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曬過度 小心皮膚癌!↖▓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曬過度 小心皮膚癌!↖▓

2012年05月1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不防曬,易患皮膚癌

  在所有與皮膚癌有關的死亡病例中,因黑素瘤而引起的死亡高達75%。男人愛足球、籃球等等戶外活動,常常暴露於日光下,而暴曬日光使得黑色素瘤患病增加已被公認。因為,當皮膚受到紫外線大量照射後,引發皮膚損傷,皮膚在隨後的自我修復、再生時,容易引起染色體突變,生成腫瘤細胞。
  男人外出時,應該採取一些有效的防護措施,比如打遮陽傘、戴遮陽帽、穿長袖衣服等。夏季的10:00-15:00最好不要讓肌膚直接裸露在陽光下。
  有車一族,安裝抵禦紫外線的車窗
  美國科研人員在對多名美國皮膚癌患者進行分析後發現,53%的人是身體左側患皮膚癌,因為這部分身體在駕車時經常被陽光照射。此外,這些患者中有64%是男性,因為長期白天駕車的男性多於女性。
  目前多數汽車玻璃可以阻擋一般性紫外線,但無法阻擋超強紫外線和其他太陽光照射,章星琪教授建議,長期在陽光下作業可安裝能抵禦紫外線照射的車窗等。
  當心!黑痣病惡變為皮膚癌
  黑色素瘤是皮膚癌引發死亡的主要原因,「在我國,真正原發性黑色素瘤發病率比較少,但存在由黑痣惡變形成的黑色素瘤的病歷。」章星琪教授說,如果你身上有黑痣,可要注意,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則需就醫排除是不是黑色素瘤。
  1 黑痣顯著迅速擴大。
  2 黑痣顏色加深發亮,周圍發紅。
  3 黑痣表面有結痂形成。
  4 黑痣經常出血。
  5 黑痣發生潰破。

  6 黑痣附近淋巴結腫大。
  7 黑痣周圍出現多個衛星狀的小黑痣,或黑痣重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