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攻堅戰鬥之減緩自我老化←○ | 台灣美容網

 

A-A+

○→毛孔攻堅戰鬥之減緩自我老化←○

2014年03月10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毛孔攻堅戰鬥之減緩自我老化

  為什麼我們的臉上雖然看不見一絲皺紋,卻還是能感覺到肌膚在慢慢變老?一項調查中發現,粗糙、暗沉、細紋、鬆弛、色斑五大衰老徵兆中,鬆弛是最容易被人忽略,而可逆性卻最底的肌膚問題。當我們感受到肌膚的彈性不再飽滿之前,其實毛孔已經發出了求救訊號。你的肌膚開始衰老了嗎?先檢查一下自己的毛孔吧!
  加速毛孔老化的4大原因
  過度清潔
  很多人將毛孔粗大統統歸咎於油脂分泌過量,只要一看見粗大毛孔,想到的就是抑制油脂、深層清潔等等,在這裡要特別指出,只有粉刺型毛孔粗大適用於以上方法,而如果你是乾燥和老化毛孔,過度清潔只會讓你雪上加霜。
  雖然清潔是基本的需求,但大多數女人的毛孔粗大問題,重點並不在於清潔不乾淨,而是在過度清潔的情況下長期刺激肌膚,很容易讓肌膚出現發炎的問題,同時保水度也會下降,肌膚就在不知不覺中提前邁入老化。
  此外,如果經常使用深層清潔面膜,也是讓毛孔變得粗大的原因。深層清潔面膜的功能就是通過覆蓋讓肌膚表皮迅速升溫,打開毛孔並吸附毛孔深層的皮脂,這樣經常性地讓毛孔被動打開,毛孔閉和程度會慢慢下降,如果再不給予正確必要的收斂程序,毛孔必然會先粗大後下垂。

  紫外線
  說紫外線是肌膚的頭號敵人,絕對不是誇張,所有的肌膚衰老症狀,或多或少都和紫外線有關。紫外線不僅會讓肌膚曬傷曬黑,還會造成肌膚表面的皮脂氧化,肌膚免疫能力下降、基底膜受損,更會對細胞DNA造成損傷。
  另一方面,日益污濁的髒空氣,會讓皮膚細胞產生大量游離基和毒素,嚴重破壞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的結構,讓它們失去原有的彈力,而它們與緊致毛孔的關係,前面也有講到,因此出門前的防護工作可千萬不要因為時間和季節的變化而停止哦。

毛孔攻堅戰鬥之減緩自我老化

  缺水乾燥
  肌膚健康的基礎就是水分,真皮層、表皮層、角質層就好像以磚塊一層層建好的牆,保護肌膚不受外界傷害,肌膚細胞則是一塊塊的磚塊,需要水分來連接黏合,少了水分,磚塊就容易塌陷下去,形成凹凸不平的肌膚表面,將毛孔形狀拉扯得不規則,時間長了,毛孔狀態必然每況愈下。
  當我們自身可以分泌出的保濕因子,已經遠遠達不到肌膚的需求時,就必須通過外在的補充,讓肌膚從內到外充滿水分,並依靠適當的油脂,讓水分不易流失。如果肌膚的每一層都水分飽滿,自然沒有塌陷、不平整的困擾,而原本粗大的毛孔如果補水得當,也會因為膨脹而變得不明顯。
  老廢角質堆積
  皮膚的基層會不斷製造新細胞輸送至上層,細胞老化後便往外推移成為外層的老廢角質,在洗臉或流汗的時候自然脫落、剝離。角質層不斷更新,老廢角質每天都在產生,原本該被自然代謝、剝離掉的角質,會因老化、清潔不徹底、日曬、出油過多、作息改變、天氣變化等原因,影響其脫落的速度,老廢角質一旦在臉上堆積過多,毛孔也會被這些多餘的角質擴張起來。另一方面,被老廢角質堵塞的毛孔,還會影響到其吸收水分和營養的順暢,肌膚基層在代謝過程中得不到需要的養分,製造的新細胞質量會打折扣,曾經細膩潤澤的膚質當然也會大打折扣。
  酸類成分,多方位提升毛孔質感

  如果你還將果酸的作用,停留在清理痘痘、粉刺的「換膚療程」概念上,那現在是時候刷新你對果酸的瞭解了。事實上,酸類成分已經成為熟齡肌膚很好的抗老武器,它們的作用非常廣泛——在真皮層,能刺激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玻尿酸的增生,讓真皮層變得更厚實;在表皮層,能促進表皮細胞新陳代謝,使肌膚紋理整齊緊致。除此之外,酸類成分還能幫助老廢角質脫落,暢通毛孔。真皮層豐厚了,表皮層緊致了,毛孔乾淨暢通了,肌膚當然顯得細膩年輕。
  酸類成分大家族:
  ·果酸:從第一代的甘醇酸、第二代的葡萄糖酸到現在的第三代的乳糖酸,每一代果酸都有其各自的特點和作用,可以根據不同的膚質進行選擇。新一代的果酸可以起到修復角質、抗氧化、促進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的作用,刺激性已經大大降低,連干性、敏感膚質都可以放心使用。

毛孔攻堅戰鬥之減緩自我老化

  ·A酸:A酸與果酸效果類似,特點是能深入基底層,甚至是真皮層作用,讓角質規則化後,並促進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的增生,從而讓毛孔更加緊致飽滿。需要注意的是,A酸屬於光敏性,刺激性也比較大,多屬於醫生處方,市面上的A酸產品一般都是其衍生物,相對溫和。
  ·左旋C: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還能減少黑色素合成,通常用於美白產品中。
  抗老化緊致產品,預防毛孔鬆弛
  完美的抗老化緊致產品=40%的保濕+30%抗氧化+20%促進膠原蛋白增生+10%加速細胞新生。以上四種功效成分的相互作用,才能給肌膚打下一個紮實的基礎,讓它一直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不會那麼容易隨著年齡的增加、膠原蛋白的流失、地心力的作用而鬆弛。

  每日拉升按摩法,延緩毛孔下垂
  隨著年齡增加,臉部的肌肉就像身體其他部位一樣,漸漸萎縮無力,肌膚因為失去支撐力而下垂的第一表現,就是毛孔下垂。基本上,我們很難看到肌膚鬆弛的過程,而肌膚鬆弛恰恰就在一朝一夕的流逝中,從現在開始,每日塗抹護膚品時,給肌膚做一個小小的拉提按摩,為肌膚的未來儲蓄更多本錢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