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肌膚養護從春季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肌膚養護從春季開始】▓

2012年10月08日 【春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肌膚養護從春季開始

  首先要清潔皮膚
  清潔通常是皮膚護理的第一步,尤其對於男士的皮膚來說,徹底清潔的效果比女性更加明顯。這是因為男士的膚質一般比較油膩,粗大的毛孔亦比較容易藏污納垢。特別是每當剃鬚前,如果面部皮膚沒有清潔乾淨,污垢便會隨著剃鬚刀重新侵入皮膚。可見男士的皮膚裡已經藏滿了髒東西,如果再不認真清洗,皮膚狀況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迅速變差。
  單單用水當然不能深層清潔皮膚,女用洗面奶的清潔度對男士皮膚來說是不夠的,幸好如今男士專用的洗面奶為大家提供了多種選擇。使用前先用溫熱的毛巾敷在臉上使毛孔張開,將適量洗面奶在手掌搓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柔地按摩臉部,最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在潔面過程中要注意,有些男士在洗臉的時候常常用很大的力氣,雖然這樣看起來可以清潔得更徹底,但是同時皮膚也會在這樣過度的揉搓中逐漸變薄,長此以往對皮膚是一種傷害。因此男士們在洗臉時最好控制好手部的力量。
  在春季裡,男士的皮膚會延續冬日的乾燥,選擇滋潤型的洗面奶較好,它的輕柔度可以溫和地去除臉上的污垢,並能防止因過分乾燥而產生的皮膚皺紋
  舒緩乾燥去皺紋
  以往都說男人臉上的皺紋能顯出其滄桑與成熟,這樣的男人最有風采。如今,這種說法應該改變了!如果年紀輕輕卻由於護理不當而提早刻下滿臉的皺紋,在外人看來也許首先會替你的「少年老成」而惋惜。反之,如果一位男士年輕的外表讓人驚歎與他的實際年齡不相符合,那多半是平日悉心護理的結果,這也是現代人精緻生活品位的表現。
  乾燥缺水的男士肌膚最容易產生皺紋,這類皮膚在年輕時雖然看上去比較細膩,毛孔不很明顯,但由於皮脂分泌少,缺乏光澤感,比較容易受到來自外界的紫外線和粉塵的影響,因此干性皮膚比其他類型的皮膚更快產生皺紋。
  對於男士的皮膚來說,最簡單的減緩皺紋的方式不是提早使用價格高的防皺霜,而是補充水分。因此,在選擇清潔護膚品時,不宜使用鹼性太強的護膚品,以免帶走太多的皮脂。
  清潔面部之後應使用保濕性的乳液以及時補充皮膚流失的水分。特別是在春秋冬三季,滋養補水功效高的乳液應當是乾燥肌膚男士們的必備之物。
  控油補水勤護膚
  皮膚科專家指出,男士和女士在生理上、生活習慣上都有明顯的不同,因此男士的護膚並不像女士那樣複雜。一般來說,大多數男士的皮膚會走向兩個極端,不是非常缺水,便是非常油膩。男士油性皮膚的皮脂分泌非常多,經常看得見油光滿面,而且毛孔粗大顯眼,容易產生暗瘡或粉刺。
  對付男士油膩皮膚,使用控油產品很重要。建議每週使用一次磨砂膏,著重去除臉部T字部位的污垢,這樣可以為一周中積存於毛孔中的油垢來個大掃除,不至於因毛孔堵塞而滋生痘痘問題。
  在春季,如果使用的是成套補水保濕的男士護膚品,不妨加上一件T字區控油的收縮水,在使用乳液之後輕輕拍於T字區,這樣可以控制油膩的出現。而在春末夏初的時節,油性肌膚便應當立即更換一套控油產品,提早做好與油膩「鬥爭」的準備。

  另外,有些人誤以為油性的皮膚夠油了便不缺水,而實際上是油膩緩解不了肌膚的缺水狀態。與女士一樣,無論何種類型的男士肌膚都應當補水,使用補水面膜是一種方便快捷的選擇,男士們在閒暇時不妨與身邊的女友分享做補水面膜的樂趣,這也是為感情加溫的好方法。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