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爾老師保濕心得大公開↖◆ | 台灣美容網

 

A-A+

◆↗牛爾老師保濕心得大公開↖◆

2012年04月25日 保濕,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牛爾老師保濕心得大公開

  Q1. 整天待在冷氣房,皮膚變得好乾澀,塗上乳液又太油,該怎麼保養?
  牛爾:對於很多男性來說,常常忽略了長期處於空調室內對肌膚所帶來的傷害,因為空調室內的空氣濕度很低,導致肌膚水分容易蒸發,若再加上紫外線的照射等刺激,肌膚更容易出現乾燥、缺水等狀況。
  當肌膚出現乾燥現象,有些男性則以為只要搽上滋潤的面霜或乳液就可以了,事實上,如果肌膚已經出現明顯的乾燥受損現象,一味地補充油分或水分並無法為乾燥肌膚解渴,除了正確地平衡補充油、水之外,適度的修復保濕保養也很重要。
  首先,你可以先準備一瓶噴霧的保濕化妝水,當處於空調室內時,可以在不破壞妝容的情況下,為肌膚補充水分,並可帶來清涼保濕效果,但最好能在均勻噴於臉部後,用面紙輕輕按壓;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乾燥空間內單純使用噴霧式礦泉水,水分仍會快速蒸散,同時讓肌膚更加乾燥,最好避免。礦泉水的功效在於抗過敏、降低膚溫、無負擔、舒緩鎮定,並不在於保濕,所以,仍舊需要一些保濕成分來幫忙留住這些水分。一般來說,除非你的肌膚屬於油性肌膚,否則任何一種吸水的保濕成分,最好能搭配一些能夠封住水分的油脂成分,才不會讓補充的水分流失。此外,也可依照皮膚的性質,配合日常的修復保養,改善肌膚本身的涵水能力,以使乾燥的現象減致最輕。
  Q2. 每次出國旅行,不論在機上或到偏乾燥氣候的國家,乾燥的空氣總會讓我的皮膚覺得很不舒服,該怎麼克服?
  牛爾:在狹窄的機艙內,由於艙壓及空氣乾燥,導致肌膚會變得乾燥,毛孔也會顯得更為粗大,此時,除了可以準備一些小容量的保養品外,最好能準備方便的濕布型保濕面膜,當肌膚乾燥時拿來敷在臉上,同時也可以趁機休息,如果覺得敷著面膜會嚇到人,建議也可以用略含油質的保濕產品敷厚厚一層在臉上即可(以蓋住毛孔為原則)。
  旅遊保養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依照目的地選擇保養品,如果到了偏干的國家,記得要選擇保濕成分較好(如醣醛酸、分子釘、甘油、膠原蛋白等)的保濕產品。如果去的是干冷的地區,可以選擇保濕乳霜,利用乳霜內較滋潤的油脂成分,補水又補油,並為肌膚穿上一層保護層;如果去的是又乾又熱的地區,則以較為清爽的保濕乳液為主,既可保濕,又不至於覺得油膩有負擔。
  Q3. 我的肌膚很容易出油,但每次一洗完臉,又變得很乾燥,甚至會脫皮,請問該用什麼方式清潔呢?
  牛爾:如果出油與乾燥脫皮的情況同時出現,代表你的清潔產品可能過於刺激,並且未做好保濕工作,才導致兩頰出現乾燥脫皮的現象。
  所以,請檢測一下,你是否因為出油,所以更換了洗臉產品?或是增加了洗臉的頻率呢?首先在選擇清潔產品上,請以兩頰作為檢測清潔產品的標準,以兩頰洗後不會感覺乾澀緊繃為原則,像一般含抗痘或油性肌膚專用的清潔產品,都會有比較強的去脂力,洗臉後會顯得特別乾燥,如果再加上頻繁的洗臉,就很容易出現脫皮的現象,因此,清潔產品還是以溫和為主,並且一天清潔肌膚二次左右即可,並且注意加強肌膚的保濕,就可同時控制出油,並又可改善兩頰脫皮的現象。
  Q4 我的肌膚屬於中性偏油,但為什麼我使用保濕精華液後,反而肌膚變得更加乾燥呢?
  牛爾說:
  很多肌膚偏油的人,常常因為畏懼「油脂」,保養程序只用了保濕化妝水與精華液兩種,其實這樣反而是錯誤的保養。除非妳的肌膚屬於油性肌膚,否則任何一種吸水的保濕成分,最好都能搭配一些能夠封住水分的油脂成分,才不會讓補充的水分流失,因為這些可以吸水或抓水的成分,能夠為你肌膚補充水分,同樣也能帶走妳肌膚的水分,當空氣過於乾燥,而你又沒有用油脂封住臉上補充的水分時,這些保濕成分反而會讓隨著乾燥的空氣抓走你臉上的水分,讓妳肌膚變得更加乾燥。

  因此,謹記在使用保濕精華液或保濕面膜後,記得再補充一層乳液或面霜(如果妳的肌膚偏油,可挑選清爽一點的乳液即可),此外,也可依照皮膚的性質,配合日常的修復保養,改善肌膚本身的涵水能力,以使乾燥的現象減致最輕。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