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新好男人要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21世紀新好男人要護膚◤◇

2012年07月28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1世紀新好男人要護膚

  看準男性皮膚特點
  男性皮膚與女性皮膚的最大不同在於毛囊和皮脂腺發達,面部生有鬍鬚。由於皮脂分泌旺盛,大多數男性的皮膚偏油性,毛孔易被油污堵塞形成粉刺或暗瘡,若護理不慎,臉部常會留下凹洞疤痕。此外,頭皮的皮脂過多還會引起頭屑增多,影響頭髮的健康甚至脫髮。因此,男性護膚品的配方主要針對油性和粉刺等問題性肌膚,不同於以「美白」為目的的女性護膚品。而作為男性標誌的鬍鬚是男性護膚的重點,除了少數蓄須者外,大多數男性必須面對的是每天清晨的剃鬚工作,這如同女性每天要塗脂抹粉一樣。
  男性的世界裡,除了工作便是娛樂,大多數的人不太重視穿著打扮的藝術,也不懂如何修飾自己的外表。我們的觀念中還有這樣一種偏見:男性如果愛護皮膚、偶爾灑點香水、照鏡子的時間長一些,就是矯揉造作,虛榮心強,更可怕的是要被人指責為「女裡女氣」。其實,男性更需要關愛自己的身體,瞭解自己的皮膚,做一個既愉悅異性又讓自我舒適的「新好男人」。
  皮膚是外表形象中的一個重要方面,男人皮膚的健康與否,不僅關係到在別人眼中的印象,也直接影響著自己情緒的好壞。而基於多種原因,各種皮膚問題始終困擾著每位男士。一般來講,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荷爾蒙刺激皮脂分泌,皮膚油脂過多,容易形成毛孔阻塞;過多吸煙、飲酒會造成皮膚粗糙、粉刺、暗瘡、酒糟鼻等現象;加之男性通常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皮膚缺乏營養,諸多因素加上年齡的增長,皮膚容易變得鬆弛、多皺、晦暗無光,過早失去了青春風采。
  男用護膚品有哪些
  1、處理皮脂、粉刺等問題性皮膚的護膚品。
  針對男性皮膚的特點,男性護膚品常採用物理吸油或化學調節等方式控制皮脂的分泌,使皮膚保持清爽。男性護膚品中的控油產品,含有海藻、貝塔酸以及其他吸油成分,能夠控制皮脂腺的分泌,並有去除死細胞、防止毛孔阻塞的功效。
  2、剃鬚用護膚品。
  男性剃鬚可分為用刀片的濕式刮法和用電動剃鬚刀的干式刮法。用刀片剃得很乾淨,但事先必須用皂基的剃鬚膏軟化鬍子,同時由於刀片緊貼皮膚,容易造成皮膚損傷。電動剃鬚則不需要軟化鬍鬚,但卻沒有刀片刮得乾淨,而且也有傷害皮膚造成敏感反應的現象發生。為了減小刀片與皮膚的摩擦力,剃鬚前使用修面露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使刀片更貼近皮膚而不會造成傷害。不含水分的修面露適合於干式刮法,含水分的修面露,如泡沫/無泡剃鬚膏、剃鬚凝膠等則適合濕式刮法。
  剃鬚過程中,皮膚受到刀片的摩擦刺激,有些人會在局部產生斑疹或紅腫現象,同時毛孔張開,易受細菌侵擾,因此剃鬚的善後工作也十分重要。這類產品有舒緩皮膚、收縮毛孔、殺菌消炎及保濕潤澤等作用,通常有須後用爽膚水、凝膠、乳液、膏霜等。有些產品含有酒精,干性及敏感性皮膚的男性宜選用無酒精配方。剃鬚後易產生斑疹、紅腫現象的人可用舒緩乳液。
  3、抗衰護膚品。
  男性雖然不像女性那樣懼怕皺紋,但早衰或衰老依然是健康的大敵。因此,具有抗衰老作用的護膚品也逐漸被男性接受。這些產品一般具抗氧化和抗紫外線功能,但仍以清爽為主,不似女性護膚品那樣「白、膩」。
  此外,對於男性而言雖不必強求皮膚美白,但「容光煥發」卻是健康的標誌。因此,含有果酸、具有輕微換膚功能的護膚品也廣受男性歡迎。目前國產的男性護膚品較少,品牌系列單調。國外在這一領域則已有多年的開發和市場經驗。
  在使用護膚品上,男女在心理上有著很大的差別。女士使用護膚品是追求皮膚的美麗,而男士使用護膚品是追求健康與活力,一個肌膚柔軟的男士肯定失去了他的男性氣概,而擁有柔軟肌膚的女人是人見人愛的,因此男士護膚品的定位完全不同於女性護膚品,男性護膚品一定要能塑造出健康、有活力、有魅力的男人。

  新好男人重面子,注重儀容是男士必要的禮儀,保持清潔整齊,注重外在美與內在美的和諧統一,是二十一世紀男士的追求。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