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臉部控油的問與答↖▓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臉部控油的問與答↖▓

2012年10月18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Q:控油僅僅是女人的事情嗎?

  A:當然不是,男性比女性更加需要注意控油,因為男士的油脂分泌度比女性高出40-70%。荷爾蒙是影響皮膚油脂分泌的因素之一。男性荷爾蒙會使臉上油脂增多,所以男性皮膚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出油量較多。
  既然天然過程失調,就不能忽視以下兩項:
  最基本是早、晚兩次的「護膚三步驟」(潔面、清理皮膚、滋潤)。
  每週最少一次深層清潔,徹底去除皮屑及污垢。
  日常控油Tips:
  平日補充維他命B6,可以減少皮脂的分泌。
  少吃高熱量、辛辣、咖啡、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多食用高纖維蔬菜水果及高纖維麵包。
  控油之外,補充水份也很重要。
  挑選護膚品不僅要注重控油功效,還要兼具保濕功效。平時更要注意給身體補水
  Q:青春期才需要控油嗎?
  A:其實不然。在亞洲,15-49歲的男性中,油脂分泌過量,歷來都是男性最大的護膚困擾之一。皮脂分泌達到最高峰5-7年後,過量的皮脂將引起毛孔擴大。這種狀況不在早期控制的話,毛孔粗大的情況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不斷惡化。
  Q:皮膚油膩不必使用任何保養品?
  A:其實不然。油性肌膚更需要全面周到的護理。

  肌膚油光頻繁,不代表肌膚不缺水,水油平衡的肌膚才是真正健康的肌膚。全面控油,除了清潔的功課以外,一定要選擇適合油性皮膚的產品,才能長效調理皮膚油光。
  Q:頻繁洗臉可以徹底去油光嗎?
  A:不完全是這樣。許多人到了夏天就會忍不住經常洗臉,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事實上,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肌膚表面的油份洗去或者吸掉,會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補水是控油的關鍵。因此選擇控油產品除了強調控油的效果外,還必須考慮產品本身的保濕效果,只有將肌膚調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才能真正告別油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