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少吃多餐多按摩 預防妊娠紋◣¤ | 台灣美容網

 

A-A+

¤◢孕期少吃多餐多按摩 預防妊娠紋◣¤

2014年06月21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對於孕媽媽來說,看見像西瓜紋一樣的妊娠紋長在自己身上那可真難受。所以,預防妊娠紋,刻不容緩! 妊娠紋一旦出現就不可能消失,所以准媽媽必須在懷孕時就做好預防準備,不做懶媽媽,讓妊娠紋遠離自己。
【來自網友努努寶貝的日記】寶寶,媽媽今天突然發現肚子上有花紋,還以為是昨晚洗澡太用力了。但用手一摸感覺不對頭。開裂的花紋表面看起來光滑,但用手能摸出裡面蚯蚓一樣的長形疙瘩。這花紋長得也太快了吧,早晨起來還沒有發現了,下午看到它就好明顯了。真想哭,本來以為自己肚子小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55555555,媽媽還沒有去拍攝大肚照了,這下再也沒有漂亮的肚皮了.....
  准媽媽從孕中期開始,在腹部、大腿內側、臀部及胸部等處的皮膚上,逐漸出現的許多淡紅色或紫色條紋,稱為「妊娠紋」。妊娠紋形成初期,會呈現寬窄不同、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有些准媽媽還會感覺到局部的輕度疼癢感。分娩後,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
妊娠紋的三大罪魁禍首  
罪魁禍首no.1:糖皮質激素
  人體在懷孕期間,腎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質激素,增加了皮膚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的脆性,當皮膚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的伸縮度達到一定限度時,就會引起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的斷裂,形成妊娠紋。
  罪魁禍首no.2:肚子太大
  懷孕超過3個月時,增大的子宮突出於盆腔,向腹腔發展,腹部開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宮影響,皮膚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伸長。尤其是懷孕6個月後更加明顯。當超過一定限度時,皮膚彈性纖維發生斷裂,腹直肌腱也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分離。於是,在腹部的皮膚上出現了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裂紋。

  罪魁禍首no.3:體質因素
  如果長期缺乏鍛煉,或者沒有良好的皮膚護理習慣,可能會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膚彈性差。這樣的准媽媽,更容易出現妊娠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