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善變 抓住皮膚情緒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善變 抓住皮膚情緒保養≯●

2013年03月11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不要只盯著膚質,你要知道肌膚其實也是很善變的,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它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狀態。所以,在你貫徹護膚精神的時候,一定要探測清楚你的肌膚今天是什麼心情,適合怎樣的護膚方式和護膚方法。現在,和你的肌膚來此情緒保養戰吧!

  肌膚翻臉的5個表情,注意!這是重要拐點

護膚善變 抓住肌膚情緒保養


  1.煩躁
  怎麼努力都沒用,對它越好它越糟
  肌膚也會有叛逆期哦,短可能3天,長則竟達兩個月。即使作息和飲食都痛改前非,在保養上也加大力度,肌膚反而變差了,讓你氣得想重拾陋習。這個時候,你真的可以不去管它,例如出現痘痘不必急著處理,觀察幾天如果它自行消失,說明它只是肌膚排毒的表現。
  2. 狡黠
  給你甜頭,但這可能是假象
  飲酒後,臉龐會浮現紅暈,看似比抹了腮紅還美,這是因為酒後皮膚溫度會有短暫的上升,從而導致毛細血管擴張。但此時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會非常弱,所以接下來出現的紅血絲和紅斑就讓你笑不起來了。本以為熬夜後會油田爆發的大油臉,出油竟然沒那麼誇張了,這可能因為年齡增長,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量正在慢慢減少,這時你又多了道衰老門檻。
  3.漠然
  表面按兵不動,可能暗潮洶湧
  有時你會心存僥倖,在超負荷的連續加班後,肌膚看上去也還算OK。這種情況往往更糟,身體各項機能都已支撐到極限,後遺症會出其不意地伺機出手。所以別抱怨在看似稀鬆平常的某一天裡,你為什麼突然全臉起大包。
護膚善變 抓住肌膚情緒保養

  4.複雜
  最糟糕的狀態,需要最簡單的解決

  也許你做的案子屢屢不被通過,或者被領導痛批3天,總之壓力已經大到崩潰。你能夠想到的所有問題在臉上全部爆發,這一次皮膚算是玩完了。大多數人會選擇瘋狂補救,但結果往往令人失望,少數人自暴自棄般地只是拍拍水,頂多再加個純保濕面霜,卻換來了意外驚喜。沒錯,問題肌膚要的就是最簡單的護理。
  5.酸楚
  同一種情況,都會出現兩種變化
  同樣是焦慮+熬夜,在皮膚狀態上,有人會大量出油,而有人則會很乾,這是由個人的體質所決定的。酸性體質的皮膚抵抗力很弱,容易敏感乾燥。而鹼性體質皮膚細胞的更替速度很快,腺體分泌旺盛,所以容易出油。  7個好習慣讓肌膚沉著應「變」

  1.應酬前面膜開道,回家後徹底卸妝
  與其在酒後用各種措施挽救紅臉,不如先給它來張鎮定抗敏的面膜吧。這樣可以加強皮膚的耐受力並強韌毛細血管;化的妝必須徹底卸裝後才能入睡,因為皮膚溫度的上升導致毛孔張開,如果清潔不力,皮膚垃圾將進入打開的毛孔,引發皮膚病。
  2.喝膠原蛋白+去角質,拯救包公臉
  如果熬夜沒轍,煙一時半會兒也戒不掉,用口服膠原蛋白替你最大補救吧。它可以為皮膚多加些彈性支撐,即時補充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膠原流失;再溫和地去個角質,幫助肌膚恢復明亮膚色。

護膚善變 抓住肌膚情緒保養

  3.照顧敏感情緒,護膚品從後換起
  肌膚出現問題時,護理產品往往就要相應變換,但是新產品很可能會令皮膚產生牴觸。沒關係,可以先用之前的產品開路,再從最後的乳液或晚霜這一步換起,這樣最不易產生新舊產品更替時的敏感。
  4.誇張表情還是能避免就避免吧
  別以為盡情做鬼臉很酷,尤其當肌膚干到無以復加時,你的誇張表情就等同於無情撕扯。在冬天特別干時,可以試試台灣美容大王們力薦的「水+油+水」保養方法,在高滋潤度面霜之後,再拍上一層機能水,水包油的原理可以將營養都鎖在裡面,隔天醒來皮膚依然很水潤。嘴角、法令紋等位置再加點修復功能乳液輕按。
  5.將二次清潔交給化妝水
  隨著油脂分泌的減少,再反反覆覆過度清潔,已經稀薄的保水膜也要被洗掉了。先換上溫和的洗面奶,不要擔心會洗不乾淨,讓化妝水來幫你的忙,用棉片蘸取冰鎮過的化妝水可以溫和地去除老舊角質,同時提高了皮膚的含水量。

護膚善變 抓住肌膚情緒保養

  6.抓住換膚時機,在原先基礎上為產品升級

  混合肌在面臨年齡性轉變時,此前的分區域護理仍要繼續。T區不再油膩,兩頰會幹是因為皮膚的保水力和油脂分泌度各降了一級,所以護理品就要相應提升一級。T區別再生猛控油,水油平衡才是關鍵;兩頰位置可以在補水的同時相應補油。
  7.用快樂去「酸」最有效
  曾有專家說,當你敷面膜之前,如果先微笑一下,那麼將會大大提升面膜的使用效果,可見快樂對於美容是多麼重要。壓力、環境、工作重負,你不可掌控生活所賦予的種種外力,但你可以掌控自己的情緒。皺紋也許不可避免,但別再添愁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