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 看清類型再行動▉◣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護膚 看清類型再行動▉◣

2012年10月0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干性肌膚

  基本品質:
  外觀上顯得比較細膩,毛孔不明顯,無油膩感,故給人以清潔、美觀的感覺。但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澤。比較「嬌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化學因素、紫外線與粉塵等影響,發生過敏反應。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紅斑及斑點,觸摸時會覺得粗糙。
  護理要點:
  干性皮膚保養最重要的一點是保證皮膚得到充足的水分。
  首先在選擇清潔護膚品時,不要選用鹼性強的香皂或清潔品,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徹底清潔面部後,應立刻使用保濕性水或乳液來補充皮膚的水分。每週可做一次薰面及營養面膜、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細胞代謝,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溫水清潔皮膚,然後按摩3~5分鐘,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環,並適當地使用晚霜。
  2、中性肌膚
  基本品質:
  皮膚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干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干,夏天則偏油一些,比較耐曬,對外界刺激不敏感。
  護理要點:
  中性皮膚是所有皮膚裡最完美的膚質,男性裡有這種膚質的人可算是鳳毛鱗角,但如果不注意保養,完美的膚質也會「變質」。
  如果居住在西北和北方氣候乾燥的地區,應該選用適合油性皮膚的洗面奶或潔膚面膜。氣候乾燥的地方風沙都較大,皮膚比較髒,所以應注意清潔,否則很容易變成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膚。中性皮膚一般都比較脆弱,乾燥的天氣也令水分迅速流失,適時補充水分必不可少,需要使用補水面霜或補水面膜。
  3、油性肌膚
  基本品質:
  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混合性皮膚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
  護理要點:

  對於油性和混合性皮膚而言,關鍵在於均衡油脂分泌,清潔及收斂毛孔。
  日常皮膚的清潔要選用一些用後感覺清新爽潔的洗面奶,每週做一次清潔面膜。保養時應該使用一些有控油功能的面霜來改善面部出油狀況。不過在控制油脂的同時,還應用補水劑及時補充水份,尤其是混合性皮膚,控油之後會變得比較乾燥,所以補水劑尤為重要。此外,一瓶收斂水也是必要的,它能收斂粗大的毛孔,讓皮膚變得清潔細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