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鬚刀分類精英男士你知否◣◇ | 台灣美容網

 

A-A+

◇◢剃鬚刀分類精英男士你知否◣◇

2012年11月09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剃鬚刀分類精英男士你知否

  男士們最經常要做的面子功課是什麼?毫無疑問,就是剃鬚了。剃鬚產品的挑選,有的男士似乎並不怎麼關心,感覺只要可以剃就OK了。其實,要做一個有生活品質的精品男人,剃鬚也應該是一件精心的事。挑選剃鬚刀,男士們頭疼問題。今天,就來教教你們剃鬚刀的分類,看看你自己最適合哪類吧。
  一、按刀頭分大致分兩種
  1.旋轉式
  相對來說旋轉式操作比較寧靜,有紳士剃鬚的感覺。皮膚易過敏者最好用旋轉式,它對皮膚傷害較小,一般不會引起出血。市場上的旋轉式剃鬚刀大多功率為1.2伏,適合絕大數男士使用。但針對鬍鬚又粗又密的男士,最好採用功率較大的剃鬚刀,比如近年來新開發的2.4伏和還有3.6伏三頭旋轉系列等。在超勁的動力下,無論您的鬍鬚怎麼粗密都能在瞬間剃除。從衛生角度來考慮最好採用防水系列,它的沖洗功能有效的抑制細菌生成。
  2.往複式
  往複式適合比較粗短的鬍鬚。
  二、按外形分主要有四種
  1.直筒式剃鬚刀
  呈圓筒形,中間是永磁式直流電動機,頂部裝有動、靜刀片,下部有電池盒。剃刀架上裝有三個刀片,刀架外為靜止的網罩孔刀。
  2.彎頭式剃鬚刀
  這種剃鬚刀的結構與直管式基本相同,只不過將電動機和旋轉刀頭部分與下部電池盒部分成一定角度,能固定90°角式和活動不固定角兩種,手握外殼剃削臉部鬍鬚時比較方便,造型也比較美觀。外形有圓形和近似矩形兩類。
  3.臥式剃鬚刀
  此種剃鬚刀有兩部分剃刀,一部分為旋轉剃刀,供剃削短鬍鬚時用,它的結構與上述兩種剃刀相似,刀頭裝在刀體的側面。另一部分為往復軋刀,供軋削長鬍鬚時使用,鬢角和發角也可用往複式刀頭,是模仿人工推子的工作原理。
  4.雙頭式剃鬚刀
  電動網膜式剃鬚刀由電動機通過聯動軸和齒輪帶動兩個剃鬚刀架轉動。這種剃鬚刀切削的面積比上述三種大,更適合鬍鬚較多者使用。

剃鬚刀分類精英男士你知否

  三、按剃鬚方式可分為兩種

  1.手動剃鬚刀
  一般來講,手動剃鬚花費時間較長,大概需要10—15分鐘左右,但刮得比較乾淨。它的特點是成本低、易操作、清潔徹底,手動剃鬚刀一直占市場銷量的一半以上,隨著新品的不斷推出,地位有日益鞏固和加強的趨勢。

  2.電動剃鬚刀
  電動剃鬚刀按其工作特點可分為旋轉式、網膜式二種,都是由七十年代的單頭須刀發展而來。其中旋轉式以飛利浦剃鬚刀為代表,優點是噪音低,但有人認為旋轉式的須刀剃鬚面積較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