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不懂保養不算型男↖∽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觀點:不懂保養不算型男↖∽

2012年03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觀點:不懂保養不算型男

  曾經我們身邊的大部分男性都以為護膚只是女性的事情,甚至認為粗糙的肌膚會使自己更有男人味道。但是,時代的腳步已經跨入了注重生活品質的年 代,大家已經有了這樣的共識:男性的粗獷並不是粗糙,相反重視外表是內在修養的體現。在實際生活中人們會將以「對生活品質的注重程度」作為一個衡量新好男人的標準之一。據調查,有著乾燥粗糙肌膚的男性並不受歡迎。有85%的女性和70%的男性面對一個肌膚粗糙乾燥、甚至痘疹橫生的男人會產生非常不愉快的感覺。因此,想成為一個風采出眾的男性確實需要注意肌膚的健康光潔。要做一個新時代的品位男人,就要為自己的面子負起責任。
  男性肌膚天生處於弱勢
  事實可能讓主張男性不須護膚的人吃驚——男性肌膚天生處於弱勢。雖然從根本上來說,男性和女性在肌膚構造上基本相同,但雄性激素的刺激造成男性皮脂分泌旺盛,角質層也較粗厚,不易吸收保養品。男性肌膚的皮脂腺和汗腺都較發達,肌膚酸度也較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臉上和身上的毛髮也粗而濃。
  而外部環境中的紫外線、電腦輻射、抽煙都會刺激黑色素的過度積累,使肌膚看起來暗沉。男性常從事各項體力勞動,肌膚更容易受污染、變黑、變粗糙。
  男性肌膚的自我保護能力要比想像中差得多

  男性肌膚的皮脂腺發達,有較粗厚的角質層,所以男性肌膚要比女性衰老得緩慢,彈性也較女性好,只是一旦到了產生皺紋的年齡,通常會比女性的皺紋來得深、來得寬,護理起來也不如長期使用護膚品的女性效果好。
  同時,男性的肌膚類型不像女性那樣複雜,大部分男性膚質較厚較油,只有少數的人是敏感膚質。因為男性需要經常刮鬍鬚,這種持續不斷的按摩使得臉部的微血管壁因此變得更為堅固。但同時這種刮鬍子的習慣也會使臉部的肌膚組織不斷地剝落、更新,肌膚快速地新陳代謝導致肌膚發生鬆弛現象。   
  與女性相比,男性肌膚的神經末梢及神經纖維網不那麼敏感,女性對於乾濕、光滑、粗糙、堅硬和痛癢等感覺很敏感,使其可以及時避開刺激物而避免損傷,在這些方面,男性肌膚的自我保護功能就差遠了。
  男性怎樣選擇護膚品竅門
  潔面類:
  男士護膚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保持的清潔,因為男性皮膚一般紋理較粗,毛孔較大,且多油脂,容易在上面滯留污垢。除了用溫水(30-40度)洗臉,應該選用專為男性設計的男士潔面用品。
  1、洗面奶:一般為白色乳液狀,多以天然礦物質或者植物精華為原料,能溫和地清除皮膚細菌,去除面部死皮細胞、細微污垢及雜質,保持皮膚清新爽潔。洗面奶性質溫和,適合中性皮膚和干性皮膚使用。
  2、潔面嗜哩、清潔凝膠:呈半透明膏狀,一般有綠色、白色等顏色。產品多添加天然薄荷精華或者果酸精華,能有效洗淨多餘的油脂,並有殺菌作用。適合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使用。
  3、深層潔面膏(或磨砂洗面奶):特別添加柔珠成份,能深層清潔毛孔裡的污垢和油脂,防止堵塞毛孔引起的黑頭和暗瘡等問題。適合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的深層清潔。但不宜每日使用,3-5天使用一次最佳。
  護膚水:
  護膚水是以水為溶劑的透明護膚品,潔面後使用,具有收縮毛孔、清爽殺菌、補充水份、補充養份的功效。因為水劑不會給皮膚帶來任何負擔,所以任何膚質的男士都適合使用。
  1、須後水:可平衡皮膚的酸鹼度,收縮毛孔,殺菌消炎的同時補充皮膚的營養和水分。增加皮膚的抵抗力,鎮定皮膚,修復因剃鬚造成的細小傷痕。
  2、爽膚水:可爽潔皮膚,通暢毛孔中的油質易於分泌,為皮膚補充水份和養份。
  3、收縮水:具有收縮毛孔,減少油脂分泌的作用,同時也有補充水份和養份的作用。特別適用於油性、毛孔粗大及有暗瘡的皮膚。

  護膚品:
  男性護膚品的設計比較貼合男性的膚質特點,幾乎都是無油配方,特點是爽潔健康。主要功能是保護皮膚,使之柔軟、潤滑,能抵禦風寒烈日的刺激,加強皮膚細胞活動,達到延緩皮膚衰老的地過程。可根據季節和每個人皮膚的不同特點加以選擇。
  膚霜:膏狀,滋潤性好,適合在春、秋、冬季使用。以及中性皮膚和干性皮膚常年使用。(特別說明:有些品牌的潤膚霜特別添加薄荷清爽成份,也適合油性和混合性皮膚使用。)
  2、潤膚露:水質乳液。鎖水保濕,清爽不油膩。適合夏季使用。以及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長期使用。
  3、精華液(露):分為乳液和水劑兩種。特別添加皮膚所需的營養精華素,適合30歲以上的男士,以及皮膚有早衰現象的男士護養皮膚。能有效改善膚質,延緩衰老。晚上護養使用效果更好。
  4、控油露(液):分為乳液和水劑兩種。有效的控油成份能平衡皮膚表層油脂分泌。特別適合油脂分泌特別旺盛,臉上易生暗瘡、粉刺、面皰等問題的皮膚使用。
  5、修顏類:一般為膏狀或者乳液狀。具有良好的遮蓋和修正作用,能有效改善膚質,顯得健康潤澤。適合晦暗、乾澀、有瑕疵的皮膚使用。
  6、防曬類:專為男性設計的防曬霜(露),多為無油配方,能防曬的同時保持清爽。適合外出、戶外工作、運動的男士使用。
  7、眼霜:專為男性設計的眼霜,能有效改善眼袋鬆弛、黑眼圈、魚尾紋等問題。適合25歲以上,或者長期用眼疲勞的男士選用。
  8、面膜類:分為面貼和面膜兩種。能有效深層清潔皮膚,拔除黑頭、脂肪粒等,清潔的同時營養皮膚。適合任何膚質的男士使用。
  9、剃鬚膏(泡沫):男士剃鬚之後會在皮膚上留下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傷痕,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剃鬚膏多用薄荷香和消炎藥物製成,剃鬚時起到軟化鬍鬚和舒緩臉部皮膚的作用,又能有效地防止細菌感染。
  10、其他:按摩霜、再生霜、隔離霜等都是功能性比較強的產品,男士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用配合其他護理用品使用。
  推薦品牌:
  雷帝、碧歐泉、SISLEY、阿迪達斯。
  關於美容院護膚建議:

  如果你具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在自我護膚的同時定期到雷帝專業男士護理會所進行專業護理,既能獲得比較好的護膚效果,又能藉以休閒放鬆。項目主要有面部清潔、修面、黑頭導出、面部按摩、營養導入、面膜、潤膚營養等。費用同女性美容護膚接近或略高一些,視美容院檔次的高低而定。一般來講,男士最好隔半個月護理一次,既讓皮膚有一定時間的休息,又能持續不斷地進行護理。需要提醒男士注意的是:男士美容護膚最好是配合雷帝專用的男性護膚品護理,效果需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慢慢顯現,不會馬上立竿見影,需要有耐心和恆心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