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防曬霜的護膚種類】▉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防曬霜的護膚種類】▉

2012年12月12日 男士護膚,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選擇防曬品要根據自己的皮膚來定,選擇防曬品,要看自己對紫外線的反應程度。若皮膚對紫外線不敏感,擦2倍或10倍的防曬值就行了;皮膚對紫外線有很強的反應,就選用高倍數的防曬產品。

  很多中國的男人,總認為擦了防曬品就不夠男人味。其實,防曬主要是阻隔紫外線,另外還對皮膚有滋潤保濕的功能。
  擦防曬品的次數,也應該視皮膚而定。若皮膚對陽光敏感,2個小時或者3個小時擦一遍。對陽光的敏感度很小,那就每隔4個小時,或一天擦一次就夠了。在海拔很高的地方,要選擇防曬值比較高的防曬品。但如果是在北京,上海這些城市只需要夏季防曬就可以了。
  皮膚對紫外線相當敏感,很容易過敏,在城市裡的日常活動,通常會選用15倍的防曬產品。如果去游泳,或去靠近熱帶的地方會選用倍數高的,甚至45倍以上的防曬品。
  資生堂、倩碧、資生堂、碧歐泉、迪奧、聖羅蘭的防曬品男士使用都不錯。
  資生堂一款男士專用的可以使皮膚變成小麥色的防曬品,還有一款來自歐洲的薇姿男士防曬品,這三個品牌比較適合中國男士在夏天使用。
  針對男性膚質與女性有很大差異,百大的清妃高夫推出了一款男士專用防曬霜,不過「五一」以來只賣出了10個,銷售情況非常一般。「但是購買的幾乎都是30歲左右的男士,這是一個好的信息。」百大化妝品商場經理說,這種男士防曬霜的防曬指數較低,只有SPF14,價格也相對便宜。妮維雅也推出了一款男士防曬用品,其噴霧裝置十分適合男性的使用習慣。
  男士也要精挑
  據一家大型商廈化妝品櫃的營業員告訴記者,現在不光女士購買防曬霜,連男士也加入了防曬消費的大軍。只是大部分男士來購買的時候,大都是聽任營業員的推薦,不像女士那樣「挑三揀四」。但是,防曬品畢竟有許多種類,且不同皮膚的人用法不一樣,因此,男士選用防曬品也要精挑細選。當然,生產廠家也要出產一些適合男士的防曬用品。
  角逐防曬「個性」
  防曬化妝品憑藉著各自的「個性」角逐在防曬市場上。
  防曬油,油膜較薄,不易持久保持,而且防曬係數比較小,在夏季往往不受人們的歡迎,其實它有一些很好的優點,比如防水、分佈良好等,適合在游泳、日光浴時使用。
  防曬棒,攜帶方便,使用簡便,效果優於防曬油,但不適於大面積塗用。
  防曬凝膠,多為水溶性凝膠,膚感清爽,適宜夏天使用。但產品抗水性差,防曬效果不夠明顯。
  防曬乳液,它可是防曬品的「老大」,大約有八成以上的防曬化妝品均為乳液劑型,因為它的SPF值可以比較高;易於塗抹且不感覺油膩,特殊處理後還可防水。
  參考兩個指數
  買防曬品,有兩個指數是必須注意的。一個是SPF,另一個就是PA指數。
  通常最低防曬品的防曬指數為S PF2-6,中等防曬品為S PF8-12,SPF12-20範圍內的產品為高強防曬產品,SPF值在20-30之間的產品為超高強防曬品。PA值分為三級,分別是PA+、PA++、 PA+++,其中一個「+」表示可以延緩肌膚曬黑時間2-4倍,二個「++」表示可以延緩4-8倍時間,三個「+++」表示可以延緩8倍以上。
  在一般的環境下,普通類型皮膚的人用防曬品以S PF8-12、PA+為宜;皮膚極度白皙者S PF30;上班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防曬指數SPF在15以下即可。進行戶外運動的旅遊者,推薦使用S PF20左右、PA++的防曬品。在高原烈日下活動或去海灘游泳,宜選擇S PF30、PA+++的防曬品,游泳時最好選擇防水的防曬護膚品,但除游泳外,少用為佳。
  男士防曬特別提醒:

  1、夏天之前,要買一瓶新的防曬霜,不要再使用去年剩下的,因為防曬霜的防曬作用通常只有一年,即使還沒過期,防曬作用也減少了許多。
  2、外出前20~30分鐘,要塗上SPF15以上的防曬霜,如果長時間在戶外,要每兩個小時再塗一次。
  3、如果外出不慎被太陽灼傷,要及時進行修復護理,塗抹一些曬後修復霜,或用蘆薈凝膠進行曬後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