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嗎?】●

2013年02月08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容這一詞彙,在逐漸的發展中日益擴大著勢力範圍,過往那些藥類和美容似乎沒有任何關聯,現在卻變得惺惺相惜起來。而膠原蛋白這個名詞,在美容大王大S的極力推崇之下,變得火熱起來。到底,那些人才應該補充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可以給肌膚帶來什麼樣的美麗蛻變?你應該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呢?

你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嗎?

  你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嗎?
  1.你的年齡已經超過25歲了嗎?
  2.你開始感覺到自己的肌膚有了衰老的徵兆嗎?
  3.你的指甲只要留長一點就會發生斷裂嗎?
  4.你的皮膚總是感覺乾燥嗎?
  5.你清晨上班前化妝時,必須比從前要多花10分鐘來遮蓋臉上的細小紋路嗎?(儘管不仔細看那些紋路幾乎看不出來)

  如果你選了5個YES,那麼你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膠原蛋白族,你應該開始適當為自己的肌膚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有何作用?
  不論是美容發燒友還是菜鳥,對於膠原蛋白的名字都不會陌生,因為它在美容界可是一位大有名的天皇巨星。那麼,它憑什麼征服了整個美容界,乃至無數女人的心呢?

  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
  膠原蛋白是一種高分子蛋白質,存在於人體肌膚、骨骼、牙齒、肌腱等部位,主要生理機能是做結締組織的粘合物質。從美容的角度來看,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但當我們的年齡超過25歲、肌膚中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就好像彈簧床內的彈簧老化彈性變差,致使床下陷一樣,人的肌膚也因為彈性變差而開始出現皺紋、斑點等老化現象,這時我們應該開始給肌膚補充膠原蛋白。

你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嗎?

  安全食用膠原蛋白的量是每天2~5克
  日本學者及保健食品界提出安全食用膠原蛋白的量是每天2~5克。當然,如果你能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也能達到補充的效果,但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要麼就是極為昂貴的燕窩、魚翅;要麼就是脂肪含量較高的肉皮、豬蹄、牛蹄筋、雞翅等食物,想保持窈窕體形的女性都避之不及,絕對無法長期食用。於是膠原蛋白保養品成為都市女性的首選。
  補充膠原蛋白的3種形式
  目前,國際上流行的補充膠原蛋白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外用保養(面膜、化妝品制劑)、由專科醫師注射和口服保健(純粉、口服液、膠囊)。
  外用:
  在化妝品中摻入一定膠原蛋白或氨基酸,直接塗抹對皮膚有保護和抗老化的效果,膠原蛋白面膜是最好的外用形式,該面膜對皮膚、毛孔的滲透效果比普通面膜提高數十倍,可補充高滲透、高吸收率的濃縮膠原蛋白,迅速補充肌膚中流失的膠原蛋白,撫平皺紋
  但它的致命缺點是起效時間太短,而且即使長期使用也不能轉化為自身的膠原蛋白。
  注射:
  由專科醫師執行注射的方式,能夠改善臉部老化的皺紋問題,主要適用於面部皺紋、魚尾紋、眉間皺紋、鼻唇間皺紋、痤瘡疤痕、疾病或外傷引起的皮膚萎縮等。
  它的缺點是某些人會對直接注射的膠原蛋白過敏,注射後可能產生不適症狀,而且作用暫時--其功效只能維持半年至兩年;注射膠原蛋白的昂貴費用也不是一般愛美女性所能夠接受的;
  口服:
  口服膠原蛋白,在腸胃道會被水解吸收,作為人體生合成膠原蛋白的原料。這種方法最大的好處就是自體吸收、自體合成,無排異不良反應,而且效果顯著,維持的時間長,相對其它的辦法費用適中,能被更多愛美女性所接受。在口服膠原蛋白的同時,適當從食物中攝取膠原蛋白也可以滋養皮膚。
  目前已知的含膠原蛋白較豐富的食品主要有肉皮、豬蹄、牛蹄、牛蹄筋、雞翅等。

  注意!美麗肌膚小貼士:
  在服用膠原蛋白滋養肌膚的同時,還應多吃一些桔子、胡蘿蔔、蛋類、豆類等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以減少體內自由基對膠原蛋白的破壞。 服用補充膠原蛋白後 口服含膠原蛋白的產品,你需要耐心一點,因為膠原蛋白要改善肌膚的結構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其保濕的特性能比較快就表現出來,毛孔也不再明顯。長期服用後肌膚充滿光澤,細小的皺紋也會消失。皮膚的抵抗力也大增強,即使面對寒冷乾燥的冬天也不用擔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