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護膚會有哪些危害】⊙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不護膚會有哪些危害】⊙

2012年12月1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不護膚會有哪些危害

  壓力大且不重保養
  一般來講,男子進入青春期後,由於荷爾蒙活動過頻刺激皮脂分泌,皮膚油脂過多,容易形成毛孔阻塞,使臉部出現粉刺(痤瘡)。加上環境(灰塵、陽光、空氣污染等)的侵害,皮膚也會受到損傷,隨著年歲的增長而變得晦暗粗糙。25歲以後人體皮膚開始走下坡路,人過中年更會明顯衰老,皺紋增多,彈性減弱。
  如今,女性因為很早就細心呵護肌膚,一般四十多歲也沒有明顯皺紋,而男士由於不懂保養,工作壓力又大,不少已是蒼桑滿面了。因此,男士如果想要擁有健康潤澤的皮膚,就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保養。
  清潔是護膚的關鍵
  很多男士都覺得護理皮膚是女人的事情,而且太麻煩了。其實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讓皮膚得到充分的保護。對於男士來說,如果你決定從現在開始加強對皮膚的保養,那麼,你至少需要擁有:洗面奶、護膚水、膏霜類護膚品、剃鬚膏。這些護膚用品除了能清潔面部,還能給皮膚提供合適的養分,對男士的日常護膚來說,既花費不多,又比較方便。
  男士護膚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保持清潔,除了用溫水(30-40 ℃)洗臉,洗面奶是清潔皮膚的最佳用品。目前市場上的洗面奶大多以天然物質為原料,能溫和地清除皮膚細菌,去除面部死皮細胞、細微污垢及雜質,保持皮膚清新爽潔。可取適量洗面奶均勻塗於臉上,用手指作輕柔的劃圈按摩,t字部位可多用一點時間,幾十秒鐘後用清水沖淨。
  對症下藥捍衛青春
  造成男性肌膚變糟的情況有很多,較普遍的是男性工作壓力較大,容易精神緊張,欠缺足夠的休息和睡眠,亦可能因為應酬較多,導致飲食不正常,皮膚缺乏必需的營養。
  其次,男性較喜歡戶外運動,陽光會對皮膚造成損害。加上種種其他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就會變得鬆弛,出現老化現象。解決的方法首先是保持正常的生活習慣,盡量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應酬,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其次還要細心護理肌膚,清潔肌膚後,要給皮膚塗上具有抗老化效能的護膚品。
  平時應堅持每天多喝水,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對於皮膚表面積聚的死皮,最好的辦法是做面部磨砂,還可以做具有滋潤成分的面膜,補充水分。
  有粗大毛孔、過多面油和暗瘡滋生狀況的男士,要注意飲食,避免吃油膩及煎炸的食物。其次要保持皮膚清潔,不過不可用鹼性太強的清潔劑,否則只會刺激更多的油脂分泌,宜選擇溫和的潔面劑。

  一些男士眼睛附近有干紋、黑眼圈和眼袋,這是由於生活緊張、睡眠不足,眼部皮膚組織未能得到充分休息和鬆弛,血液循環受阻導致。要預防和改善這些問題,應減少夜生活,令自己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而且每次洗完臉後都應塗上專為眼部嬌嫩肌膚而設計的護膚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