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剃鬚必知的八大禁忌◤○ | 台灣美容網

 

A-A+

○◥男性剃鬚必知的八大禁忌◤○

2012年12月2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天早上剃鬚是不少男人的必修功課。你或許熟練到閉著眼睛都能刮乾淨自己的鬍鬚,但是有些剃鬚的小禁忌你真的知道嗎?下面就跟隨小編來看看這八條不可不知的禁忌吧。
  剃鬍鬚前首要工作是用溫水洗臉,讓皮膚毛孔盡量的張開,這樣不僅有利於更加乾淨的剃鬚,更重要的是能減少進入毛囊的細菌,避免毛囊炎症和減少刮臉後的燒灼感。
  剃鬚八大禁忌
  禁忌一:不要從不同方向刮同一處鬍鬚。這樣很容易把鬍鬚刮得太短形成倒須,引起毛囊炎症。
  禁忌二:不要剃除毛粒。雖然剃毛粒會使鬍鬚刮得更乾淨,但容易刺激皮膚形成倒須。
  禁忌三:在劇烈運動之前不要刮臉。因為汗液會刺激你剛剛刮過的皮膚,形成感染。
  禁忌四:絕對不要在洗澡前刮臉。皮膚對此毫無準備,你很可能產生刮臉後的燒灼感,並且造成鬍鬚向內生長。
  禁忌五:不要使用太舊甚至生銹了的刀片。刀片不夠鋒利的時候,應該及時更換。
  禁忌六:不要跟別人借剃鬚刀,也別把自己的借給別人。污染刀片會傳染嚴重皮膚病。

  禁忌七:用刀片刮臉時,臉部肌肉不要過於緊張。這樣很易把皮膚表層的鬚根也剃掉。
  禁忌八:使用剃刀剃鬚時,不要在乾爽的鬍鬚上進行。如果不讓你的鬍鬚保持濕潤,那些刮破的刀痕和帶血的膿皰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