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抗氧化成分 搭配使用高效好←¤ | 台灣美容網

 

A-A+

¤→盤點抗氧化成分 搭配使用高效好←¤

2014年06月29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盤點抗氧化成分 搭配使用高效好

  抗氧化產品五花八門,抗氧化途徑也多種多樣。但其實產品和途徑之間就像梨和蘋果一樣並沒有可比性。最佳的抗氧化選擇不應該過於局限和單一,而應該是全面抗氧化,多種產品搭配使用,多種途徑多管齊下。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全面抗氧化最有效
  最佳搭配:(1)口服+護膚品同時使用;(2)水溶性抗氧化劑+脂溶性抗氧化劑同時使用;(3)多種成分同時使用。
  也就是說平時多吃一些以下列出的食品或保養品,含有脂溶性和水溶性氧化劑的混著吃。抗氧化護膚品的選擇最好是同時含有脂溶性和水溶性抗氧化成分的。比如最經典的組合:維生素C + 維生素E。
  常見水溶性抗氧化劑
  維生素C
  最經典也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劑之一。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維生素C,但多數綠色蔬果都含有維C,另外也很容易買到多種維生素或維C的營養品。我自己一直在每天服用多種維生素補充劑的同時還加多一片維C。護膚品中維C是最常見的抗老和美白的主打成分之一。
  多酚系列:主要含茶多酚 EGCG/ 前青花素 OPCs / 橄欖多酚

  (OPC是到目前為止發現的從自然界中提取的最強的抗氧化劑)
  食物來源:綠茶,白茶,葡萄(尤其是籽和皮),橄欖油,石榴,紅酒
  護膚品成分:綠茶或白茶萃取精華;葡萄籽/橄欖/石榴萃取精華

盤點抗氧化成分 搭配使用高效好

  銀杏葉酯
  食物來源:銀杏,銀杏口服液等
  護膚品成分:銀杏萃取精華
  其它水溶性抗氧化劑
  肌肽
  其它常使用在護膚品中的水溶性抗氧化劑包括SOD,鞣花酸,凱茵庭,肌肽等。
  常見脂溶性抗氧化劑
  「脂溶性」表示不溶於水,只溶於油脂,因此這一類食物一定要做熟了吃,最好在烹飪中要加油或肉。在護膚品中,脂溶性抗氧化成分也多以乳液、面霜的形式出現。
  維生素E
  食物來源:糙米,魚,蛋,豆類,黃綠蔬菜,維E營養品等
  護膚品成分:維生素E

  茄紅素
  食物來源:西紅柿,尤其是小西紅柿,最好是熟吃。雖然經烹調或加工過的番茄(番茄醬、番茄汁、罐裝番茄)所含的維他命C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強。
  護膚品成分:茄紅素

盤點抗氧化成分 搭配使用高效好

  β胡蘿蔔素
  抗氧化好習慣
  1. 拒絕抽煙,避開二手煙。
  2. 減少做菜的油煙,有條件最好用橄欖油。盡量少食煎炸食物。
  3. 盡量少服不需要的藥物:有些藥物包括中西藥是有毒性的,例如抗生素,消炎痛劑等藥物是會產生自由基的。
  4. 避免農藥的污染:蔬果用鹽水泡洗,另一種降低農藥殘留方法是將蔬果放入冰箱一至二天才用,這樣可以降低百分之發八十至九十之農藥殘留量,當然還應時常清洗冰箱。
  5. 多喝水,多食用蔬菜及水果。健康的飲食應是每日蔬果及肉類比例為七比三,每天食用有三種顏色以上的蔬果。
  食物來源:綠葉蔬菜和黃色的,橘色的水果 ( 如胡蘿蔔、菠菜、生菜、馬鈴薯、蕃薯、西蘭花、哈密瓜和冬瓜)。 大體上,越是顏色強烈的水果或蔬菜,越是富含β胡蘿蔔素。
  護膚品成分:β胡蘿蔔素或維生素A的前體
  大豆異黃酮
  食物來源:豆類,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的營養素。
  護膚品成分:大豆異黃酮,很少用到。
  omega3
  食物來源:鮭魚,魚油
  護膚品成分:很少用到。

  其它脂溶性抗氧化劑
  其它常使用在護膚和保養品中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包括BHA,輔酶Q10,蝦紅素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