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進美容院,為了減壓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進美容院,為了減壓護膚】◎

2012年05月0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進美容院,為了減壓護膚

  「上海美容市場中的男女顧客比例已達到了3︰7,夫妻兩人同去美容開始成為時尚。」近日,上海市美容美發行業協會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如今美容消費已經在上海男性身上顯示出了強勁的增長勢頭。
  男士護膚品種類齊全
  上海市美容美發行業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敏特國際市場研究公司對男性美容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1998年國際男性護膚品市場的銷售總額大約為1億零5百萬元人民幣,而到了2003年則超出了6億3千萬元人民幣,翻了6番。中國現在的男性化妝品市場也正在進行新一輪的擴張,僅在上海,銷售總額已經超過了2億元人民幣,並在以每年20%的速度不斷增長。
  記者在上海百盛一樓化妝品區看到,男性護膚用品從潔面乳、潤膚霜,到須後水、面膜,國際、國內各知名品牌都有全套產品。「嬌韻詩」一位工作人員說:「現在男人們談論起美容產品就像談論足球那樣稀鬆平常。」上海長征醫院整形美容科吳宏博士認為,男性購買化妝品不應僅限於潔面乳、潤膚霜類產品,而是應該像女士那樣使用專業化和系列化的產品。須後水、爽膚水也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它們都有一定的消炎殺菌作用,更利於保護男性的皮膚健康。
  植發的男性越來越多
  除了護膚品市場火爆,如今醫院美容整形科的男性顧客人數也不斷增長。吳博士介紹說,如今男士整形以植發者為最多。
  「精神壓力大、營養不均衡、生活習慣不良等原因,使我國約60%的男性在25歲前就出現了脫髮現象,很多男性會選擇用植發的方法進行補救。」吳博士告訴記者,過早脫髮者的突出表現為,脫髮發生於頭頂部,而頭部兩側及後部一圈的頭髮生長狀況良好。
  吳博士還補充說,跟女士整形類似,每個月還會有10來名男士來做面部除皺和除眼袋手術。
  男人坦然走進美容院
  美容院開始接待男性顧客,在上海也成為正常現象。南京路一家大型美容院的孫小姐告訴記者,她們那裡每天都有10來位男士提前預約,有的夫妻還會一起來,通常他們會被安排在一個單間裡。
  孫小姐介紹說,現代男性在外奔波,身心壓力都很大,所以男士美容既要幫顧客進行皮膚護理,又要幫他們進行身心減壓。目前頗受歡迎的美容項目除了有跟女士類似的面部護理(包括去痘、補水、抗皺)外,還有全身按摩、頭部減壓等,有的地方還設立了精油按摩護理、背部刮痧、拔火罐、足療等項目。

  吳博士認為,男性皮膚一般比較粗糙,因為很少能像女士那樣仔細清潔,所以很容易出現毛囊及皮脂腺堵塞狀況。每個月上美容院徹底清潔一兩次,能刺激皮膚血液循環,增強彈性。皮膚出油多的男性要特別注意衛生,洗臉時最好先用毛巾熱敷3—5分鐘。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