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男士妝容指點迷津 走出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為男士妝容指點迷津 走出誤區◤∞

2012年07月0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男士妝容指點迷津 走出誤區

  在皮膚保養方面,許多男士學著女性的皮膚保養方法,結果卻是適得其反,事與願違。因為,男士的皮膚生理特點與女性有著許多差別。今天,筆者願帶男士朋友們走出化妝皮膚保養的誤區
  1、潔面
  潔面是皮膚保養最重要的一環。試想,一個灰頭土臉的男士,無論穿多麼光潔的衣服,也不會給人好的印象。由於男士的皮膚生理特點與女性不同,其洗臉方法也不同。男性皮膚要略厚一點,且一般油脂分泌較旺盛,所以毛孔多較粗大。根據這些特點,男士在洗臉時,一定要選擇30℃至40℃左右的溫水,並且選擇深層洗淨效果的洗面乳。洗臉的動作要輕柔,時間在30秒至1分鐘左右才行。每週最好能用磨砂洗面乳洗臉2次。
  2、剃鬚
  剃鬚之前必須洗臉,這樣能避免細菌的侵入,且洗臉或用熱毛巾敷臉後,皮膚的角質層會變得柔軟,使鬍鬚清除更容易,也更徹底。同時不會有發紅、疼痛等不良現象。
  3、爽膚水
  爽膚水也稱收縮水。由於男士皮膚的皮脂腺分泌皮脂較旺盛,所以在洗臉及剃鬚後,一定要拍一些爽膚水。這樣不僅可以收縮較粗大的毛孔,並可以平衡皮膚的酸鹼度。爽膚水還可起到進一步清潔皮膚及補充皮膚水分、消炎等功效。
  4、保濕乳
  在拍完爽膚水後,塗一些保濕乳,可以防止皮膚乾燥、粗糙及晦暗。保濕乳可以提供給皮膚足夠的營養及水分。塗保濕乳的秘決是:臉頰或較乾燥的部位多塗一些;鼻子、額頭等易出油的地方,塗得薄一點或只是略略帶過就可以了。
  5、每週的特殊護理
  由於公害、焦慮、沒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吸煙及飲酒,導致了男士的皮膚暗沉與粗糙,所以每週應做一次蒸臉、按摩及面膜的保養。這樣,不僅可以幫助皮膚恢復活力,並且可以徹底地清潔及去掉皮膚上的老化角質。按摩能幫助皮膚減少皺紋的產生,有效延緩皮膚的衰老。面膜能有效提供皮膚足夠的水分及營養,改善皮膚的狀態。秘訣是:T字部位一定要選擇撕拉式面膜。當然,無論選用什麼樣的護膚品,一定要選擇專為男士設計而生產的化妝品。
  在女性妝容色彩斑斕的今天,男士又該怎樣描繪自己的妝容呢?
  1、底色
  如果皮膚顏色不均勻,可以在護膚程序結束後,塗一些有調整膚色的隔離霜。市面上的隔離霜顏色大致分兩種:綠色修飾發紅、有斑點、發暗的皮膚;紫色修飾蒼白、發黃的皮膚。塗隔離霜不僅使皮膚看起來顏色均勻,健康,還可以隔離髒空氣,灰塵及紫外線。要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打底色指的就是塗隔離霜。因為除了演員演戲或攝影之外,若真的打了粉底是非常危險的,很容易讓人家誤認為是同性戀或精神不正常的人。
  2、眉部造型
  眉部的造型以突出男性的陽剛之氣為準,所以千萬不可以用眉筆細細描繪,也不可以輕易修眉。只用眉刷沾少許眼影粉———黑色或深粽色,越自然越好,輕輕地刷一刷就可以得到濃密有力的眉毛。
  3、唇部。無論你的唇色是深是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可以塗口紅,因為這樣做同樣地危險。你只需塗一些潤唇油,保持唇部不乾裂、不脫皮,看起來健康就行了。

  只要男士們多花一點心思,一樣可以成為都市裡美麗的風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