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要注意 酷夏防曬對策】◎ | 台灣美容網

 

A-A+

◎【型男要注意 酷夏防曬對策】◎

2012年07月09日 【夏季美容】, 男士護膚,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防曬對男人與女人有著同等的重要性。懂得如何讓自己盡享陽光而不被曬傷的男人才算得上真正的陽光型男!
  如果你至今還覺得男人夠黑才MAN,擦防曬只是「娘娘腔」的行為,那你離陽光型男的差距就太大了。防曬對男人而言,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道日常護理程序!原因很簡單—紫外線不單會讓我們的皮膚變乾燥、變黑,同時也是引起皮膚癌的重要原因,不論對男人還是女人。所以塗抹防曬並不單單是一項簡單的護膚步驟,更是男人魅力與健康的捍衛者。
  防曬對策STEP1 讀懂防曬指數
  不過,防曬還並非那麼簡單的,並非等你下班後直接去百貨公司隨便買瓶防曬三兩下塗滿整臉就完事了。一眼望去,防曬霜瓶子上那些小小的英文字符和數字,不是為了好看才放上去的,而是具有不同意義的,方便你按需選擇。看懂這些,正是防曬對策的首要環節!SPF 是防曬係數,表示它阻隔紫外線中UVB 的能力,它後面的數值越高,表示其防曬的效果越好,而這個數值的評測單位是以15 分鐘為例,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採取任何防曬措施在陽光下暴露15分鐘,皮膚就會出現紅斑,而這個SPF後面的數值就是其能夠防護15 分鐘暴曬的倍數。如果你覺得這樣的介紹有些專業,讓你有點犯暈,那麼請允許我這樣來說:以SPF20 的產品為例,你塗抹它之後,在15×20,也就是300 分鐘之內,你的皮膚是安全的,不會被強烈的陽光曬紅曬傷;而PA 是防護UBA 的產品,能夠防止肌膚曬黑及引發的老化問題,同樣PA 後面的「+」越多,表示防曬效果越好,維持防曬效果的時間也越久。當然,你可以簡要地理解成:PA+的維持時間為4 小時,而PA++ 則是8小時,那麼PA+++ 則代表了更長的時間。防曬對策
  STEP2 度身選擇防曬利器
  如果你是OFFICE 一族:
  如果你是每天面對電腦的辦公男,建議你塗擦SPF15-20 的產品就可以,因為你並沒有那麼多的暴曬時間,中倍的防曬產品也不會給肌膚造成額外的負擔,不過PA 值一定要在兩個「+」以上,因為你要兼顧到下班後的時間,相信你絕對不會在下班前坐在辦公室裡仔細地補塗防曬霜,所以建議你挑選「SPF15-20」、「PA++」的防曬產品。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的防曬產品中大多會有少許的修容功效,男士面對電腦太久難免會令膚色暗沉,可以試試選擇黃色或者米色的防曬產品,讓自己的氣色更好也不失為一種社交禮儀,留給別人更陽光、有神采的一面。
  如果你是OUTDOOR 一族:
  如果你是酷愛戶外運動的男士,那麼對防曬產品的要求就要更高些了,而且不只是臉部,就連身體也需要完善的防曬工作,但是因為我國的化妝品標識規定,SPF的標注上限是30,所以其實往往有些產品在日本標注SPF130,但是在國內就只能寫上30,所以它們往往會在30 後面加注一個小小的「+」,所以活力男們在選擇防曬產品的時候就一定要擦亮眼睛,鎖定「SPF30+」和「PA+++」的高倍數防曬產品,並且還必須要有防水功效哦。長時間處於陽光下,一定會讓我們大汗淋漓,可是護膚品上可沒有「防水」的標識,怎樣才能找到不會被汗水沖走的防曬產品呢?Aven 有個好辦法:拿起瓶子搖一搖,如果能感覺到瓶子裡有一顆小鋼珠,那麼你就可以放心選購啦,這代表它是具有防水效果的。
  如果你是TANNING 一族:
  也許你會問,我不想做「奶油小生」,我就是想讓自己曬黑,我還需要防曬嗎?我的答案是:防曬產品還是不能少,而且你需要一款兼具防曬傷、防水、長效的產品。乍聽起來是不是覺得很麻煩?其實在我們的廚房中就有一個天然的防曬產品:橄欖油,它能夠起到很好的防曬效果,並且不溶於水。塗抹上它,你就可以在海邊盡情曬黑與衝浪啦。防曬對策
  STEP3 徹底卸除、及時修復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塗抹了防曬霜,一定要用卸妝產品來卸除,因為普通的潔面產品是沒有辦法將防曬霜完全清洗掉的。你有兩個辦法,一個是買瓶帶有卸妝效果的潔面乳,一個是選擇物理防曬。時下最流行的物理防曬方式就是「礦物粉」,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和氧化鋅,具有天然的抗紫外線、抗炎舒緩效果,在微粒化後等同於物理性防曬劑,可抵抗UVA 和UVB,並且還有修飾肌膚的效果,只需要在出門前掃上一層礦物粉就能達到完美的防曬效果,並且只需要普通的潔面乳就能清潔乾淨。
  當然,一時疏忽忘記塗抹防曬產品,或是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底下,肌膚難免會泛紅甚至曬傷。請記住,烈日暴曬後的72 小時內是肌膚修復的黃金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及時修復,才不會給肌膚帶來永久傷害。你可以先用冷水沖洗肌膚,將溫度降下來,使用潔面乳的時候注意不要用力搓揉以免引起脫皮。接著用礦泉噴霧噴在臉上,起到鎮定舒緩的作用,之後可以敷上一層曬後修復面膜,如果沒有的話保濕面膜也行。如果還沒有,就拿出嗜喱型保濕面霜在臉上厚厚地敷一層。如果還是沒有,那真的該檢討一下自己的保養習慣了。不過,Aven 照樣有辦法:從你的冰箱中拿出西瓜,將瓜皮切成薄片貼在臉上,同樣會有不錯的鎮靜與舒緩功效,而番茄、原味優格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