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男人面子 來點清爽↙◎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快到:男人面子 來點清爽↙◎

2012年05月31日 【夏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快到:男人面子 來點清爽

  如今,具備強勁顛覆力的男式彩妝已經面世一年,各大化妝品巨頭也紛紛推出花色繁多的男士皮膚護理系列。從原始的須後水、剃鬚膏、潔面乳、面霜到爽膚水、潤唇膏甚至是養發水、止癢水、潤膚蜜、營養霜等。無論接受與否,男士的潮流風格確實和女性越來越接近。穿慣了保守古板的衣服,習慣了早上洗把臉下午油光光,想要變得有個性又有型,那就從面子開始冒險,大膽一點吧!
  清爽洗臉控油清潔是重點
  對於男士美容,成都「柏麗美發美容中心」總經理肖莉表示,越是成功的男性,他們出席公開活動的機會更多,面部的清潔和健康就越重要,因為這直接體現了他們的身份和品位。
  男性毛孔粗,皮脂分泌多,容易出油,更容易吸收外界的髒污,到了產生皺紋的年齡,男士通常會比女性的皺紋來得深、來得寬,護理起來也不如女性。另外,男士的皮膚更需要水的滋潤,因為男士的皮膚多為油性或偏油性,容易曬傷或發炎。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逐漸放緩,荷爾蒙分泌不均衡,局部皮膚看起來很油,其實這是缺水的表現。第三,男士剃鬚後會留下細傷痕,面部護理不可缺少。
  男士護膚三步走
  刮鬍鬚
  男人的鬍鬚長得快,需要經常刮鬍、修面。刮鬍子應該在臉部皮膚處於放鬆的狀態的早晨。另外,刮鬍產品和須後水也要適合自己。
  貼士:錯誤的洗臉方式是造成皮膚乾燥的最大敵人。不要選擇鹼性過強的洗面皂或不含適合膚質成分的洗面劑,洗臉時水溫不要過高。
  去角質
  適用的清爽型深層磨砂膏,要盡量輕地在臉上畫圈,注意力度要輕,時間不要太長。每週做1至2次,或是在專業美容師的幫助下為全身皮膚做徹底清潔。整個療程需要90分鐘,從普通的表面清潔,到深層去角質護理,最後再做恢復及保養的調理,增加一層保護膜。
  滋潤防曬
  晚上臨睡前塗些滋潤霜,使皮膚得到充分的營養而保持濕潤光澤,最好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專用護膚品。經常在戶外作業和活動的男士要注意防曬,選擇適合男士膚質的防曬品。
  貼士:皮脂是皮膚的天然保護膜,因此年輕的肌膚不需要多餘的油分,若覺得皮膚乾燥,不妨抹上一層薄薄的乳液。需注意的是:若油分補充過量,反而易造成毛孔阻塞等問題。
  男士化妝藏著掖著暗流湧
  護理完成後,是否化妝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東田造型首席造型師、歐萊雅特約造型師唐毅表示,日本的男士化妝潮流很普遍,甚至有男士在捷運裡摸出粉盒來補妝。在中國,平時化妝的男士相當少,很多人覺得這不合潮流,其實,男士化妝就像女士化妝和染頭髮一樣,是物質水平提高後對生活的補充。只要你喜歡,就可以大膽嘗試。
  男士化妝的目的主要是起一種遮蓋作用,遮蓋皮膚上的痘痘,遮蓋黑眼圈眼袋。還有些是覺得自己皮膚太白太奶油了,就塗些古銅色系的粉使自己看上去健康一點。鼻影腮紅等的使用也是為了突出男性的陽剛美。男士化妝一定不能太誇張艷麗,而適當的修飾才能使人變得好看。」
  在成都,男士化妝雖然藏著掖著,但也漸漸暗流湧動起來。成都純色時尚攝影流行館的首席化妝師JUDY小姐告訴記者:「成都很多追求生活品位、要求生活細節的男性,下班後出去玩都會淡淡地修飾一下,讓自己看起來英氣十足。
  男士妝容三步走
  粉底
  男士妝容通常選擇古銅色偏黃的粉底,一般打得比較薄,使肌膚看上去健康自然。
  眉毛和眼
  濃濃的眉毛往往會給人英氣十足的感覺,不少男士都會選擇刷眉粉和眉毛添補,加重眼線可以使人顯得精神,但是一定注意男士在畫眼線時要畫在睫毛裡面,畫在外面的話就糟糕了。
  嘴唇

  冬天男士的嘴唇一樣會很乾,可以塗一些沒有顏色的唇彩或潤唇膏。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