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酷男的美膚心經≥∞ | 台灣美容網

 

A-A+

∞≤時尚酷男的美膚心經≥∞

2012年06月0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時尚酷男的美膚心經 

  
  清潔
  很多男士都覺得護理皮膚是女人的事情,而且太麻煩了。其實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讓皮膚得到充分的保護。對於男士來說,如果你決定從現在開始加強對皮膚的保養,那麼,你至少需要擁有:洗面奶、護膚水、膏霜類護膚品、剃鬚膏。這些護膚用品除了能清潔面部,還能給皮膚提供合適的養分,對男士的日常護膚來說,既花費不多,又比較方便。
  男士護膚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保持清潔,除了用溫水(30-40℃)洗臉,洗面奶是清潔皮膚的最佳用品。目前市場上的洗面奶大多以天然物質為原料,能溫和地清除皮膚細菌,去除面部死皮細胞、細微污垢及雜質,保持皮膚清新爽潔。可取適量洗面奶均勻塗於臉上,用手指作輕柔的劃圈按摩,T字部位可多用一點時間,幾十秒鐘後用清水沖淨。
  每週使用一次磨砂膏著重清潔T字區(額頭至鼻子間的部位)。清潔完的皮膚需要立即拍上爽膚水,有效地防止肌膚乾燥,恢復表皮脂質層,滋潤肌膚,保持水分平衡,舒緩面部壓力,使皮膚清爽舒適。塗抹潤膚露形成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補充男士皮膚深層水分和養分,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出現,改善暗沉的膚色,使皮膚保持光澤有彈性。剃鬚後很容易給皮膚留下不起眼的細小傷口,所以,剃鬚後一定要塗上須後水和須後乳,調理、鎮靜緊張的肌膚,使其恢復生機、充滿活力。
  滋潤
  雖然男性的皮脂分泌可以有效地抵抗空氣、陽光、濕度對皮膚的侵害,卻無法對皮膚的保濕產生良好作用。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逐漸放緩,荷爾蒙分泌不甚均衡,局部皮膚分泌過剩,雄性激素的刺激,加之男人活動量比女人大,皮膚的油脂比女性分泌旺盛,你會誤以為皮膚夠油了,無需護理。而實際上皮膚處於缺水狀態,皺紋便乘虛而入,所以保濕不只是干性皮膚的專利,也是油性皮膚不可或缺的。
  剃鬚
  男士的鬍鬚長得快,有的人鬍鬚特別濃密,需要經常刮鬍鬚、修面。刮鬍子應選擇在早晨,因為此時臉部和表皮都處於放鬆狀態。要選擇品質好、刺激性小的剃鬚膏、皂和溫和的剃鬚水。先淨面,待毛孔放鬆張開、鬍鬚變軟再開始剃鬚。操作時順序應從鬢角、臉頰、脖子到嘴唇周圍及下巴。剃鬚後,用溫水洗臉,再用涼水沖一遍,以利於張開的毛孔收縮復原。之後,塗些滋潤液、霜等,以安撫皮膚,減少刺痛。另外,平時切忌用手或鑷子亂拔鬍鬚,以免因細菌入侵,容易引起毛囊炎、癤、毛孔外翻等皮膚病。
  防曬
  防曬並不等於怕被曬黑。臭氧層裂開的黑洞越來越大,對皮膚的殺傷力也越來越厲害。如果因此而加速皮膚的老化,或者由此而生出許多皮膚病,真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所以,防曬不分男女,應是每個人都關心的事。夏日裡,經常在戶外作業和活動的男士,要注意夏天防曬。出門不要忘了準備些防曬油、霜之類的防護品,以防皮膚曬傷。
  暗瘡

  暗瘡是男士的普遍問題之一,很多人或是讓它自生自滅,或是用手擠掉,其實都是不對的。暗瘡是因為灰塵、死皮堆積毛孔,使皮脂無法排出毛孔,從而導致皮膚被細菌感染而形成的。如果用手擠去粉刺,或是聽之任之,就會使暗瘡越藏越深,甚至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所以,平時潔面最好使用磨砂膏進行基本護理,以去除灰塵與死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