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男人進入精緻時代≥▓ | 台灣美容網

 

A-A+

▓≤品位男人進入精緻時代≥▓

2012年03月1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品位男人進入精緻時代

  那些連潤膚露都不用的粗糙男人正逐漸被時尚的風車拋出人們的視線。這個時代流行的男人偶像是不斷變換髮型、噴著古龍水、擦著指甲油的貝克漢,不要說這很「娘娘腔」,看看他用右腳劃出的美妙弧線,以及為他瘋狂的無數雄性球迷,你還會說他不MAN嗎?
  放下那些塵封的念頭吧,男人的精緻時代已經來到。
  誰說男人不能精緻
  不經意間男人們開始美容,精心挑選內褲,吃各種各樣的維它命藥丸,開始愛上逛街買衣服,收集各種品牌的香水、名牌護膚品……他們塗護甲油、做面膜,像保養自己的愛車般護理著自己的皮膚;他們愛名牌,只用奢侈品,並懂得將它們運用得低調而有品味;他們走在大街上像是在巴黎時裝發佈的T型台上,縱使吸引了萬千艷羨的目光,卻絕對目不斜視;當然,最必要最關鍵的一點是:他們親吻的不絕對是異性。
  英國作家Mark Simpsons給這類人取了個好聽的名字「metrosexuel」,我們不妨叫他們「大都會男性」。
  Metrosexuel必修課
  基本保養天天做
  大據美國《幸福》雜誌日前公佈的一份調查:美國男士去年的美容消費金額為95億美元,平均每四個進美容院作美容手術的人中就有一個是男性。這表明,美國男士中,越來越多的人對美容新技術趨之若鶩,男士美容熱潮已在席捲全球。回想當年,因為長得太美而每次一出門均要被fans獻上的瓜果砸得落荒而逃的潘安,因為長得太帥被一群又一群人堵在路上看結果累死的衛階,還有因為太漂亮而導致每次打仗都要戴面具出戰的蘭陵王估計會死不瞑目的。
  六周剪一次頭髮
  如今男士大多留的是短髮,很容易讓人覺得頭髮又長了許多,顯得不太精練。所以,六個星期修剪一次髮型是比較理想的頻率。
  你可以選擇陳佩斯、葛優式的光頭,陸毅、謝廷鋒「陽光大男孩」式的帥哥頭,或者來一個李澤楷的「板寸」頭,甚至是嬉皮士的髮型……這些都是個性男人的個性選擇,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髮型,經常清洗、修剪、護髮是必不可少的環節,否則你的髮型就不會那麼有「型」有「味」了。
  天天修面
  為避免下巴成為MM害怕的「禿毛刷」,堅持養成天天修面的習慣,給人精緻清爽的感覺。如果是「鬍子」一族,若將鬍鬚這一生理及非常男性化的象徵發揮得淋漓盡致,男人的性感程度就會大大提高。
  定期修眉
  男性五官最有魅力的就是眉毛,兩道挺拔的濃眉能使人感受到濃濃的男性魅力。但不是所有的男士均有完美的眉型,所以時時清理雜毛,還眉毛以清晰明朗的外形,整個人也由此精神起來。
  擁有3瓶以上的香水
  你可能還未認識到恰到好處地使用香水所能給人帶來的愉悅感,和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影響,乃至對一個人,一段經歷,一件事的記憶。香味有時比場景和聲音更能打動人的心靈,女人的嗅覺要比男人靈敏數倍,在一位敏感細膩的女人心裡,有淡淡香味的男人會讓她覺得親切溫柔,更願與之接近。而用香水的男人又總有一點清高與不羈,這既矛盾又神秘的感覺,同樣對感性的女人充滿魅力。
  香水是內涵豐富的男人,在清晨沐浴後所穿上的第一件衣服。
  必要時使用彩妝產品
  彩妝並不只有女性才能用,為了在某些重要場合使自己形象出眾,男人同樣有必要用彩妝產品來使自己完美。不需要太繁複,一瓶適合膚色的啞光粉底霜、透明干粉、一支黑色眉筆和無色潤唇膏就可以滿足基本需要了,考究一點的還可以再加上黑色眼線筆和睫毛膏,使目光更加炯炯有神。Jean_Paul Gaultier就有專門針對男人的化裝品。
  如果把美容的男人們分個等級,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菜鳥級——只用洗面奶
  男人多數屬於油性皮膚,因此最好選擇清爽型的洗面奶。如果實在買不到合適的男用洗面奶,可選擇外包裝比較淡雅樸素的女用洗面奶也行。洗臉時,請按說明操作。用洗面奶洗完臉,是不是很舒服,那麼最好趁熱打鐵,搽點清爽的乳液吧。搽抹時使用「五滴法」:在額部面頰兩側及下巴尖處各點一小滴,由下而上均勻抹開,非常簡單。
  入門級——會抹防曬
  在接受了菜鳥級的培訓後,你會發現讓皮膚保持健康的狀況是多麼美妙,臉上的疙瘩也日漸稀少了。現在,試著讓臉部保養更進一步——用一用防曬霜。男人與女人一樣,除了承受著空氣的污染,工作的壓力,還有紫外線的侵蝕。所以,除了冬季,出門前都應該抹SPF15以上的防曬霜,塗完後,臉上馬上會多一層健康的光澤。日光是完美皮膚的殺手,何況男人們都不願意打一把太陽傘。
  中級——塗唇油完全沒必要大驚小怪,「只許女人放火不許男人點燈」,太大女子主義了吧。其實,塗塗唇油只是為了防止嘴唇乾裂,讓嘴唇多一些健康的光澤,男人怎麼不可以?只是記住,男士千萬不可以用炫彩或高光的。抽煙或有口氣的男士,會選擇一些帶有綠茶味、薄荷味的唇油,那樣,和同事們近距離接觸時,便不會再有顧慮了。
  高級——定期保養,預防生銹
  一次給一個哥們打電話,過了很久電話接通,那邊答在洗臉後,匆忙掛線。過了5分鐘,約摸他老人家已經把毛巾掛上了架,再打過去,那邊很久接通電話。我不耐煩地問:「怎麼洗那麼久。」他答:「不要做面膜擦面霜的嗎?」許多男士把定期去美容院做「皮護」看成一種休閒方式。
  大師級——家有御用「美容師」

  當男人修煉成大師級人物時,所有的功夫就都在無形,再安全不過了。買來美容院的全套產品,自己在家做護理。自己或者愛人必須溫柔賢惠,並有一雙靈巧的手。不一定要專業培訓,只要平時自己做美容時多多留意,「偷」來的技藝在自己身上可以慢慢練得爐火純青。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