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男人也需要肌膚美麗↖∞ | 台灣美容網

 

A-A+

∞↗其實男人也需要肌膚美麗↖∞

2012年11月1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其實男人也需要肌膚美麗

  幾年前某個著名的廣告裡,一個面容憔悴的男人在辛苦工作後手握一瓶胃藥辛酸地回頭:「其實,男人更需要關懷。」自從F4那幾個花樣男子轟然拉開男色時代大幕,好看的男人在電視上、生活中越來越吃香,這句話在今天似乎可以改成:「其實,男人也需要美麗。」
  根據世俗對男人的要求,一個永遠清爽,乾淨利落、衣著光鮮的男人,會讓女人有更多的滿足感、安全感,似乎也讓人們相信他勢必有力量邁向成功的道路。
  而從醫學角度看,男性的皮膚厚度和密度都大於女性,這影響了皮膚新陳代謝產物的排泄,容易使一些物質滯留體內,造成皮膚疾患。同時男性的皮膚脂腺和汗腺都較女性發達,當分泌旺盛的腺體未被及時清洗、疏導而堵塞時,暗瘡、黑頭等就顯露於面容。因此無論哪種原因,男人似乎都有打掃自己門面的理由。
  中國美發美容協會曾在《2005年美發美容行業發展趨勢》中預測,今年男士美容市場將漸成氣候。
  上世紀90年代初期,美容院剛剛興起的時候,還沒有出現男士美容,到了上世紀90年代中期,才開始有男士去美容店做美容。而在2005年一些大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大連等都已經相繼出現男士美容院,也有更多的女子美容店開闢男士美容區。從近兩年推出的越來越多的男士護膚品來看,男士對美容的需求越來越大。
  雖然前景看好,但現實中,男士美容的比例還是遠遠低於女士美容。全世界女子美容消費每年是1000多億美元,而男子美容消費只有300多億美元。在中國被譽為最時髦城市的上海,去年上海男子美容消費達到兩億人民幣。
  是誰阻擋了他們進美容院?
  雖然有很多男人越來越重視修飾自己的外表,但這僅限於在家裡的自給自足,走進專業的美容院還是不能讓他們接受。
  「一個人去美容院,我覺得最尷尬的是和陌生的女子臨鋪躺著。」一些男士說。現在的美容院大都以女性顧客為主,專門設立男賓部的還不多,不少美容院美容室內美容椅一字排開,不管男的女的,認識不認識,做美容時都被安排在一起,一個大男人和一個陌生的女性被安排在臨鋪,面對面做美容的確讓人有些尷尬。
  另外,一些女士也反對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進美容院,因為她們擔心那裡的「隱性服務」。一位女士認為,除了美容環境外,提供男士美容服務的美容院還應該多一些男美容師,這樣才更讓人放心。
  此外,阻擋男人們進美容院的還有一些傳統觀念,如男人粗糙一點才有魅力,做美容太花時間,過分注重外表的男人性取向不正常,有女性化的嫌疑等等。
  誰在美容院裡?
  那麼在此重重阻礙下,仍能勇敢踏進美容院的男人都是什麼人呢?
  某男子健康會館的負責人介紹,目前通常有3類男人最經常出入美容院。
  第一類:演藝圈時尚圈人士。由於職業的需要,這類人經常要上電視或參加各種活動,因此美發、面部護理等是他們保持外在形象的重要手段。
  第二類:公司老總。這類人大都想在下屬或合作者面前保持精力旺盛的形象,但他們工作壓力大、娛樂時間少,因此以放鬆、減壓、健康為主的男子美容是他們的最佳選擇。
  第三類:高級白領。雖說男人的魅力更多地體現在智慧和工作能力上,但整潔的外表能增強自信,特別是在商務交際中,一個儀表堂堂的男子確實更容易給人留下好印象。
  男士美容怎麼做?
  男性皮膚一般偏向油性,酸鹼度約為4.5-6.0,這種狀態的皮膚更需護理。而且長期剃鬚不當,不加保養,飲食偏向酸辣、吸煙、飲酒等,很容易使皮膚敏感,出現發紅、脫皮、發癢等現象。
  男性和女性一樣,生活在這個地球上,被同樣的環境污染著,何況,男性更常在條件艱苦的環境下從事各項體力勞動,皮膚更容易受污染、變黑、變粗糙。隨著身體的增長,由於發展的不平衡,各種生長激素就會在臉上留下痘痘的印記。
  一般30歲左右的男士皮膚還比較好,主要是有一些油脂過量、粉刺等問題,這就需要做一下清潔護理;45歲左右的男士,皮膚在冬季比較容易出現乾燥、缺水、乾裂等問題,這就需要做補充水分的護理;而50歲以上的男士,則出現無油分、老年斑增多的問題,這可能需要做深層護理了。
  男士護理的基本程序是清潔皮膚、去除死皮、按摩皮膚、上面膜,不同的膚質採用不同的護膚品。同時,男士護理還包括了各種按摩,設置有精油按摩、傳統按摩、歐式按摩,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當然在男士美容院裡,通常不僅僅是美容、按摩那麼簡單,美容院一般都設置有健身房、游泳池、桑拿室,一些高檔的美容院還包括室內高爾夫球、室內狩獵場,這些都是免費提供給會員的。
  享受的是過程
  「男人的美容和女人不一樣,他們享受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據業內人士介紹,很多男士進來並不是說一定要把皮膚做得有多白、有多光滑或者是去掉皺紋,他們更多的是通過在舒適環境中的按摩、美容來減輕壓力。
  朱先生是一家企業的老總,他表示在美容院安靜、舒適的環境裡,可以通過按摩來舒展自己,減少心理壓力。另外,自己經常要外出見客戶,所以要注意一點兒形象,通過做美容可以把皮膚弄得乾淨一點兒,只要看上去舒服就可以了,至於其它的就無所謂了。
  此外一些保健類項目也越來越受到青睞,眼下SPA活膚減壓放鬆水療、夏威夷熱石SPA腎部護養及去「啤酒肚」最走俏。據說演藝界的人最愛做去「啤酒肚」這個項目,主要是通過添加減肥精油進行按摩。而夏威夷熱石SPA腎部護養也是按摩師用經過精油「喂養加熱」的按摩石,依次從頭部、面部、胸部直到腳部進行45分鐘左右的按摩。每按摩完一處,則擺上能量石,可對腎部進行護養。

  中國美容美發協會的一位負責人認為,男士美容院關鍵是要放開經營思路服務到位,具有特色,如此方能吸引廣大男士。
  首先,應把男士美容定位為「休閒消費」。男士美容不是為了美容而美容,其本質應該從休閒的角度來切入。在目前來看,還沒有一個男士為了個人形象而抽出時間來做專業美容的,除非他是明星級的人物。其次,我們可以看到遍佈大街小巷的足浴、足道館、洗浴中心等,這些場所生意火爆,基本上是男士消費。這些場所火爆的原因在哪裡?其主要原因便是「休閒消費」。男士美容在這些場所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最佳條件,這就是男士美容的突破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