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陽光美男必備的四大「美麗貼士」】◇ | 台灣美容網

 

A-A+

◇【打造陽光美男必備的四大「美麗貼士」】◇

2012年04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打造陽光美男必備的四大「美麗貼士」

  不過有人可能要說,容貌是天生的,我自己也無能為力。「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通常用來數落女人的話其實同樣適用於男性。其實,做個陽光美男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您只要努力做到以下幾方面,就一定能達到令人賞心悅目的效果。
  臉部 沒有痤瘡
  滿臉痤瘡就像月球的環形山那樣坑坑窪窪,這樣的形象絕對無法與美男掛鉤。所以,痤瘡絕對是成為美男的大敵,不可坐視不管。
  分析:雖然我們常聽到類似「女人皮厚,連鬍子都鑽不出來」的打趣,可實際上,男性的皮膚要大大厚於女性的皮膚,尤其是真皮層部分,男人是貨真價實的「厚臉皮」。其好處在於,油脂分泌往往比較旺盛,有助於增加皮膚的抵抗能力和防止水分的流失。但與此同時,油脂過多也容易造成皮脂腺堵塞,從而形成痤瘡。
  對策:很多年輕男士都曾為痤瘡而苦惱。有的人增加洗臉次數,有的人用手擠出白膿,有的則塗抹各種標稱具有去痘功能的化妝品,但是效果並不理想,痤瘡還是經常此起彼伏。其實,去醫院,尋求有經驗的皮膚科醫生的幫助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此外,避免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
  提示:牢記,痤瘡是一種皮膚疾病,是病就要看醫生。護膚品最多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胸部 稍有胸肌
  排骨仔一樣的單薄身板很難獲得女性的青睞。俗話說,男人厚實的胸膛是女人的避風港,因此要想給女人安全感,沒有真材實料是不行的。
  成因:中國的男人、尤其是南方人,普遍缺少強健的胸肌,很多人認為這跟遺傳、人種有很大關係。似乎歐美人天生就人高馬大,胸肌發達,二者沒法相比。其實,這也跟中國男人普遍很少上健身房,或是缺乏維持運動保持體態的觀念有關。
  分析:先天不足更要靠後天努力,要想令胸膛厚實起來,必須對胸肌進行鍛煉。肌肉訓練屬於器械無氧健身範疇,一般需在健身房裡進行。日常生活中,最簡單易行的胸肌鍛煉方法就是俯臥撐,它不僅可以鍛煉胸肌,還是鍛煉肱三頭肌、肩前三角肌的法寶。
  提示:千萬不要單練某一塊肌肉,否則容易造成畸形。鍛煉前最好咨詢專業人員,結合自身特點,制定均衡的鍛煉計畫。
  臂膀 結實有力
  一雙強健的臂膀會讓男士大為增色。在女人看來,有著結實臂膀的男人可以戰勝任何艱辛險阻,它們是男人力量之美的集中體現。然而,如今可以讓女人信賴、偎依的結實臂膀越來越少見了。
  分析:今天的都市白領男性每天只用手指即可完成工作,他們不再像祖輩們那樣從事繁重的體力勞動,而緊張的工作又令他們普遍疏於體育鍛煉。拜荷爾蒙所賜,他們的手臂可能並不纖細,但是缺乏肌肉的臂膀顯然無法展示男性應有的陽剛之氣。
  對策:啞鈴是鍛煉臂部肌肉的好幫手。例如做啞鈴側平舉,可以鍛煉肩部三角肌;做單臂划船動作,可以鍛煉整個上背部肌群。
  提示:注意循序漸進,運動前先熱身,以免拉傷肌肉。
  腹部 沒有贅肉
  啤酒肚已經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了。如今,走在街上經常會看到,很多男性年紀輕輕肚子也腆了起來。無論臉蛋長得多麼英俊,一旦腹部前凸,你就再也與美男一詞無緣了。你能想像哪個帥哥大腹便便嗎?
  分析:啤酒肚的形成原因有好幾種說法。有說是營養過剩導致,有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也有研究認為,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儲存於腹部。此外,白領男性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也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有句話講:「腰帶越長,壽命越短」,目前已證明有15種以上導致死亡的疾病與腹部肥胖有直接關係,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腦栓塞、乳腺癌、肝腎衰竭等。
  對策:適當節制飲食,如少吃糖、澱粉、動物脂肪等,最好吃七分飽,這樣可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多做腹部健美操以及參加跑步、爬山、騎車、游泳、打球等體育運動,都有助於減少腹部脂肪。此外,日常生活中少乘電梯,步行上樓;盡量採取站姿完成諸如等人、打電話、看報、穿鞋襪等活動;站立時稍踮腳尖,使身體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等,也對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

  提示:「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健康美麗的身姿更需要我們動起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