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低頭族」小心你的「抬頭紋」←∽ | 台灣美容網

 

A-A+

∽→資深「低頭族」小心你的「抬頭紋」←∽

2014年01月05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生活中看到這樣一些人,無論在捷運、公交車、還是飯桌上頻繁地拿著手機或各種電子產品低頭閱讀或遊戲、發消息、刷微博、看新聞……殊不知,長時間盯著一樣東西看會使肌肉神經緊張,進而驚現頸紋、面部皺紋等肌膚老化問題。究竟什麼才是「低頭紋」產生的「元兇」?我們應該如何去拯救?
「低頭族」易變老  曾經聽說過一個誇張的塗抹護膚品的案例:每天晚上洗完臉後,把頭沿床邊騰空倒垂(人睡在床上),隨後將水、精華、乳霜等護膚品一一塗抹。這樣誇張做法的背後,是何其用心良苦,為了美麗與地心引力作鬥爭!  誠然,引起肌膚下垂的兩大「元兇」一是老化,二是地心引力。後者,我們目前幾乎無法與之抗衡。而前者,自然規律縱然不可違背,但一些「人為因素」,卻是我們在「抗老」這條路上可以努力做點改變的。比如,改變「低頭」的習慣!  「低頭族」造成的肌膚老化,主要表現在產生三種皺紋上:川字紋、抬頭紋和頸紋。  當你在搖搖晃晃的車上、捷運上認真地盯著手機看時,眉頭其實已經不自覺地皺了起來。經年累月,眉間的川字紋一旦形  成,就再也別想「抹」去了。每每你一看著手機,總習慣性地皺起眉頭。  「抬頭紋」,很多人不理解它與「低頭族」有何關係。其實,你只要仔細去觀察,長時間低頭聚精會神地看一樣東西的人,由於額頭肌膚長時間緊繃著(又因肌膚缺水、本身老化等因素),一抬頭必現「三」字皺紋。

  理論上說,皺紋產生的原因大致有兩點:其一,是由於表皮肌膚缺水,細胞失去活力,進而皮膚變得粗糙、產生皺紋;其二,是由於肌膚內部膠原蛋白的逐漸減少,內部組織結構垮塌。  當肌膚沒有了彈性,自然會因低頭而產生各種「紋」。於此,可以瞭解到,日常護膚的懈怠,也會加速低頭紋的產生。所以,外在保濕護膚,內在補充膠原蛋白,擁有充足的睡眠,對煙、酒說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兩者兼顧才是對抗「低頭紋」的正確方法。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