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首知↖◎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護膚首知↖◎

2012年10月0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男士也不例外。由於習慣性思維,人們總把美容視為女士專利品,令許多需要美容的男士也不敢問津。事實上,男性有時更需要接受美容指導以及皮膚護理,男士在戶外活動的時間較女性長,皮膚比女性粗,質地硬,毛孔大,表皮很容易角化。男性的汗液和油脂分泌量多,常常會使灰塵和污垢積聚,毛孔堵塞,引起細菌感染,皮膚發炎。另外,男士在皮膚色調、五官比例結構上也常常存在不盡人意之處。可以通過美容、護膚來排解皮膚及五官缺陷帶來的煩惱。

  第一式:用潔面乳洗臉
  大多數男士對潔面不夠重視,認為用香皂潔面就已經夠了。事實上,男性因為皮膚偏油性,皮膚表面油脂多,外界環境中的灰塵以及皮膚壞死的細胞更容易附著在皮膚表面,大部分普通香皂偏鹼性,脫脂能力強,會使人感覺洗得很乾淨。但鹼性香皂對細胞有脫水作用,對皮膚保持屏障有明顯的破壞作用,水份蒸發量增加,皮膚失去彈性,容易衰老。因此,男士應選擇潔面乳來去除面部的皮脂和表層污垢。 第二式:用護膚品保養皮膚 相對女性來說,男性皮膚特點和生理因素以及某些生活習慣(如吸煙、喝酒、飲濃茶),容易使皮膚脫水,皮膚變得粗糙、乾燥。大體上男士應選擇一些含有豐富保濕成分、能迅速滲透皮膚表層,給予皮膚內外保護的保濕護膚品。 當您覺得自己的皮膚很舒適,不必用什麼護膚品時,應該選擇乳液類護膚品;而當您覺得自己的皮膚略有乾燥感時,應該選擇霜類護膚品進行保濕。如果您還覺得干,不妨大膽的買瓶補充水份的男士化妝水在用霜乳類護膚品之前拍上去,一定能讓您「水淋」不少。 第三式:定期磨面
  男士皮膚油膩,極易沾染灰塵,定期磨面尤為重要。正常的皮膚代謝可將老化的角質推剝下去,使皮膚處於一種清新自然的狀態。隨著年齡增大,或氣候的變化,皮膚的新陳代謝開始衰退,死皮細胞不易脫落,膚色便開始顯得暗沉無華,也不利於皮膚吸收氧氣和養分。因此,通過人工的方法去除死皮細胞,能改善膚色,並促進皮膚產生細胞,加速新陳代謝,一般可每週做一次。 當然,在磨面之後如能蒸一下面,加速污垢排出,再來個清肌消炎的清爽面膜效果會更加理想。 第四式:採取些防曬措施
  如果您已經理解並準備著手皮膚的清潔工作了,那麼還得提醒您注意防曬工作。 生活或工作在日照較強地方的男士應注意防曬,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會引起皮膚變黑,而長時間被戶外紫外線照射者可引起皮膚炎症及小泡、紅斑、脫皮等損害。紫外線照射是加速皮膚老化最重要的外部原因,因此,男性更應該選擇和使用防曬用品,您可以選擇有一定防曬係數的防曬霜或防曬乳液,如果天氣較熱,臉部已很膩易生暗瘡,您可以選擇清爽的防曬水,再就是在驕陽下別忘了戴上一副太陽鏡,或戴頂太陽帽。 第五式:化妝
  雖然目前部分男士還會一聽到化妝就退避三舍,但每位男士都希望在人際交往中塑造自己最佳形象的願望卻是不容質疑的,帶著蒼白灰黃的臉色和暗淡無光的嘴唇去赴約時,既令您自信心不足,又會使友人掃興,甚至為您的健康狀況擔心。過度疲勞的面容及面部的某種缺陷是可以用化妝品來修飾的。如果您對面部色調不滿意的,可以用粉底霜來進行調整,顏色的選擇對男士而言,顯得尤為重要,淺淡的顏色不適合男士膚色,應選擇略深於自己皮膚的顏色,在用的時候要施得薄而均勻,不能留下粉狀的痕跡,這樣可使皮膚顯出滋潤的質感。如果本身膚色就較為理想,只想增加一些紅潤的光澤,那就不必塗粉底霜了,只要用淺色唇膏極少量地塗在臉頰及眼睛周圍就可以了。 第六式:用香水
  男士用香水已經不稀奇了,使用得當能充分顯示男士的個性、品位和身份。如今香水更是提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高度,因為女人已經開始「聞香識男子」,她們認為:衡量一個男人的優劣很簡單,看他用什麼樣的香水,一般用CK香水,很實際,有理想抱負;用CD香水是交際王子。做丈夫她寧願是前者,後者適合情人。用廉價香水,不在考慮之內,因為用這類香水的男子,還不如一天五次淋浴,然後插一朵晚香玉在襯衣袋裡。怎樣?該明白您自己該選什麼樣的香水了吧! 第七式:護手
  對男士來說,手就是一種外交,手的外觀也非常重要。合適的指甲外形會增加手的美感,如果您的手指較粗短,可將甲緣修剪成鈍圓形,使您的手指修長些,如果您的手指呈瘦長形,可將甲緣修剪得平圓些,使您的手顯得有力度感及穩定感。當然還有個前提條件就是不能有失於男士的陽剛之美。 第八式:昂首挺胸
  您知道嗎?此舉就可使您的身高增加2厘米左右。許多男士雖然身高,但卻沒有給人高大之感;而相反,有許多男士身高不佔絕對優勢,通過得體的服飾、站立及走路姿態的彌補甚至通過體育鍛煉,卻給人以高大的感覺。從某種意義上講,身高也掌握在您的手中。 綜上所述,我們的「青蛙王子」們應該有了較大的提升,但事實上,需要注意的地方還很多,比如要及時修剪頭髮,使其整潔而有層次;不留鬍鬚者要天天剃鬚;每天清晨用冷水敷臉能使您精力充沛等等問題。美容護膚對男士的幫助是多方面的。從表面上看,只是改善了膚質。其實,實施美容護膚計畫,會使您養成許多良好的生活習慣,擁有健康的皮膚,對生活質量的提高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君子重才也重貌
  哥哥原來在一家科研單位工作,是單位裡有名的「不修邊幅」派。有時候一個項目忙起來,加班加點,連著好幾天都不洗臉,他的皮膚本來就油,經常都滿面油光,尤其是鼻子周圍和下巴部位,再加上有時候還熬夜,還長出許多青春痘,真是格外刺眼。我自己一向是很愛乾淨的,每天都認真地洗臉護膚,早晨帶著一身輕鬆與自信走出家門。看見哥哥那副「灰頭土臉」的模樣總忍不住說他幾句,並催促他應當注意皮膚清潔及護理,他狡辯說君子重才不重貌。爸媽為這個也沒少說他,可他就是不聽。
  一年前,哥哥跳槽到一家知名企業,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他在工作上逐漸得心應手,總經理也對他委以重任。但是他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好幾次,他負責的客戶方面有外方高層經理來開會,都沒有被通知參加,哥哥審視一下自己,覺得自己外語不錯,又熟諳業務,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一天,哥哥的總經理談到他的工作表現時,頗為讚賞地鼓勵了他一通,「然而……作為一家知名企業,我們要求員工在各個方面都能夠代表公司的形象。」總經理在談話的最後意味深長地說。 和總經理面談的第二天,哥哥洗了澡,把鬍子刮得乾乾淨淨,穿戴整齊,看到這一狀況,家人都為之欣喜,我特地去買了男用洗面奶和潤膚露放在了洗漱間裡,幾天下來,哥哥看上去真的幹練很多。
  一段時間後,再有客戶高層來開會,他都被應邀參加。有一天他回家興奮地告訴我們,當天的會議開得非常成功,談成了一項上百萬美元的項目,看著他得意洋洋的樣子,我不禁翻出他初到公司的「尷尬」來逗他,他正色道:在現代社會,形象代表著一個人乃至一個團體的素質。其實從個人感覺來說,天天認真洗臉並進行必要的皮膚護理會讓人頭臉清醒,心情輕鬆愉快,人也更精神和自信,辦事效率也提高了。 現在哥哥就像變了一個人:每天都會自覺換乾淨襯衣,並勤於洗頭洗澡,不僅形象整潔,頭髮看上去自然亮澤,最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消滅」臉上的痘痘,哥哥每天都堅持交換淋洗法洗臉,痘痘不見了,眉宇間多了一份清朗,人都帥氣了許多。每天都神采奕奕的。 可能是清爽利落的形象讓公司對哥哥也倍增信心吧,哥哥在公司裡日益受到器重,很快升任了部門經理。
  男士護膚選購指南: 由於男性和女性的皮膚生理有所不同,女性隨著年齡增長皮脂分泌量逐年減少,肌膚易乾燥,但男性的皮脂分泌卻與增齡無關,始終油膩。所以選擇一項非常專業的男性膚質護膚品應當是最佳的選擇。 目前昆明市場上除了老牌的男士護膚系列吉列、高夫外,最近歐柏萊新推的俊士也很專業。從價位上來看最經濟實惠的是高夫的9個單品組成的套系產品,價位在28-78元之間,品質稍高的俊士的6個套系產品價格也只在70-150元之間,而其他品牌的男士專業護膚品價位都不高。 除了男士專業護膚品,男士們選擇護膚品的基本原則應該是清爽不油膩,用後沒有顏色及味道較淡的產品為宜。建議用水包油的潤膚露及者喱狀膏體的保濕護膚品。而這些產品的選擇面就更廣,價格也不等。
  美容小貼士
  吸煙男士5點注意
  吸煙有害於人的健康,已是不爭的事實。儘管大部分煙民都明白這一點,但是戒煙卻不是件易事,如果能在吸煙的同時注意以下幾點,至少可以減輕吸煙的危害。
  (1)定期到口腔醫院清除牙齒表面的煙漬及牙石。 (2)平時多飲水,特別是多飲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飲料; (3)保證一定的睡眠; (4)不要在早起時空腹吸煙;、
  (5)參加體育鍛煉;
  男人的五種精彩裝扮風格 冬天是傷感而美麗的季節,這個季節的七色男人,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炫目多彩。 1、沉穩的職業男性 對於這種一個星期有5天呆在辦公室的男人,正裝是最佳選擇,因為有各種會議要參加,還有一些社交場合又必須出席,所以西裝是最保險的裝束,同時要注意細節,從襯衣、領帶到襪子都不能忽略,這是基本的禮貌。要準備幾套大品牌的正裝,顏色多選莊重的黑、智慧的灰、柔和的棕或高貴的藍,再加上香水,平添你的個性魅力。
  2、健康的運動男人
  這種男人有很重的綠色情結,注重自然和健康,家居的主色調也追求清新和明朗,盡量營造陽光普照的感受。重點是屋中擁有大量的植物,他們的很多時間用於健身、游泳、高爾夫等運動,著裝也偏重於休閒的款式,色彩更是豐富多彩,純白、湖綠、明黃、寶石紅、土耳其藍,線條利落,款式簡單。
  3、可愛的「懶」男人

  這裡的「懶人」指的是能夠隨遇而安的人,多從事自由職業,如寫作、網路等。這類男人對服飾講究質感品位卻不想和別人一樣滿身名牌,色彩上也喜歡簡單低調,最重要的是穿著舒適。棕黃、苔蘚綠、米色、紫紅都很受歡迎。 4、浪漫的藝術型男人 從事藝術工作的男人浪漫多情,對於服飾品位更是獨特,追求獨立的個性魅力,不一定要名牌打造,只要能穿出自己的風格就好,無論怎樣,都給你一種強烈的視覺張力。 5、前衛的鋼鐵男人
  石磨後的仿舊牛仔最能體現酷的品位和格調,再加上顏色、式樣怪異的頭髮,鋼鐵製的裝飾品,這就是另類一族。住所多是個性住宅,裝飾品多用報紙、棉布、磚瓦、樹葉、動物標本或其他個人收藏,顏色是冷靜硬朗的風格,是一個金屬的世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