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型男毛孔的四大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拯救型男毛孔的四大方案≥◆

2012年07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拯救型男毛孔的四大方案

  首先我們要找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對號入座,來看看怎麼拯救我們粗大的毛孔
  類型1 因油性肌膚而引起:
  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的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別旺盛,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孔看起來越來越粗大。
  類型2 因清潔不當而引起:
  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形成外層老化角質層。長期不正確的清潔皮膚方式,使得其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
  類型3 因肌膚老化而引起:
  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循環逐漸不順暢,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容易鬆弛、缺乏彈性,如果再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與護理,必會加速老化,毛細孔自然也越加擴大。
  類型4 因不良習慣而引起:
  1.抽煙喝酒:香煙中的尼古丁會讓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於是乾燥、老化都提早報到,臉部線條自然下垂,毛孔撐大。還有身體內的酒精含量超標時,促使血液循環加速,毛孔也隨之張開,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體浮腫,毛孔被撐開自然再所難免。
  2.隨意擠壓:在沒有專業消毒和器械的情況下自己擠壓面皰、粉刺,產生的過度刺激使表皮破裂,一旦傷害到真皮,而真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難以產生新細胞,就會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細孔變得更明顯粗大。
  3.使用護膚品不當:刺激性的護膚品及長期使用強力殺菌性強力藥霜、消炎水等,會使皮膚長期處於亢奮狀態,失去正常的防禦能力;如再缺少適當的癒合護理,皮膚狀態一旦固化,就很難回復原來的樣子。
  4.過度使用面膜:深層清潔作用的面膜產品首先將毛孔擴開,深入將油分與髒污帶出來。使用面膜後的毛孔的確看起來乾淨清爽,但是不要沉湎於這種感覺而過度使用深層清潔面膜,那樣會使皮膚處於亢奮狀態,使毛孔撐大後難以復原。
  毛孔隱形護理法
  不管什麼原因導致的毛孔粗大,接下來就是不可避免的肌膚鬆弛了。而且毛孔不是窗戶想開就開想關就關上,已經粗大的毛孔是任何護膚品和護理方法都不能縮小到原來樣子的。所以我們要做的是從現在做起,掌握正確的清潔方法和以後小心呵護,使粗大毛孔的部位保持清爽潔淨,不堆積污物和產生黑頭,看起來像隱形了一樣,就是非常理想的狀態了!
  類型1、2的拯救方案:
  定期的深層清潔及去角質工作很重要。
  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手法正確,溫和的去除油脂污垢,避免毛孔中油脂污垢的堆積。
  洗完臉後,拍上溫和的含有收斂成分的收縮水(或爽膚水),輕輕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緻很多,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油性皮膚要選用清爽保濕的護膚品,為皮膚保濕的同時不堵塞毛孔。還可以選用控油露來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
  類型3的拯救方案:
  毛孔粗大是由於肌膚老化而引起的,因此控制肌膚衰老速度是當務之急。面部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現在有男性專用的按摩霜來輔助,按摩後使用精華素和晚霜等都有利皮膚吸收。還有專用的抗皺面貼等為皮膚補充營養。總之,只要護養得當,就可以有效的延緩衰老。
  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到專業美容機構做一些面部提升護理,專業美容師的按摩手法和一些輔助儀器也有助於面部肌膚的緊實,較大程度地改善肌膚鬆弛和毛孔粗大的現象。
  類型4的拯救方案:
  1。煙酒是首要忌諱的東西,如果你不想在30歲時就有一張50歲的老臉的話,就一定要改掉煙酒過度的習慣。
  2。如果臉上出現粉刺、痤瘡、面皰等問題,可以使用專業祛痘產品,或者請教皮膚科醫生來解決,千萬不要自己隨便亂擠,因為傷及真皮層,一旦形成疤痕和橘皮臉,就是一生的遺憾啦。
  3。使用清爽型的男性專用護膚品和控油產品,使肌膚多一層防護的同時有效控制肌膚的油脂分泌,使毛孔不會因外在的污染而變得越來越大。

  4。可以每週做1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面膜,一方面可以吸收多餘油脂,還可收斂毛孔。但切切要注意面膜的使用頻率及使用方法,以免造成上面所說的情況,適得其反。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