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皮膚癌 男人同樣要防曬﹥○ | 台灣美容網

 

A-A+

○﹤預防皮膚癌 男人同樣要防曬﹥○

2012年11月23日 男士護膚,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預防皮膚癌 男人同樣要防曬

  刊登在美國網站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男人對陽光更加敏感,50歲以上的男人患皮膚癌的風險是女性的兩倍,男性皮膚癌患者的死亡率也大大高於女性。這並不是說男人天生就容易患皮膚癌,而是由於男人們總會忽略防曬,不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因此,即使男性皮膚的角質層比女性要厚,皮膚也偏油性,但在防曬上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值得強調的是,防曬絕對不僅僅是防曬黑,更要防曬傷。過度日曬,不僅會導致皮膚提前老化,黑斑與皺紋生成速度明顯加快,還會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疾病;再加上男性戶外活動相對較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害。因此防曬對於男人同樣重要。
  除了在外出時採取一些有效的防護措施,比如打遮陽傘、戴遮陽帽、穿長袖衣服等,擦防曬霜也是有效保護男性皮膚的方法。很多男人因為怕被人嘲笑而刻意不用護膚品,其實大可不必。防曬霜除了阻隔紫外線,還對皮膚有滋潤保濕的功能。男士選擇防曬品要根據自己的皮膚來定,看自己對紫外線的反應程度和所處的場合。由於男性肌膚大多偏油,因此在防曬產品的選擇上,宜選用非油性,具有補充水分功能的產品,特別是一些清爽的防曬霜。一般正確的塗法是在外出之前30分鐘塗上防曬霜,如長時間在戶外,要每80分鐘再塗一次,而在大運動量排汗之後,也必須重新塗抹防曬品。當然,跟女性選用防曬霜一樣,並不是防曬指數越高的防曬霜越好,一般用防曬指數15的就夠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