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壞習慣今天你犯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壞習慣今天你犯了嗎?﹥¤

2012年03月09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壞習慣今天你犯了嗎?

  省省填滿「漏洞銀行」
  有些人習慣了護膚時很節省,卻不知道,有時候少用一點,效果卻差上兩點,更關鍵是可別適得其反啦。
  面膜厚厚塗這個問題只是針對那些使用膏狀面膜的朋友,往往是覺得這種面膜用量比較小,比較划算。但實際上,現在大家普遍的用量是不夠的,薄薄一層完全沒有形成一個封閉性的「護膚場」。一定要厚厚塗、多多塗,才能讓皮膚吃夠營養,特別是T區。以什麼為標準呢?就以目前的兩倍用量吧,基本擠出三到四個蠶豆大小的產品,臉上不要只是光光的一層,要看到產品薄薄地堆積著。
  請別重複用這個問題呢,特別針對使用片狀面膜的朋友,很多節省的媽媽,覺得用完了一次之後,面膜還是濕濕的呢,而且包裝裡還有很多殘留的養分,於是收起來,放進冰箱下次再用。可怕,別說面膜開封後很快就會變質,光從臉上帶下來的細菌也足夠驚人的了。一定不要重複利用,至於包裝袋裡多餘的養分,可以把它們塗抹在脖子和手上。
  清潔要起泡真正產生清潔力的,並不是清潔產品本身,而是清潔產品所起的泡泡。但並非就是說多泡的潔面產品就是好,很可能是添加入了大量的起泡劑所致,會對皮膚產生一定的刺激,所以還是低泡的清潔產品比較安全。這不就矛盾了嗎?不是啊,低泡的清潔產品也是可以起泡的,只要手法正確,用量到位就行,將清潔品擠在一隻手掌中央,用另一隻手的四指沾水,在中間打圈起泡,隨後將泡沫勻於兩手手掌,輕輕在臉上按摩。首先要適應低泡的產品,其次用量要到位,不然一定沒法起泡,清潔、卸妝產品是最不能省的,不然清潔會不完全。
  懶懶狂飆「傷害指數」
  護膚是不能差一點的,所謂失之毫釐、謬之千里。既然做了,就做完、做好,不拉下任何細節。
  卸妝無收尾一般人只是知道,清潔步驟包括———卸妝、清潔、洗淨,或者再加一步爽膚水。卻不知道,洗淨之後,一定要加一個細節處理的步驟,特別是那些使用彩妝的朋友。用濕潤了的棉簽,輕輕地清潔內外眼角、上下眼線、唇角、鼻翼、眉毛、髮髻,你會驚訝地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污垢殘留在臉上啊。
  眼霜不按摩為什麼有很多人會覺得,眼霜沒用啊,不單不吸收,還形成了脂肪粒呢,這些都可能是因為你的使用手法的缺失或不當所造成的。現在使用眼霜的比較常規的方法是「點按法」———先取適當用量,一般為一顆黃豆大小,平均沾於兩個無名指的指尖,將它們均勻地點按到兩隻眼睛的整個眼眶周圍,注意不單下半眼眶要有,上半部分也要有。隨後加密點擊的範圍和頻率,將這些眼霜均勻地點按吸收為止,注意動作要輕柔,始終使用最清潔的無名指。最後,可以搓熱掌心,輕輕地按壓眼部來收尾。
  使用沒規矩隨著高科技的發展,化妝品不但成分和技術更複雜了,實際上用法也是在不斷地「升級」,不要不看說明書就憑感覺使用。多和櫃檯上的BA交流,仔細研究說明書,首先不要將產品的性質搞錯,更不要將產品的用法搞錯了。舉幾個實例供大家參考———1、含有維生素C的大多數產品,都會建議晚間避光使用,這樣才能起到還原氧化的作用,如果白天使用,反而是一種吸光劑,會使斑點更嚴重。2、很多產品都有一個能量釋放的概念,這樣能夠增加儲存過程中成分的穩定性,有可能是要將兩種物質混合,也有可能是要將某些產品在用前進行搓揉,否則用在臉上就成了毫無效果的廢料了,等到你把它清洗掉,其中的能量還是沒有被釋放出來。3、面膜的用法多種多樣,有些需要徹底沖洗,有些需要用紙巾擦拭乾淨,而有些則可以滯留於皮膚上,一般人總認為面貼膜無需沖洗,而膏狀面膜都要沖洗。但事實上,有些面貼膜由於成分濃度很大,需要洗淨,否則容易讓臉部發紅,而有些膏狀面膜則可以帶著睡眠過夜,完全無需沖洗,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髒髒培育「細菌搖籃」
  說起來有些嚇人,卻不是危言聳聽,檢查一下自己的日常保養品,是否已經成了培育細菌的溫床?
  永遠先洗手對於清潔、按摩等等來說,手都是最溫和的工具。但是,手也確實非常髒,如果不注意清潔,它很可能會成為細菌源。一天有幾個時間點,請一定記住要先洗手———1、潔面卸妝前,不乾淨的雙手在臉上抹來抹去,不如不洗。2、彩妝後,會有很多東西殘留在手上,比如眼影、睫毛膏等等,不要攜帶它們出門。3、臨睡前,睡眠狀態中,雙手很容易觸碰眼睛、撓撓臉蛋。4、補妝前,特別是如果要補粉或眼影,一定會和臉蛋有接觸。同時,注意平時盡量不要用手觸碰臉部。
  瓶內「無菌化」如果是按、擠、壓式的外包裝,那還好些,只要注意用完後蓋好蓋子就行了。放在濕潮的衛生間的用品,更要注意嚴格密封、盡快用完。但如果是廣口瓶的護膚品,請一定不要用手去掏,每一次去掏,都是增加一次細菌,等到最後瓶子裡真的就是髒髒的啦。看看櫃檯上的BA是怎麼做的呢?用專用小勺或棉簽去取一些,取出後馬上蓋上蓋子,避免灰塵等進入哦。除此之外,大多數女生是沒有用唇刷的習慣的,每一次都是用唇膏直接往嘴巴上塗,請記住,每次塗完唇膏或潤唇膏後,都用紙巾在表面輕輕擦拭一遍,別讓口水殘留到明天。

  工具勤清洗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麼幾樣東東很可能是細菌的滋生地———潔面撲、粉撲、各種刷具。如果你使用潔面海綿等工具,當然也包括毛巾,一定要每次用後徹底沖淨,放在通風處吹乾,最好經常讓它曬曬太陽,別一直是濕濕的,下次再拿出來用。如果是粉撲或刷具,一定要記得定時清洗,有專門的清洗劑,當然你也可以用沐浴露或洗髮露來清洗,效果也很好哦。粉撲很容易變黑,最好每週清洗,刷具不易經常清洗,兩月一次即可,但每一次使用後都要用紙巾擦擦乾盡,然後用力抖動,盡量將殘餘的粉質抖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