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皺紋後的不良後果←◆ | 台灣美容網

 

A-A+

◆→去除皺紋後的不良後果←◆

2013年08月02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們都希望青春永駐,當皺紋不經意間爬上額頭時,有的人毅然採取手術方法去除皺紋。可除皺並非都能給你帶來好的心情,你考慮周全了嗎?

  四十歲的女教師,經過反覆慎重的考慮,到醫院接受了額紋及魚尾紋的除皺手術,手術切口選擇在髮際內。十天以後,已到了拆線的時間,刀口非但沒有癒合,而且還感染潰爛,經過一個多月換藥治療,創口終於長好,可是在雙側顳部的頭髮區域,各形成了一塊名片大小的「亮疤」,上面沒有一根頭髮生長,也就是醫學上稱的「瘢痕性禿髮」。
  這位教師內心非常痛苦,有時會將自己頭上的「亮疤」對在別人眼前,問別人是否能從疤中照到自己,以發洩心中的痛苦不滿。平日裡她只好佩戴假髮套,在痛苦中等待著半年以後,再次受皮肉之苦,切除瘢痕。 靳先生是位「老三屆」,在建設兵團的十餘年裡,日曬雨淋,面容較之實際年齡大了許多,返城後,為了以嶄新的容貌,投入到工作及生活中去,接受了全面除皺術,可是結果卻令他大失所望。
  一側眉較另一側眉高出許多,而一個耳垂比另一個耳垂低了不少,面部兩側明顯不對稱,只有等到幾個月後,再次手術調整。可見有必要將除皺術後的併發症以及不滿意結果概以說明,使廣大愛美者有一定的瞭解。 瘢痕性禿髮

  除皺術切口一般都會選擇在頭髮區域內,以隱蔽切口。但是在手術中過分提緊皮膚,切除頭皮量過多,縫合後會造成切口張力過大,這本身就會造成癒合後過寬的瘢痕,形成禿髮區。再者,張力過大,會造成局部的血液循環障礙,容易形成局部的感染,這樣會加重瘢痕,加寬禿髮區。前述的那位女教師就是這種情況,一旦形成了瘢痕性禿髮,只有等待3-6個月後,待瘢痕軟化,將其切除。
  顏面不對稱
  這完全是由於醫生缺乏經驗和缺乏美容整形專業訓練所造成。由於定點不精確,術中組織的懸吊高低及皮膚的切量不等,造成體表器官位置高低不同,及皮膚鬆緊度不同,例如,眉毛一高一低;眼角一上一下;耳垂不在一個平面上等等,前述的那位靳先生,就是這種情況。形成這種情況,也只好再次手術矯正。
  面神經的損傷
  這是除皺術最嚴重的併發症。劇烈變異造成面神經損傷的修復是比較困難的,通過神經吻合,可以治療,但效果不甚滿意。當然神經不完全性損傷可通過自身的修復,可能會恢復正常。
  感覺障礙
  面部除皺術要在面部皮下進行廣泛剝離,表淺的感覺神經就會被破壞,感覺的麻痺及異常感覺就會隨之而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通過一段時間的恢復,時間幾周至幾個月,均可正常。但是,有經驗的醫師,可避免大的感覺神經的損傷。這樣可大大減少感覺障礙的時間。

  表情不自然
  除皺術由於有廣泛的皮下剝離,造成皮膚與表情肌肉的分離。術後在與表情肌肉重新癒合的過程中,部分人會造成表情的不自然,往往是表情的呆滯,如同「玻璃」面容,有人稱為「難以理解」的面容,特別是下面部除皺為甚。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一般在一個月左右可恢復正常。
  除皺術後還有如血腫、感染、面部瘢痕形成等諸多併發症發生的可能性,但是有經驗的專科醫生,再加以受術者的配合,各種併發症發生的可能性會大大降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