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類男人換季必做的面子工程﹥◆ | 台灣美容網

 

A-A+

◆﹤六類男人換季必做的面子工程﹥◆

2012年06月1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季節總在變換,尤其是立秋之後,北方的城市已經感到了初秋的氣息。換季時節,你還在用夏天的那一套對待你的肌膚嗎?學會正確潔面,季節轉換,型男依舊。
  男人普遍粗心,繁瑣的護膚步驟對他們根本不適用。但是,潔面作為「面子工程」的基礎,不僅有護膚的意義,還關係到一個人看起來是否整潔、精神。所以,換季時節,懶男人們,快起來尋找你的正確洗臉方式吧!
  人群:敏感性肌膚男士
  特徵:同是敏感性肌膚也有不同,有些人是天生過敏體質,有些則是由於干性肌膚慢性失水。不過,如果你的皮膚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受傷,在秋天來臨,濕度下降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呵護它。這時若洗臉動作太過粗魯,很容易使肌膚的狀態不穩定,引起輕微濕疹或長出粉刺,導致內部肌膚受傷。
  處方:

  1 潔面手法:不用清洗的方式,而以溫水擦拭的方式洗臉。
  2 產品選擇:不要再給皮膚過度的刺激和負擔,要選擇不添加香料、色素和防腐劑等過敏源成分的品牌,專為敏感和脆弱肌膚設計的溫和低刺激保養品。可以放棄潔面乳,而選擇能輕盈的潔面泡泡。

  人群:干性肌膚男士
  特徵:皮膚時常緊繃。干性肌膚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冷風或是暖氣都能夠剝奪肌膚水分導致皮膚更加乾燥。如果任由這種缺水狀態持續,很有可能就變成敏感性肌膚,所以要多加注意。尤其當肌膚出現刺激或紅腫,就是一種警訊了。
  處方:

  1 潔面手法:以保濕為重,用溫和的方式洗臉。另外,熱水會使肌膚乾燥缺水,尤其對干性肌膚,會造成更大的威脅。理想的水溫是32℃,最熱也不宜超過35℃
  2 產品選擇:選擇帶有保濕功能的溫和洗面乳。既要求滋潤又要求潔淨,那可別嫌洗完臉後會有彷彿洗不乾淨的濕滑感。不少男士因為不喜歡這種感覺而堅持用香皂。其實,這種滑溜溜的肌膚觸感通常過一會兒就會消失,更何況當肌膚過干時,具有滋潤效果的洗顏乳能避免因清潔過度而刺激皮膚。

  人群:混合性肌膚男士
  特徵:同時具有出油與乾燥的部位,油脂和水分分佈不平衡。因此,一方面容易因為肌膚乾燥而角質增厚,一方面又因為容易出油而長青春痘,眼睛周圍也因為乾燥缺水,小細紋更加明顯。
  處方:

  1 潔面手法:使用溫水,從T字部位開始,最後再回到T字部位,徹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膚的清爽。額頭和臉頰等部位,光用手搓洗是不夠的。清洗臉頰邊緣時,要從下巴開始慢慢移到兩頰,最後到耳朵周圍,慢慢地清潔,然後用溫水清洗。清洗時應用整個手掌擦拭般潑水清洗,一個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2 產品選擇:選用保濕性的洗面乳是上策。若用油性肌膚專用的洗面乳,只會使乾燥區域更加乾燥;但若選擇潔淨力較弱的洗面乳,又有洗不乾淨的疑慮。因此,上面提到的潔面步驟至關重要。

  人群:皮膚老化男士
  特徵:肌膚的內部很脆弱且缺乏彈性,眼睛四周的細紋也愈來愈深,毛孔變得粗大明顯。
  處方:

  1 潔面手法:洗臉時先將潔面乳充分搓揉起泡,用指腹輕輕搓揉眼睛周圍和鼻翼兩側,切記絕對不可用力粗魯地搓洗。
  2 產品選擇:用具有高療效的滋養性潔面乳來對抗肌膚老化情形。另外,含有水果酵素的洗面產品最為溫和有效。含有可舒緩壓力的復方植物精油,如葡萄柚、玫瑰、薄荷、木瓜及芒果酵素,而且泡沫綿密柔細,可以使皮膚光滑清爽。如果老化角質堆積嚴重,可使用磨砂之類的去角質產品。

  人群:氣色欠佳男士
  特徵:面色暗黃、肌膚無光澤感。還可能伴有黑眼圈、細紋。
  處方:

  1 潔面手法:與老化肌膚相似,洗臉時先將潔面乳充分搓揉起泡,用指腹輕輕搓揉面部。用清水潔淨時充分按摩。
  2 產品選擇:可以選擇具有去角質及活膚效果的洗面乳,以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使之後的保養品能更好地吸收。因為膚色晦暗除了作息不規律等健康方面原因,主要是由於毛孔裡堆積的污垢過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