長美麗不變抗老經

  benefit美夢成真凝膠:設計給想要臉蛋小一點、緊實一點的女生,含有水解大豆及海藻萃取,拉提、明亮肌膚。50ml/1,500元
  la prairie魚子美顏珍珠:讓你享受頂級按摩,以特製的不織布包裹魚子顆粒,透過按摩瞬間感受高濃度鱘魚精華。50ml/5,600元
  LANEIGE完美極致全能精華:設計給乾燥、黯沉、細紋肌膚,一邊按摩可引導水分至肌膚底部。40ml/2,200元
  佳麗寶活力美白凝凍:兼具晚安面膜、修護與按摩三重效果。含有美白與多重植物成分,不需清洗。40g/1,480元
  RMK能量果霜:給乾渴肌膚使用,柔滑的凝凍狀搭配清新果香,一邊按摩一邊舒解壓力,用後不需洗滌。26g/1,520元
  3種壞習慣 害妳老字爬上臉
  壞習慣1》不當的按摩
  不當的按摩,會拉扯肌膚,按摩的原則應該是由內而外、由下而上。力道應輕柔。
  NG:專櫃小姐由上而下輕撫肌膚檢視,這是錯的方向。
  OK:由上往下按摩?錯!反地心引力方向,由下往上按摩,才能把臉把臉部肌肉往上提。
  NG:兩側的臉頰按摩方向不應用力往外拉扯。
  OK:斜上方向按摩才是正確的。
  壞習慣2》過度的表情

  不可以用吸管喝東西,吸吮動作會增加唇紋喔。這是會增加皺紋的表情。
  咬牙切齒、講八卦、罵人、生氣、瞇眼睛看電視、悲傷哭泣等,也容易產生表情紋。
  扮豬鼻子、鬼臉或者誇張的說「Oh my god!」

  壞習慣3》不良生活習慣
  NG:抽煙。
  OK:浸泡過的綠茶包,冷卻後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取出輕敷眼周,可以舒緩眼袋。
  NG:側睡也會擠壓皮膚,造成永久的皺紋
  NG:避免托腮幫子。

年月漸長美麗不變抗老經

  老化殺手1》醣化
  第二個老化因素,20%與醣化或荷爾蒙流失有關。荷爾蒙流失已討論多年,醣化對女生較為陌生。
  醣化現象與攝取過多糖或醣類有關,過多的糖或醣類導致體內產生游離醣,會使膠原蛋白糾纏,進而老化。多數人都知道攝取過多的糖或醣會導致蛀牙,卻不知道它與老化也息息相關呢,吃醣或糖的瞬間,會使心情愉快,但後續的負擔才真的大呢。
  妳可以怎麼做
  攝取多少糖或醣才算超過?dr.brandt表示,若每天吃超過40g 的糖(砂糖、碳酸飲料),與超過250g的醣類 (來自五榖、麵包等碳水化合物轉化的醣類)就算攝取過量。
  NG:喝咖啡加大量的糖包、糖水與喝過多碳酸飲料。
  NG:吃太多的米飯、麵包或蛋糕。
  NG:用太熱的水洗臉,會加速臉部的醣化現象,導致肌膚膠原蛋白變性,導致老化。
  老化殺手2》陽光
  瑪丹娜的整形醫師dr.brandt,在「無齡世代」一書中表示,形成老化因素,主要來自於紫外線照射與醣化現象。其次,大家容易忽視的不良生活習慣,也會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很多,老化發生於無形,起點就在自家門口,你怎能不時刻小心?
  殺手→陽光
  第一、80%是的老化,來自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會造成肌膚老化現象。紫外線會造成黑色素產生,讓皮膚變黑。也會使膠原蛋白流失、彈力纖維失去彈性,造成皮膚鬆垮與細紋。它還會造成肌膚乾燥、發炎、氧化,進而老化。陽光是造成紫外線傷害的主要兇手。
  你可以怎麼做
  A.防曬
  擦拭有防禦力的防曬油、擦得足夠,且達到抗水、抗汗效果,可延長防護時間,都是正確的防曬觀念。防曬油依照場合擦拭,且組成成分多半以物理加化學防曬為主。
  海邊戲水可擦高係數強化撥水型、室內則擦中係數防曬、兒童與敏感肌膚一定要擦純物理性防曬油,降低敏感機率。
  除了防曬油,走在太陽底下戴草帽、戴太陽眼鏡,穿長袖遮蔽、撐傘等,都可有效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除了臉蛋要防曬,耳後、脖子等容易忽略處,也一併需防曬。

  B.擦保濕與抗老保養品→
  曬後的肌膚遭受自由基的侵襲造成氧化現象,此外,乾燥、粗糙、鬆弛,都讓你看起來變老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