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除皺加食療≥◎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除皺加食療≥◎

2013年02月22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尚未出現細紋的年輕人而言,要加強預防,延緩皮膚老化。中醫在防紋除皺方面也有好的辦法。

  中醫認為「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其血皆上注於面」,所以面部肌膚的榮潤枯皺與全身氣血津液盛衰都密切相關。氣血生成旺盛,津液充沛,津血正常循行於上,則面部肌膚潤澤柔軟;反之,氣血虛弱,經脈虛竭,血不足而氣又推動無力,以致使津血無法榮於面部,則顏面枯槁而生皺紋
  ◆按摩
  中醫推拿手法,可針對臉部的肌肉作大範圍或局部的改善,而使鬆弛的皮膚肌肉重新定位,進而使臉部更為緊繃,消除細紋。並可利用按摩手法針對皺紋周圍的穴位重點按摩。同時用拇指、中指點按天容、天牖穴,食、中、無名指同時點按或點揉人迎、扶突、天窗穴。
  ◆針灸
  (1)額紋:頭維、陽白、頭臨泣、印堂。
  (2)魚尾紋:太陽、絲竹空、角孫。
  (3)鼻唇紋:迎香、四白、下關。
  亦可針對這些穴道進行按摩,效果亦佳。
  ◆食療
  (1)黃精排骨湯:黃精30克、當歸20克、白芷15克、菟絲子30克、排骨500克,以1500毫升左右的水煮熟為湯。可補五臟氣血津液,滋潤皮膚兼具美白效果。
  (2)祛老養容湯:人參、白朮、熟地各15克,當歸、天門冬、枸杞各9克,雞肉600克,以水2000毫升煮食。
  皺紋重在預防。由於皺紋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的結果,所以預防也是多方面的:
  (1)防曬。紫外線能破壞真皮彈力纖維。

  (2)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而運動可加快血液循環,升高皮膚溫度,使皮膚獲取更多的養分,排出更多的廢物。
  (3)飲食平衡。每天喝6~8大杯水,保持皮膚水分,則不易起皺。不抽煙,不酗酒。
  (4)生活有規律,睡眠充足。睡覺採用仰臥法,最好用低枕頭,這樣可使面部肌膚充分放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