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讓男性久戰不衰≯◆ | 台灣美容網

 

A-A+

◆≮健康飲食讓男性久戰不衰≯◆

2012年08月2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在25歲左右,工作壓力大,應酬頻繁,出現了將軍肚,身體素質不斷下降,整體面對電腦,視力下降;想瞭解從營養學的角度出發,飲食如何合理搭配營養?如何合理生活起居?
  男人們的飲食健康金字塔

  民以食為天。解決溫飽之後,人們對於各種美味中所隱藏的神奇奧妙愈加關注。為了從日常飲食中獲取更多的營養,或是改變自身的健康難題,人們開始對食物越來越挑剔、越來越苛求,因為一分一厘的取捨對於我們來說都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著人類的健康。
  20年前,美國農業部開始根據「美國人飲食指南」建立了日常食物金字塔。今年年初,又推出了新版食物金字塔,糾正了過去的一些疏漏。據悉,金字塔的建造者,包括科學家、營養師、職員、以及顧問。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的專家們依靠所獲得的最科學的證據,根據食物與健康之間的關係,建立了新的健康飲食金字塔。它修補了美國農業部食物金字塔的基礎漏洞,在關於吃什麼的問題上,提出了更好的建議。
  健康飲食金字塔是建立在每日運動和控制體重的基礎之上的,因為這兩個因素對人們保持健康來說,十分重要。它們也會影響到人們吃什麼和如何吃的問題,以及人們吃的食物又如何影響自身的健康。從健康飲食金字塔的底座往上看,其中包括:
  全麥食品(在大部分進餐中)
  人體需要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的最佳來源是全麥,比如燕麥片、粗面麵包、以及玄米(也就是糙米)。它們含有麩糠和胚芽,以及富含能量的澱粉。人體消化全麥的時間要比消化白麵包這樣直接的碳水化合物長,這會使人體的血糖和胰島素保持在一個合理的水平,並很快會下降。
  很好地控制血糖和胰島素水平,能夠減少人體的飢餓感,阻止Ⅱ型糖尿病的發生。植物油。美國人平均每天從脂肪中獲取1/3的日需卡路里,所以,把它們放在金字塔的下部是有道理的。注意,這裡特別指明的是植物油,並非全部各類脂肪。
  健康的不飽和脂肪來自橄欖、大豆、玉米、向日葵、花生和其他植物油,以及富含脂肪的魚類,比如三文魚等。這些健康的脂肪不僅改善人體膽固醇水平,而且還能有效防止潛在的心臟猝死和心肌梗死等。
  蔬菜(大量的)和水果(每日2到3次)。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防止心臟病和心絞痛的發生;預防各種癌症;降血壓;減輕被稱作憩室炎的腸道疾病;防治白內障和青光眼,對65歲以上的老人來說,這兩種眼疾是造成老年失明的主要病因。
  魚、禽、蛋(每日0到2次)。
  這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大量的研究表明,吃魚可以減少心臟病的危險。肌肉和火雞的飽和脂肪含量低,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雞蛋是長期被妖魔化的食物,因為它的膽固醇含量相對較高,實際上,雞蛋是很好的早餐,它比油炸甜麵包圈或者精面麵包圈要好得多。
  堅果和帶殼豆(每日1到3次)。
  堅果和帶殼豆是植物蛋白、植物纖維、維他命和礦物質的最佳來源。帶殼豆包括黑豆、蠶豆、毛豆等乾貨。很多堅果含有豐富的健康脂肪,比如,杏仁、核桃、小胡桃、花生、榛子、松子等可以直接標明該食物有益於心臟。
  奶製品和代用鈣(每日1到2次)。
  為防治骨質疏鬆,需要攝入鈣、維生素D等,奶製品是美國人獲得鈣的傳統來源。除了牛奶和奶酪這類含有飽和脂肪的食品外,還有其他的健康方式獲取鈣。例如,三杯全脂牛奶相當於十三小條熟燻肉所含的飽和脂肪。如果你喜歡奶製品,可堅持選擇脫脂或者低脂產品。如果你不喜歡奶製品,代用鈣食品是保證每日人體鈣需求量的保證。
  紅肉和奶油(小心使用):
  這些食物被放在健康飲食金字塔的上層,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如果你每天都吃紅肉,如牛羊肉等,每週嘗試幾次魚或者雞肉可以改善你的膽固醇水平。同樣的,你也可以從奶油換到橄攬油。
  大米、白麵包、土豆、意大利通心粉、甜品(慎用):
  為什麼這些全美國人的主食被放在了健康飲食金字塔的頂端?因為它們會引起人體血糖的迅速提高,導致體重增加,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慢性病的發生。全麥碳水化合物則使人體血糖穩定,至少是緩慢增長而不會超過人體正常水平,使人體有能力處理多餘的血糖。
  多種維生素:
  日常多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補充物是人體的營養後備。我們每天吃的食物有時不能提供人體日常所需的所有營養元素,這時多種維生素可以為那些哪怕是最謹慎小心的食客填補營養缺口。請選擇正牌的多種維生素。
  酒精類(適量):
  每天少許喝點兒酒,可以降低心臟病的危險。適量是很重要的,酒精是雙刃劍,危害與益處同在。對於男人來說,平衡點是每天喝1到2杯,這可不是指扎啤杯。對女人來說,每天一杯足夠了。
  健康飲食金字塔總結了當今最好的飲食情報,它不是空中樓閣,或者一成不變,隨著時代的發展,研究的深入與多樣化,健康飲食金字塔會與時俱進地反映最新、最重要的研究成果。
  十種最佳飲食搭配法
  桌上要講究搭配,正確的搭配可以讓我們獲得更多營養。錯誤搭配不僅會讓食品失去營養,甚至會讓身體受到危害。
  魚+豆腐
  作用:味鮮,補鈣,可預防多種骨病,如兒童佝僂病、骨質疏鬆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鈣質,若單吃,其吸收率較低,但與富含維生素D的魚肉一起吃,對鈣的吸收與利用能起更佳效應。
  豬肝+菠菜
  作用:防治貧血。
  原理:豬肝富含葉酸、維生素B12以及鐵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較多的葉酸和鐵,同食兩種食物,一葷一素,相輔相成。
  羊肉+生薑
  作用:冬令補虛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風濕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補氣血和溫腎陽,生薑有止痛祛風濕等作用。同食,生薑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溫陽祛寒。
  雞肉+栗子
  作用:補血養身,適於貧血之人。
  原理:雞肉為造血療虛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燒雞不僅味道鮮美,造血功能更強,尤以老母雞燒栗子效果更佳。
  鴨肉+山藥
  作用:補陰養肺,適於體質虛弱者。
  原理:鴨肉補陰,並可消熱止咳。山藥的補陰作用更強,與鴨肉伴食,可消除油膩,同時可以很好地補肺
  瘦肉+大蒜
  作用:促進血液循環,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
  原理: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以及盡快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
  雞蛋+百合
  作用:滋陰潤燥,清心安神。
  原理:百合能清痰火,補虛損,而蛋黃能除煩熱,補陰血,同食可以更好地清心補陰。
  芝麻+海帶
  作用:美容,防衰老。
  原理: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海帶則含有豐富的碘和鈣,能淨化血液,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同食則美容、抗衰老效果更佳。
  豆腐+蘿蔔
  作用:有利消化。
  原理: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脾胃弱的人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蘿蔔有很強的助消化能力,同煮可使豆腐營養被大量吸收。

  紅葡萄酒+花生
  作用:有益心臟
  原理:紅葡萄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花生米中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二者同吃能預防血栓形成,保證心血管通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