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護膚要講究「零負擔」≯¤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護膚要講究「零負擔」≯¤

2012年09月0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不想使用化妝品修飾面部的話,那麼平常護膚就顯得尤其重要。護膚是一門學問,那些擦著厚厚日霜出門的男人,如果滿臉的油亮反光,給人的感覺反而是髒兮兮的油膩感,男人護膚要講究「零負擔」。
  零負擔的洗面要求
  男人潔面向來簡單,有的人直接選擇用冷水沖洗,覺得這樣可以提神,喚醒肌膚;有的人則感覺皮膚太油膩,而喜歡用熱水來洗臉,覺得這樣才能徹底溶解油污。其實,這些方法都有不可取指出,用冷水洗臉無法溶解面部多餘的油脂,洗完後仍會感覺很髒不清爽。而用熱水則會過度去油,使得皮膚油水不均,洗完後產生脫皮現象。應該選用與人體溫度接近的溫水,這樣既可以徹底清除油污,又不會導致誰又不均。
  洗臉過後很多男士都喜歡用毛巾用力擦臉,其實這樣也是不對的,因為皮膚經過溫水的洗滌,本身就比較鬆弛,如果過度用力搓臉的話,容易產生面部細紋。很多愛美的女性通常會選擇洗臉過後自然風乾,或者用面紙將殘餘水分吸乾,通常男士都沒有這樣的耐心做到這些,可以選擇用柔軟的棉毛巾覆蓋在臉上,用手掌按壓吸收多餘水分。洗臉後男士一般少用爽膚水,如果嫌麻煩,用冷毛巾覆蓋在臉上吸掉多餘水分,這樣也可以起到收縮毛孔的目的,並且喚醒沉睡肌膚。
  零負擔的產品選擇

  零負擔的護膚需要在潔面產品上下足功夫,首先潔面產品應選擇泡沫豐富的產品,一般的洗面奶都呈乳液狀,其有效清潔成分是沒有發揮出來的,如果直接將洗面奶塗抹在臉上再按摩,很容易形成一層封閉的膜,不僅不會起到清潔效果,反而會將毛孔堵死,特別是男士毛孔相對粗大,毛孔堵死容易產生暗瘡。所以先將洗面奶打在手掌心,然後雙手揉搓至出現泡沫,然後再用上手清潔按摩臉部,這樣才能起到好的潔面效果。牛爾(微博)老師曾經推薦過一種日本洗臉方法,是用女生廢棄的乾淨絲襪紮成起泡工具,將洗面奶打出足夠多的泡沫後才進行潔面。一般男生應該沒有這樣的耐心去做這些,而且借助工具會比較浪費潔面乳,因此雙手搓算是最簡便的方法了。
  零負擔的護膚要選對合適的保濕產品,保濕產品應選用親水性的,看成分說明,如果排在成分第一位的是水一般來說就是具有親水性的,相對於油性產品,皮膚也比較容易吸收分子比較小的親水性保濕產品,如果不喜歡用厚厚的面霜,可以只選擇噴一些清爽型的潤膚露,嗜喱狀的保濕產品也容易被臉部吸收,但是嗜喱狀產品容易再面部形成一層薄薄的反光膜,所以在使用的時候量可以不要太多,用輕拍的手法也可以減弱這種反光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