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不當會過敏 「膏」不離手會上癮←※ | 台灣美容網

 

A-A+

※→用了不當會過敏 「膏」不離手會上癮←※

2012年07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了不當會過敏 「膏」不離手會上癮

  冬季唇膏過敏多發
  紹興第二醫院皮膚科陳醫生告訴記者,冬季天氣乾燥,為避免嘴唇乾燥開裂,很多人會使用各種唇膏,感覺嘴唇乾了就抹一抹,特別是女性。但有個問題常常被忽略,那就是在滋潤雙唇的同時,沒有提防唇膏過敏症。目前正是唇膏過敏症的高發時段,約有10%的女性因搽唇膏而患過此症。
  因為不少唇膏中含有易過敏成分,如羊毛脂、蠟質、染料、香精,均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導致口唇乾裂、唇皮剝落、腫脹等症狀。而不少患者剛出現類似症狀,往往以為自己是工作太忙上火的原因,胡亂吃些藥,反而會加重病情。因此,當出現類似症狀時,要停止使用唇膏,或及時到醫院治療。
  常用唇膏會有依賴性
  此外,專家也提醒大家,冬季唇膏的使用頻率不宜過高。現在城市中由於空氣污染和環境的緣故,大家都感覺嘴唇似乎有越來越乾燥的傾向。不僅很多女性身邊常帶著潤唇膏,就連不少男性也感覺離不開它,每天想到了就抹一下,一天下來抹個十幾二十次的人不在少數。
  唇膏的作用究竟有多大呢?陳醫生談到,事實上潤唇膏只能緩解一時的乾燥,並不能治療嘴唇乾裂症,用的時間長了還會產生依賴性。而且如果使用的唇膏是劣質產品,或含有某些對身體過敏的物質就會讓使用者出現過敏症狀,造成慢性唇炎或者過敏性唇炎。

  因此,醫生建議大家,在使用潤唇膏時,需要控制抹唇膏的次數,有過敏史的人,應盡可能避免使用潤唇膏,而以往曾經安全使用過的護膚用品,也不要輕易更換。此外,也可以用甘油或蜂蜜代替唇膏,平常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給身體補充充足的水分,這才是避免乾燥的重點。如果遇到上癮情況的,建議選擇無香味和無香料的唇膏,可能會解決這個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