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需要小心呵護自己的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需要小心呵護自己的皮膚↙※

2012年04月23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需要小心呵護自己的皮膚

  護膚,是女人們必做的事情。然而美容專家稱,現代社會男人也要顧面子。
  不同年齡防護重點不同
  據美容專家介紹,15-28歲年齡段的男人,應該使用控油兼具保濕功效的護膚品。到了30歲左右,皮膚水油狀態會比較平衡,這時,就該把重點放在保濕上了。而邁入中年的男性,需要針對眼周、嘴角和額頭等部位做些抗皺護理,延緩肌膚衰老。
  夏秋時節,太陽紫外線照射強烈,男性尤其要注意防曬保護皮膚。由於男性肌膚偏油,應該選擇不油膩、具有補水功能的防曬產品。在外出前20-30分鐘,塗上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霜。如果長時間在戶外,每隔80分鐘就要再塗一次。若不慎被曬傷,最好及時進行修復,可塗抹修護霜,或用蘆薈凝膠進行曬後護理。
  深層清潔,去除角質和黑頭
  很多男士的面部經常出油,怎麼辦?深層挖掘,清除埋藏的污垢和老化的角質。面部肌膚毛孔粗大,容易出油,更容易吸收外界的髒物,因此,必須定期去角質。
  最佳方法是使用男士適用的清爽型深層磨砂膏,輕輕地在臉上畫圈,注意力度要輕,時間不要太長,最後清洗乾淨。每星期進行一兩次。
  也許你的臉上長了很多黑頭,你要明白,黑頭不是用手可以擠乾淨的,你需要一些「挖掘」工具,比如黑頭面膜,幫助你從根部清除頑固的黑頭。
  水洗式的黑頭面膜不但可以清除黑頭,還能吸附毛孔中的角栓,徹底清潔毛孔污垢。3天1次,足以讓你保持完美清爽的外表。
  男性護膚有三個最基本的步驟:
  1.潔面——除男士專用潔面品外,一些偏鹼性、潔淨力好的潔面品也不妨一試。實際選用時視品牌喜好、肌膚情況和訴求而定。要注意的是,如易長粉刺或痘痘,則須避免選用活性界面劑刺激性大或有致粉刺性的潔面品。
  2.爽膚水(或須後水)——潔面、刮鬚後拍上爽膚水可令肌膚清爽舒適,除了能為肌膚補充水分外,亦有助促進血液循環、收斂毛孔、修護刮鬚後的微創口;有助乳液或面霜更易在肌膚上推開、吸收。

  3.乳液或面霜——以弱油或無油配方、使用時感覺不粘為宜。乳液或面霜能即時滋潤肌膚,同時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肌膚內的水分,裡應外合,為肌膚建起一個彈性滋潤的外觀,並持久保持潤澤。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