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鬍鬚的個性美感◣¤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鬍鬚的個性美感◣¤

2012年12月2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古以來鬍鬚就是男子漢顯示個性,表現風度,張揚自我的最好特徵。現今很多男士留起了鬍鬚,這不僅僅是一種潮流或跟風,也是男士們展現個性,顯示雄性魅力的手段之一。然而一些男士不根據自己的臉型來蓄須,讓人看了不免覺得比較難受。今天就告訴您如何蓄須。
  魅力的手段之一。然而一些男士不根據自己的臉型來蓄須,讓人看了不免覺得比較難受。今天就告訴您如何蓄須。

  古人有蓄須的習慣,講究堂堂鬚眉。鬍鬚長得好看威風的常獲美髯公之美稱。世界上許多民族的男子都喜歡蓄胡。據說法國國王路易七世,因為剃掉鬍子,王妃就不再喜歡他而後離婚改嫁了。蓄大鬍子的英國國王亨利二世為王妃陪嫁的土地,與法國展開了300年的爭奪土地之戰,歷史上稱作鬍子大戰。
  鬍鬚分為唇須、絡腮須和頦須三種類型。在我國不同歷史時期的男人,鬍鬚式樣也不同。
  鬍鬚大致有絡腮大胡、犄角大八字鬍、雙角自然下垂的八字鬍、矢狀小八字鬍、板狀小八字鬍等等。
  女士們對男士留的鬍子是各有各的想法。在她們心中誰的鬍子最漂亮了呢?
  「貝克漢吧!」
  「我覺得張學友。」
  「達拉斯小牛隊的諾維斯基。」
  女士們如何看待男士與蓄須呢?
  那種每天在鏡子前把臉上塗滿剃鬚泡沫,然後專心致志地將鬍鬚刮得一乾二淨的男人最性感。
  那種鬍鬚似有似無、下巴青青的男人有一些玩世不恭的氣質,吸引力不低。
  大鬍子男人更有男人味兒。
  鬍子刮得越乾淨,越適合做丈夫;鬍子留得越邋遢的,越適合做情人。
  不過東方人留鬍子也要根據東方人的臉型裝扮修飾,這樣才能做到恰到好處,那麼留什麼樣的鬍子才算好看呢?
  人中短的人不宜留上唇胡。因為上唇胡會使人中顯得更窄。嘴小的人如果要是留上唇胡的話,可以留略寬一些,這樣可以彌補嘴小的不足。上額窄下頜寬的人可以留一點絡腮鬍,這樣可以使臉部顯得更協調。
  尖下巴的人最好別留山羊鬍,因為山羊鬍會使你的下巴顯得更尖。如果你要是僅留上唇胡的話,最好是別留得太寬,因為留得太寬也會使你的下巴顯得更尖了。蓄須者應注意鬍鬚的保養、清潔,每天一定要認真地清洗,以免塵埃及贓物污染鬍鬚及其根基部的皮膚。最好不用香皂、肥皂,現在一些男士護膚品牌都有專門的剃鬚摩絲、須後水之類保養品。如果手邊一時沒有專用產品,也可以用日常的洗髮香波來清潔,洗完後可以塗少量的滋潤劑(可用護髮素代替),以保持鬍鬚的柔軟和光澤。
  蓄須男士修剪鬍鬚時可用一把細齒小木梳和一把彎頭小剪。先將鬍鬚梳順,然後再剪掉翹起的鬍子和長於胡形的鬍子,使修剪後的鬍鬚保持整齊挺括的外形。上唇鬍鬚的下緣要齊整,否則會影響面容美觀。據說鬍鬚每天會生長0.4cm,這就意味著你必須定期修剪它們。修剪時最好先用細齒小木梳梳順後,再用彎頭小剪剪掉翹起的和太長的鬍子,保持整齊的外形。
  如果要改變鬍子的形象,可用小剪刀將不需要的部分仔細地修剪掉,不要一下子剪得太多,以免失手而影響鬍鬚形狀。可以說鬍鬚是展示男士們氣質、個性和獨特風度的一種標誌。
  如果你有意蓄須不妨先聽聽這些忠告:

  一般來說,如果你選擇了常規的職業,比如朝九晚五的公司,或者為人師表,那可能就得忍痛放棄蓄須的愛好和嘗試,還是慎留為妙。因為它會和你的環境、職業不太協調,讓你在一群西裝筆挺、下巴光潔的白領中顯得像個異類。如果你湊巧做的是一份跟「藝術」沾邊兒的工作,比如藝術家、自由職業者、廣告公司、時尚品牌公司、經紀人之類,那恭喜恭喜,你多半可以堂而皇之地留著小胡胡招搖過市了。
  如果你天生下巴這塊兒「土地」有點兒瘠薄,長出來的小草稀稀拉拉,枯黃細弱,倒是真不如「白茫茫」清爽乾淨。還有一些男士可能要忍痛揮別小草的原因是氣質不合適,所以說對於那些不太適合蓄須的男士來說,還是把鬍子刮掉吧!要那種有一點野、有一點酷、有一點頹,但又恰到好處的味道最「正確」。
  總之,正確的鬍鬚形狀會對臉型產生很大影響,揚長避短在這兒也是硬道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