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鬚面部護理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剃鬚面部護理手冊↙○

2012年12月13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別以為鬍子刮乾淨以後,剃鬚工程就結束了。剃鬚後的面部護理,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因為不管剃鬚刀有多順滑、剃鬚泡沫有多細膩,鋒利的刀口滑過肌膚總會留下一些傷害的。它造成的直接後果是會讓肌膚覺得乾燥,有些微的燒灼感,有些類似日曬過後的那種肌膚緊繃繃、不舒服的感覺。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盡可能地舒緩肌膚。

  拍須後水算得上是最簡單的舒緩方法了:輕輕地倒一些須後水在手掌上,然後輕輕地拍在兩腮和下巴,淡淡的古龍香在空氣裡瀰漫,鏡子裡你的肌膚濕潤飽滿,就算是對自己要求再高的男人,在這一刻心也會變得柔軟一些吧。
  須後乳是另一種舒緩方法,想偷懶一些或者在天氣不算太乾燥的日子裡,塗了它可以不用再塗別的乳液。如今,許多大品牌似乎也看到了男人的忙碌以及懶惰(雖然越來越多的男士開始注重護膚,但是嬌韻詩一項對男士護膚習慣的調查表明,男士還是希望護膚的程序越簡單越好),所以紛紛推出了一些既有須後露舒緩功能、又有保濕滋潤功能的乳液,相信會贏得不少男士的青睞。
  許多須後乳或者須後水都有著淡淡的香味。對細節要求嚴格的造型師可能會建議你,須後水的香味和香水的香味最好一致。這也是為什麼在許多男士香水推出促銷套裝的時候,那個盒子裡裝的禮品常常會是剃鬚膏和須後乳的原因。但事實上,須後水的香味其實非常淡,而且留香也不會太久,因此即便你沒有用同款香調的香水,這兩種香調也不至於會有太大衝突。
  每次剃鬚都是一次小小的冒險,如果掉以輕心,肌膚就會受到傷害。
  倩碧須後水
  殺菌消炎,可緩解因剃鬚引起的刺激。含有獨特的倩碧Happy香水的味道,香味清新舒爽,還能用作男士香水使用。
  UNO清爽須後水
  含離子平衡水,質地清爽,能迅速被肌膚吸收,可溫和護理須後皮膚,減輕皮膚的刺痛感,並能預防粉刺生成。
  絲芙蘭須後乳
  具有鎮定、消炎和抗衰老的功效,使用後肌膚便倍顯柔軟平滑。噴嘴設計,方便剃鬚後使用。
  洛儷塔男士須後水
  常春籐葉的萃取物和皮膚柔潤因子聯合作用,能安撫、調理肌膚,並帶來舒緩的香氛。
  阿迪達斯須後水
  與阿迪達斯運動香水相匹配,須後水亦有多種香調。圖為限量版的烈焰急速香型,混合了新鮮柑橘和清新蘋果味。
  歐萊雅男士勁能極速活膚液
  既可以作日常護膚液使用,也可作為須後露,滋潤冰涼的觸感可舒緩剃刀帶來的灼熱感,還有淡淡的古龍香。
  蘭芝男士水分清爽調理水
  白花草萃取物,具有淨化、調理、活化、舒緩和保濕等多重作用,質地清爽,令剃鬚後的肌膚持久維持舒爽狀態。
  ●剃鬚貼士:
  1.剃鬚最好的時機是你剛洗完澡的時候,這時柔軟的鬍鬚狀態最利於剃鬚;其次的時機是在洗澡過程中間,蒸汽會使面部皮膚毛孔張開,從而有利於加大剃鬚的徹底程度。
  2.避免干剃鬍鬚,這樣的剃鬚方法會使你的肌膚有燒灼感,並造成鬍鬚向內生長的狀況。
  3.剃鬚時最好分兩遍剃除鬍鬚。第一遍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剃鬚,可以剃掉80%的鬍鬚。第二遍則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剃鬚,可使你的剃鬚效果更明顯。請避免第一遍就逆向剃鬚。
  4.每次剃鬚都應該塗抹剃鬚膏。
  5.剃鬚時並不是越用力就可以將鬍鬚剃除得更乾淨,這樣的做法反而會破壞皮膚保護層,使肌膚有更強烈的燒灼感,嚴重的會損傷皮膚組織,造成肌膚過敏、損傷和潰瘍。
  6.千萬不要用鑷子拔鬍鬚,這樣做會很容易造成發炎。
  7.干性皮膚的男士剃鬚後肌膚更容易因受到刺激產生燒灼感,緩解的主要方法就是滋潤皮膚,你甚至可以使用兩遍滋潤產品。
  8.剃鬚刀片不夠鋒利時,應及時更換。
  9.剃鬚後用涼水洗臉,使面部肌膚毛孔閉合,再使用有滋潤功效的須後保養品。
  10.避免在臉上使用含有過多酒精成分的古龍水。
  蘭蔻男士剃鬚泡沫
  質地豐富舒適,可軟化鬍鬚,使剃鬚更加方便,防止剃刀劃傷肌膚。適合任何膚質,包括敏感性肌膚。
  碧歐泉男士清脂剃鬚摩絲
  癒合因子和潤滑因子同時作用,防止剃鬚刀片給皮膚帶來的刺激,洋甘菊精華能夠有效地軟化皮膚和鬚根,薄荷香氛則帶來愉悅感覺。
  薇姿男士淨爽剃鬚摩絲

  乳脂質地更能確保刀片在皮膚上平滑經過而不傷害皮膚。此外,它還能調節油脂分泌,清除皮膚表面阻礙剃鬚的微小瑕疵。
  Fancl剃鬚膏/剃鬚液
  剃鬚膏適合手動剃鬚刀,剃鬚液則適合電動剃鬚刀,維他命原B5成分能夠智能式控油,讓各類型的皮膚都能達致水油平衡,保持適度的滋潤能力,更配合滋潤成分,讓剃鬚更順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