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洗臉 洗了等於沒洗?】※ | 台灣美容網

 

A-A+

※【炎夏洗臉 洗了等於沒洗?】※

2012年08月20日 【夏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讓自己在炎炎夏日依然擁有一張清爽而充滿活力的熱情面孔?沒有什麼比洗臉更迅速有效了。
  洗臉有什麼難的?這不是每天都在做的、最基礎的保養工作嗎!正因為如此,洗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確的洗臉方式和潔面產品,則是讓你在炎熱夏季保持清爽的第一步。
  男性因為雄性激素的影響,肌膚出油量較大,角質層也較為肥厚,幾乎比女性多出24~40%,如果沒有正確而乾淨地清潔,油脂與積累的角質將會導致毛孔粗大,令粉刺痘痘滋生。洗臉不管冷水熱水就往臉上灑就完事了。錯誤的搓揉潔面方式不僅容易令肌膚受傷,更容易導致肌膚的提早衰老,而錯誤的潔面產品亦可能令你的清潔工作功虧一簣,洗了等於沒洗。
  你拿什麼來洗臉?
  對粗線條的男人來說,清潔產品的選擇就像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聽說直到現在都還有人直接拿肥皂來洗臉,真的是拿自己的臉開玩笑!正確的清潔產品不僅能加速清潔功效,還能起到護膚作用。以下我們就按膚質劃分,逐個講解洗臉方式。你只要對號入座就好。
  油性膚質
  MATCH清潔產品:泡沫潔面膏、潔面慕斯
  出油旺盛是油性肌膚最大的困擾。可以挑選泡沫豐富的潔面膏,或是按壓出來直接是慕絲質地的產品。泡沫可以迅速帶走臉上的油脂與髒污。你也可以選擇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潔面產品,在洗臉同時幫助去除老廢角質,減少毛孔油脂堆積的幾率。近幾年逐漸回歸到美容市場的美容清潔皂也是不錯的選擇,它們富含甘油與植物油成分,能避免過去的皂類產品過於乾燥的不足。
  敏弱膚質
  MATCH清潔產品:氨基酸、低泡的溫和潔面乳
  一般的潔面產品中所含的化學表面活性劑常是導致肌膚敏感的元兇之一。如果你的皮膚比較薄、容易產生紅疹等敏感症狀,建議選擇以胺基酸系表面活性劑為基礎,PH值在5.5~6間、呈弱酸性或中性的產品。這類產品可以最大程度減低對皮膚的刺激,避免敏感反應。絕對要避免含有大磨砂顆粒或是果酸等酸性成分的清潔產品。不需追求太多泡沫,有些敏弱肌專用的潔面產品則完全沒有泡沫,輕輕按摩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痘痘膚質
  MATCH清潔產品:水楊酸、茶樹萃取潔面嗜喱
  若你一直為痘痘所擾,那麼日常清潔是每日保養程序的重中之重。你必須把守第一道關卡,在潔面過程中可以去除油脂髒污、老廢角質、殺死大量導致痘痘產生的座瘡桿菌。同樣,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潔面嗜喱是你不錯的選擇,能阻止油脂堆積造成酸敗。另外,含有茶樹成分的潔面產品亦是不錯的選擇,這一植物抗痘成分能有效幫助鎮定消炎、消毒殺菌。
  干性膚質

  MATCH清潔產品:保濕成分潔面乳or潔面霜
  干性皮膚在日常清潔時務必注意避免使用清潔力度較大的潔面皂,或是其他強調清潔力的產品,以免洗掉臉上原有的皮脂,造成更嚴重的乾燥。請選擇溫和的潔面乳或是潤澤的潔面霜,或是含有玻尿酸、甘油、神經酰胺等保濕成分的潔面產品,在潔面同時補充肌膚水分、避免在清潔過程中帶走皮膚過多的水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