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年輕肌齡必做10件事】◇ | 台灣美容網

 

A-A+

◇【保持年輕肌齡必做10件事】◇

2014年06月09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Lesson 1:永不厭倦的防曬
  有沒有可能盡量晚地使用抗衰老產品?抗衰老的最大工程莫過於防曬。如果你在一生中的每一天都堅持使用防曬霜,你的皮膚將不會因日曬而衰老。
  在十幾歲時不注意防曬的人,在20 歲以後就該多加用心了。每天常備的護膚品最好具備SPF15 的廣譜防曬功能,能夠同時抵抗包括UVB 和UVA 在內的陽光傷害,這些正是導致皮膚老化、患皮膚癌的罪魁禍首。至於晚霜,可以使用類維他命A 產品。
  每天都要使用防曬用品真的很麻煩,有時真想偷偷懶,比如陰天時就沒必要擦防曬霜,對吧?
  答案是:絕對不行,你可以不要化妝,但一定不能不擦防曬用品。紐約大學臨床醫學副教授Doris Day 把防曬霜稱為日霜,她說:「再厚的雲層也不能阻隔UVA 和UVB,所以,即便在陰天也要擦防曬霜。」
  Lesson 2:抗氧化
  給皮膚抗氧化是抵禦老化至關重要的護膚步驟。如今市面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面霜種類繁多,令人目不暇接。不過它們的功效是一致的:減少外在環境中的自由基對皮膚的破壞,包括紫外線、煙霧和香煙中的自由基。好的抗氧化產品應該把傷害降到最低,同時改善皮膚的狀況。
  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莫過於蘊含在咖啡豆中的根皮素,這種物質由維他命C 和阿魏酸構成,含有艾地苯醌成分的產品,將睡前和晨起時的護膚品區別開來,這有助於各種護膚品發揮它們的最佳作用。
  Lesson 3:無所不能的維生素A
  時下的美容產品中,多數含有功效性強的維生素A 或者類維生素A。不過,通常在櫃檯可購買的普通的美容產品中所含的維生素A,由於是和其他眾多活性成分共同作用,針對性不是很強,如果你要求的護膚效果僅僅是改善膚質、延緩衰老,那麼這類產品足可滿足你的需要。
  而如果你本身的皮膚問題比較嚴重,比如皺紋較多較深、日曬過度等等,會需要使用藥性較強的產品,以取得更明顯的效果,由皮膚科醫生研發的專業產品,此刻會更具針對性。這類產品最初使用,皮膚也許會有刺痛感,但一段時間後,能看見比較明顯的效果。國外,這類品牌較多,可借出國機會購買,如RoC、Philosophy;國內則有斐禮康、Dr.Brandt 等品牌選擇。
  Lesson 4:一生都要與體重鬥爭
  忽然有一天,你會發覺自己的皮膚狀態大不如前了,你在害怕嗎?皮膚的衰老竟然這麼快就來臨了。而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是,回顧最近,你是否經歷了一次體重的跌宕起伏?
  保持皮膚光澤最省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保持體重。節食或減肥容易使皮膚鬆弛,失去彈性。邁阿密大學皮膚科助理教授Patricia Wexler 時常建議人們最好能保持現有的體重,因為減肥後容易反彈,反彈後又要繼續減肥。這裡的意思,絕不是要你放棄減肥,而是要盡量避免重複減肥,以減少給皮膚帶來負擔的可能性,當你達到一個自認比較滿意的體重時,就盡力維持它。

  Lesson 5:頸紋,女人的年輪
  有人說:「一道頸紋就意味著10 歲,你有幾道頸紋,就意味你有多少歲。」這說法有點刻薄,但確實有警示效果。事實上,臉上能用的護膚品,多數也適用於頸部,每天給臉上擦保養品的時候,也不要忽略雙頰以下的部分。如果投資購買頸霜,自然更有針對性,注意自己的姿勢,例如不要經常低頭,不要窩在床上看電視,看書,這些不良習慣都會招致頸紋的加劇。
  如果想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最好求助於肉毒素。肉毒素可通過減少肌肉的活動,放鬆臉頰下方靠近頸部的肌肉組織,從而減少下垂的脂肪和脖子上的橫紋。想要使頸部皮膚緊致,皮膚科醫生會推薦一種儀器,通過釋放超聲波來升高皮膚表面溫度達到光滑緊致的目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