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的男人爭取美麗面子≯▓ | 台灣美容網

 

A-A+

▓≮幫你的男人爭取美麗面子≯▓

2012年07月2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幫你的男人爭取美麗面子

  季節轉換,男士們開始頭痛了,戶外活動加上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皮膚粗糙,臉就像個油田,黑頭、皺紋都相約而到,真是難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在男人身上一樣適用,只要選對產品,掌握方法,做一個「愛面子」的新時代男士,很簡單!
  深入瞭解「面子」問題
  男性的皮脂腺數量多而發達,有較為粗厚的角質層,所以男性皮膚要比女性衰老得緩慢,而且彈性也較女性好,只是一旦到了產生皺紋的年齡,通常會比女性的皺紋來得深、來得寬,但這些問題可以利用化妝品的保養使其收斂。
  男性的皮膚種類不像女性那樣複雜,大部分男人膚質較厚,只有少數人是敏感、斑點皮膚。因為男性需要經常刮鬍鬚,對臉部起一種按摩作用,這種持續不斷的按摩,使得臉部的微血管壁變得更為堅固。而且這種刮鬍子的習慣也會使臉部的皮膚組織不斷地剝落、更新,皮膚快速地新陳代謝。
  男性的皮膚更需要水合作用的滋潤。雖然男性的皮脂分泌可以有效地抵抗空氣、陽光、濕度對皮膚的侵害,卻無法對皮膚的保濕產生良好作用。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逐漸放緩,荷爾蒙分泌不甚均衡,局部皮膚分泌過剩,雄性激素的刺激,加之男人活動量比女人大,皮膚的油脂比女性分泌旺盛,你會誤以為皮膚夠油了,無需護理。而實際上皮膚正處於缺水狀態,皺紋會乘虛而入,所以保濕不只是干性皮膚的專利,冬、春季更是面部護理的關鍵季節。
  因此,男士的護膚品不用像女士那樣複雜,而是強調便捷、易保存,對皮膚有清潔、保護、滋潤作用,並在一定程度上有改善膚質的功效。
  日常護膚基本法則
  清潔:男性皮膚護理的基礎就是清潔,特別是剃鬚前,一定要將面部皮膚清潔乾淨。
  正確方法:先用熱的毛巾敷在臉上使毛孔張開,潔面產品在手心揉出泡沫仔細均勻地塗於面部,要注意由裡向外,由上到下,雙手用力適度按摩,除去毛孔中的污垢,鼻翼、額頭容易生粉刺的地方更要仔細地清洗,用清水把臉洗淨。
  最佳選擇:最好使用潤膚洗面奶,因為它含水解動物蛋白、水楊酸,清潔中有滋潤作用,保持皮膚水分的同時可以消除皺紋,能清除皮膚深層的污垢,保持皮膚光滑、柔軟。
  保養:一般男人護膚都力求簡潔,最希望的就是一個步驟搞定一切問題。但是再怎麼省略,潔面後的保養步驟是絕對不能忽略的。
  正確方法:潔面爽膚後,取拇指指甲大小量的潤膚露,輕點於雙頰、下巴、鼻尖、額頭部位,然後用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輕輕打圈按摩,確保產品均勻的塗於每個角落並完全吸收,然後輕拍雙頰即可。別忘了脖子,這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的部位,男女都一樣。
  最佳選擇:質地比較滋潤的潤膚露能形成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補充肌膚深層水分和養分,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出現,改善暗沉的膚色,使皮膚保持光澤有彈性,很適合大部分男士的肌膚。而具有鎮靜肌膚作用的潤膚露,能夠緩解須後的肌膚不適。
  轉季護膚重點方案
  開始使用緊膚水
  為什麼:男人一般很少使用緊膚水,其實緊膚水是非常適合男士使用的產品,尤其是毛孔粗大的油性肌膚,就更要使用緊膚水。緊膚水可以幫助清除肌膚表皮殘餘油脂、收斂毛孔並保持肌膚的pH值呈弱酸性,有些緊膚水還有保濕因子達到使肌膚柔軟的功效,潔面、剃鬚後使用感覺非常舒服。
  怎麼用:使用時把緊膚水倒在手心上,避開眼睛以向上向外的手法,輕輕拍滿全臉,直到吸收為止。
  重點清潔T字位
  為什麼:只要你不是干性膚質,就有必要重點清潔T字部位。T字部位是「產生油污」的重點區域,不保持這個部位的清潔,就很難保持臉部肌膚的清爽。
  怎麼用:每天洗臉時要用潔面品重點在額頭、兩側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輕輕的按摩,以旋轉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內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做稍微深層一點的按摩,誘出油脂,再用清水洗乾淨。
  每週一次大掃除
  為什麼:每天例行的潔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細胞,所以要定期給皮膚大掃除。可以在週末用去角質霜或磨砂膏做一次認真的清潔。
  怎麼用:每週使用一次磨砂膏著重清潔T字區,用力量比較輕的中指和無名指輕輕按摩,清除表皮過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質細胞,清潔完的皮膚需要立即拍上爽膚水,有效地防止肌膚乾燥,恢復表皮脂質層,滋潤肌膚,保持水分平衡,舒緩面部壓力,使皮膚清爽舒適。
  天然面膜敷上臉
  為什麼:男人不習慣煩瑣的護理,討厭總是在臉上厚厚地塗東西,而下面兩款天然面膜簡單有效,令肌膚恢復光彩,不妨一試。
  怎麼用:
  1、用雞蛋清、牛奶、麵粉攪勻後塗在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這就是去除皮質最好的雞蛋面膜。
  2、牛奶中含有鐵、蛋白質,對於紅腫的皮膚有很好的鎮靜作用。從冰箱中取出牛奶直接塗在臉上,或是加一些麵粉攪勻後塗在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新產品新特點
  味覺:針對時尚男士的新護膚品香味淡雅,不用擔心有「膩人」的香味。新產品在香型和香味上與女士產品有非常大的區別,所以任何產品的味道都會極其淡雅甚至聞不出香味。

  觸覺:新護膚品有「抹在臉上沒有感覺」的體驗。男士很怕臉上有厚重的負擔,而輕薄質地不會再有那種被護膚品「糊著」的感覺,輕鬆自然的「零負擔」是好產品的標準之一。
  搭配:男士也怕囉嗦地在臉上抹上七八種產品,而如今的新男士護膚系列都簡化多了,大概只有2-4件產品,根據自己的膚質做選擇,一般經過必要的減法,使用時2-3種就完全夠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