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型」的男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做個「有型」的男人】●

2012年03月15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做個「有型」的男人

  沐浴——超越潔體
  如果一塊肥皂、一條毛巾就是你洗澡的全部內容,那麼你太OUT了。
如果愷撒大帝從古羅馬浴室的廢墟中醒來,會發現今天洗澡所擁有的豐富內涵是當時始料未及的。正如潔面是面部護膚的基礎一樣,要想護理好身上的皮膚,清潔是第一位的,對於男士來說更是如此,很難想像一個皮膚上有污垢和異味的商務人士會在談判中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一般來說,洗澡的頻率以一天一次為宜。很多男士喜歡選擇偏鹼性的沐浴露或者肥皂,覺得那樣洗得乾淨,夠刺激,夠爽。其實不然,鹼性過強的產品會破壞皮膚表面的天然皮脂膜,造成皮膚缺水。沐浴液應該盡量選擇非皂性、非脂性的產品,這就要看它們的酸鹼度,也就是pH值。4.5-6.5是清潔用品的最佳pH值。太低則過酸,引起皮膚色素沉著;太高則過鹼,會引起皮膚乾燥。皮膚如果已經乾燥脫皮,應避免用肥皂清潔,盡量保留一層油脂在表皮上。挑選沐浴液的時候,應選擇pH值較低的產品。另外,含有牛奶、蜂蜜等天然滋養成分的沐浴液一般來說都比較滋潤,較為適宜。很多品牌都有適合男士使用的沐浴產品。
  HOMME
  和BODYSHOP等品牌更是迎合男士們「怕麻煩」的特點,推出了洗髮、沐浴二合一的產品,使得享受沐浴帶來樂趣的過程不麻煩亦不繁瑣。
  習慣——精細護體
  不要否認,做面膜的男士越來越多。每週一次的皮膚護理能給皮膚以集中式的清潔與保養。其實,護體方面,男士們也有每週的「例行工作」。和臉部皮膚一樣,身上的皮膚表面也會堆積未能及時代謝的老化角質,這樣的角質堆積的結果是會讓皮膚看上去顏色不均、摸上去粗糙不平。每週一次,洗澡時塗上身體去角質磨砂膏,輕輕按摩後用熱水沖洗。誇張洗完後你能體會到皮膚爽滑、有如在床上游泳的感覺。想體會身體護理的愉悅感受,但是又懶得自己動手的男士,盡可以去男子SPA會館享受專業服務。另外,瑜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減緩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同時,為你塑造良好的體型。
  潤體——解除乾燥
  比起使用沐浴露男士的比例,沐浴後使用護體乳的男士可能更是少得可憐。洗澡後擦乾身體的過程和蒸發作用會帶走皮膚所含的大量水分。而身體上的皮膚,特別是四肢皮膚分泌油脂的能力遠遠不及臉部。如果浴後不補充足夠的油脂和水分,久而久之皮膚就會缺水、脫屑、乾裂。
  你需要潤體乳的幫助,CLARINS、BIOTHERM、VICHY等品牌都有針對不同性質皮膚的潤體產品。如果是極乾燥或者有皮膚疾患(比如異位性皮炎或毛囊角質化等),可以選用藥妝品牌的潤體產品,LA ROCHE-POSAY、AVENE都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滋潤肌膚的功效外,有些潤體乳還具有「錦上添花」的作用。比如CLINIQUE的HAPPY香體乳,在給肌膚提供足夠滋潤的同時,其中所含的香水成分能夠令皮膚充滿了淡淡的香味,對於那些不喜歡香水那種濃烈氣味的男士來說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同時,在塗抹過這類香體乳後使用同系列的香水,能夠延長該香水的留香時間。濃淡長短,盡在一瓶香體乳的幫助。
  防曬——絕不多餘
  防曬?是的!防曬!你需要防曬!男人黑點怕什麼?防曬霜油油的,塗了不舒服!每天上班前恨不得多睡一秒鐘也好,哪來時間塗防曬霜?男人們能說出一千條一萬條不防曬的理由。其實,你需要防曬——理由只有一條,那就是紫外線!「休閒紫外線」UVB能曬紅、灼傷肌膚,使皮膚角質層增厚,免疫力下降,甚至造成各種皮膚癌。「生活紫外線」UVA曬在身上不痛不癢,沒有任何感覺,但是這個隱型殺手能造成皮膚膠原老化、真皮層變性,使皮膚色素沉澱,加速深層老化,使皮膚出現皺紋、黯淡、沒有光澤的情況。不在乎變黑,你在乎變老嗎?不在乎變老,你還不在乎皮膚癌嗎?CLINIQUE智慧型身體防曬霜、VICHY清爽防曬者喱等產品清爽的質地比較適合男性的膚質。有效抵禦UVA和UVB侵襲的同時,不給肌膚增加負擔。
  對於想要擁有一身古銅色肌膚的男士來說,「仿曬霜」(Self-tanning Lotion)是最好的選擇。CLARINS、LANCOME、BIOTHERM等品牌都有相關產品,能夠在促進皮膚曬成均勻古銅色的同時,保護皮膚不受有害紫外線的傷害。
  緊致——所以年輕
  比起下垂的眼袋,男人們可能更在乎自己外突下垂的腹部。清晨看著自己一天天鬆弛的腹部,真恨不得它長在別人身上。其實,除了積極在健身房積極地bodybuilding之外,正確的bodycare也有很大的幫助。
  比如BIOTHERM
  HOMME男士緊腹凝膠,十分清爽的凝膠質地可被肌膚迅速吸收,少有黏稠感。成分中的咖啡因和可拉果仁成分加速脂肪分解、人參振奮肌膚活力、芸香素強化緊實肌膚。在進行健身活動之前,均勻地把這類產品塗在腹部,然後順著一個方向稍加按摩,能夠幫助健身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快脂肪的溶解,並且緊致肌膚。

  對於那種男士產品還未顧及的部位,比如手臂、腿部等,可以大膽地尋求既有產品的幫助。把CLARINS美腿滋潤乳從腳部開始往大腿方向稍加壓力塗抹,可以消除腿疲勞,促進血液循環、預防靜脈曲張,消除水腫及滋潤肌膚,非常適合經常站立的男士。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