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診斷治療」 皮膚減齡不是難事≥∽ | 台灣美容網

 

A-A+

∽≤正確「診斷治療」 皮膚減齡不是難事≥∽

2012年06月18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正確「診斷治療」 皮膚減齡不是難事

  現代女性已經越來越注重臉面功夫,翻開任何一個MM的化妝包,裡面都少不了一些瓶瓶罐罐。可是,讓許多女性苦惱的是,自從年過三十,本來應該面若桃花的自己,皮膚上卻好像開滿了一朵朵的「爛桃花」。其實,只要正確「診斷治療」,皮膚減齡不是難事!
  1。注意清潔 不做「油物」
  膚齡廿八——基本上,痘痘就沒離開過你的臉,情況最糟時,連背上也長滿了暗瘡。用過各種粉刺露和除痘膏,卻收效甚微,一到夏天更是油光和痘痘在臉上同時作秀!
  減齡秘方 使用清爽型或溫和型的潔面乳。你可以這樣做:1。潔面後換一盆滾燙的熱水,放入幾朵菊花,利用蒸汽來消炎殺菌、擴張毛孔。2。用蜂蜜加珍珠粉來按摩臉部,既可以疏通毛孔,又能緩解出油現象,還有美白功效。3。不用油脂含量過多的護膚品,戒掉油膩零食,從源頭加以控制。4。選擇清爽型的毛孔收縮水和草本面膜。
  DIY 綠豆、金銀花、薏仁有清涼退火的功效,能讓肌膚感到清爽,夏天更加適宜。步驟:1。將綠豆、薏仁、白芷等量磨成粉,再混合在一起。2。將粉末加適量的水調成糊狀。3。洗淨臉後將混合的敷料塗於臉上,敷20分鐘洗淨。
  2。注重滋潤 不做陳皮女

  膚齡三十——經常覺得自己的臉頰和手都乾巴巴的,無論塗多滋潤的面霜、手霜都沒用,特別令人尷尬的就是臉頰、背及手臂等部位會無緣無故地瘙癢,稍微抓撓一下就會留下白白的抓痕,皮膚就像幹幹的「陳皮」。
  減齡秘方 滋潤最大。干性皮膚的人油脂分泌和含水量都比較少,皮膚多呈現乾燥粗糙的狀態,你可以這樣做:1。洗臉時採用低於體溫的水,洗面奶選擇溫和無刺激性的。2。做好滋潤保濕功課,塗一些含油分較多的護膚品,比如BB油或牛奶乳液。3。洗完澡以後別忘了從脖子到腳都要塗上潤膚乳。4。堅持每週做一次優格面膜。
  DIY 優格有良好的美白、滋潤功效,且作用溫和,不會刺激皮膚。步驟:1。將純鮮牛奶塗抹全臉,最好連頸部也塗上,按摩一分鐘,然後用熱毛巾拭淨。2。將優格(以不含任何水果口味的原味優格為佳)塗滿臉部、頸部,20分鐘後,以溫水洗淨,塗上保濕液即可。

正確「診斷治療」 皮膚減齡不是難事


  3。雙管齊下 呵護中性皮膚
  膚齡三十五——現在的你是不是正為自己的肌膚狀況擔憂呢?臉上的T區老是不聽話地亂泛油光,而雙頰卻乾燥難耐,還會有皮屑。如果能平衡一下就好了,有時「大姨媽」光顧,下巴或額頭上還會冒一兩顆痘痘出來呢!
  減齡秘方 收斂與滋潤要平衡。你可以這樣做:1。換一些既能清潔皮膚又有一定滋潤作用的洗面奶和面霜。2。洗完臉後不要忙著塗面霜,先用按摩膏給臉部做按摩,促進血液循環。3。在比較容易冒油的部位貼上黃瓜薄片或西紅柿皮,讓毛孔更暢通,肌膚更富光澤。4。每隔三五天就可以用牛奶和麥片做做面膜和手膜。
  DIY 牛奶麥片具有收斂作用,能增加皮膚活力和彈性,使皮膚清爽潤滑。步驟:1。鮮牛奶一湯匙,加入麥片少許,慢火煮軟,放置至室溫即可。2。將牛奶麥片調勻後敷於面部,待乾燥後洗去,臉上再噴些冷水擦乾。如果沒有麥片可用麵粉加幾滴橄欖油代替,不用加熱。
  4。舒緩皮膚 讓嬌氣皮膚變乖
  膚齡三十八——每次呆在不通風的地方或暖氣房裡,臉和耳朵就會變得通紅,臉頰兩側甚至會冒出許多無名的小疙瘩來,在太陽底下曬上半小時以上就會感覺臉部肌膚開始腫脹,情況嚴重時還會曬出紅血絲來!

  減齡秘方 過敏性皮膚應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專用護膚品。別使用含濃烈酒精和刺激成分的化妝品,你可以這樣做:1。即使面部有皮屑也不要亂使用磨砂膏,不要經常更換護膚品牌。2。外出時避免臉和脖子沾到花粉等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3。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
  DIY 蜂蜜一湯匙、熟透的香蕉一小段。步驟:1。用湯匙或叉子將香蕉碾成泥。2。加蜂蜜攪拌均勻,然後敷於臉上,避開眼部和唇部。3.10~15分鐘後用溫水洗掉。如果成品太稀,可以先塗抹在面部,然後再加一層面膜紙固定,敷10~15分鐘足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