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護膚首先從好習慣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護膚首先從好習慣開始】○

2012年03月3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皮膚清潔不可少

  據護膚專家介紹,男性皮膚和女性相比,皮脂量分泌較多,約為女性的2倍。皮脂腺分泌出油脂,正常情況下可令皮膚帶少許酸性,抑制細菌的生長;但過量的油脂不單令你油光滿面,而且如果受死皮或塵垢阻塞,無法排出,便會因細菌滋長而導致暗瘡、粉剌的爆發。
  因此,男性皮膚清潔尤其重要。男士潔面產品越溫和越好,低剌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是最基本的條件,但要具有油性肌膚所需要的殺菌、消炎、收斂效果;至於是皂類、凝膠,還是乳液,就要視自己的膚質和使用習慣而定了。
  升級護理:對於男士來說,只要你不是干性膚質,就有必要重點清潔T字部位。男士洗臉也要注意基本手法,把潔面產品重點在額頭、兩側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輕輕的按摩,以旋轉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內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做稍微深層一點的按摩,誘出油脂,再用清水洗乾淨。
  每天例行的潔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細胞,所以要定期給皮膚大掃除,可以在週末用 去角質霜或磨砂膏做一次深層的清潔。深層清潔的重點也是T字區,用力量比較輕的中指和無名指輕輕按摩,清除表皮過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質細胞。
  2、須後護理很重要
  如果說,女士每天洗臉塗護膚品是必須的美容功課,那麼對男人來說,每天刮鬍鬚也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很多男士卻沒掌握剃鬚及須後護理的學問。
  首先,刮鬍子應選擇在早晨,因為此時臉部和表皮都處於放鬆狀態。要選擇品質好、刺激性小的剃鬚膏和溫和的剃鬚水。先淨面,待毛孔放鬆張開、鬍鬚變軟再開始剃鬚,操作時順序應從鬢角、臉頰、脖子到嘴唇周圍及下巴。
  其次,須後一定要用須後水。寶格麗的相關專家指出,剃鬚後皮膚會有些肉眼看不到的小傷口,這些傷口需立即護理,否則傷口易感染並難以癒合,從而產生面皰、暗瘡等問題。使用須後水的方法很簡單,把須後水倒在手心上,避開眼睛以向上向外的手法,輕輕拍滿全臉。
  升級護理:在正確剃鬚之前可以先來個按摩,可使皮膚表層的衰老細胞及時脫落,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提高皮膚深層細胞的活力。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臉上塗一些按摩膏,然後用手指順著面部肌膚的紋理由下而上劃圈式進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臉時進行,每次按摩10分鐘左右。
  3、男人也需保濕防曬

  別以為男人洗臉一把清水加一塊毛巾就足矣,也別以為做了清潔和須後護理就可以豁免其他基本護理程序,最基本的補水保濕還是要做的,而且要從基礎抓起。
  很多男士認為,油性肌膚不需要塗潤膚露,尤其是在油膩膩的夏天,以免「油上加油」,其實不然。男性皮膚水分蒸發較高,約比女性多出 1/4,約54%的男士皮膚是混合性皮膚,所以容易出現乾燥、毛孔粗大等問題。塗潤膚露可以形成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補充皮膚深層水分和養分,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出現,改善暗沉的膚色,還可增強肌膚對陽光、塵埃等的抵禦能力。
  升級護理:很多男士認為男人不需要防曬,事實並非如此。有個調查顯示,目前男士出現老人斑的時間比女士普遍要早,而且情況更嚴重。因此, 護膚專家建議男士們選擇清爽、防曬係數低一點的防曬產品使用;至於面膜,從潔淨功能來看,泥膜更適合男人,但如果怕麻煩,不妨選擇紙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