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護膚 肌膚控油是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型男護膚 肌膚控油是關鍵◣∞

2012年09月3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型男護膚 肌膚控油是關鍵

  男人與女人的生理差異,讓男人的皮膚天生就不如女人白嫩、細膩。如果說女性護膚除了基本的清潔,美白也很重要的話,那麼,男性控油則顯得更為關鍵。因為與女性相比,男性皮膚毛囊和皮脂腺更為發達,皮脂分泌也更旺盛,男性中油性皮膚的人比例很高。這些油性皮膚的朋友如何做好日常護理呢?
  「努力做到控油和水油平衡是對付油性皮膚的關鍵。」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楊淑霞告訴《生命時報》記者。油性皮膚的人,毛孔易被油污和角質堵塞形成粉刺或暗瘡,如果護理不當,臉部常常會留下令人討厭的凹洞疤痕。你不重視它,它就會在你的臉上還以「顏色」。
  護理皮膚清潔是關鍵,也是重點。油性皮膚的朋友,應選擇有控油作用的產品,並注重日常護理。具體的實施辦法如下:每天早晚洗臉時,先用溫水濕潤面部,然後用潔面產品輕揉面部2—3分鐘,之後用冷水沖去。用冷水可以使面部血管收縮,以此減少油脂分泌。洗臉之後,還需要使用收斂性化妝水拍臉,這樣可以使在清潔過程中擴張的毛孔收縮,最後再用清爽型的乳液,使皮膚滋潤不乾燥。
型男護膚 肌膚控油是關鍵

  如果毛孔阻塞特徵非常明顯,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楊淑霞建議有必要每週做一次去角質,早晚都無所謂,但一定注意保濕和防曬。由於新陳代謝較為旺盛,油脂、死細胞、死皮等物質不一定能在每天的潔面中去除,所以可以採用磨砂或有角質鬆解作用的產品對皮膚進行深層清潔。

  此外,楊淑霞提醒道,男性由於忽視對皮膚的護理,皮膚「受傷」的幾率其實比女性大得多,男性的護膚意識亟待提高。
  同時,健康的生活方式對肌膚健康尤其重要,很多男士在外應酬多,吸煙、飲酒從不在乎,其實煙酒對他們的皮膚損害很大,另外,還要注意適當的運動,因為運動能加速新陳代謝,保持肌膚活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