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你真的會剃鬍鬚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你真的會剃鬍鬚嗎≥◎

2012年12月3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粗心大意的男士們來說,剃鬚這個每天必備的步驟,因為其平常所以顯得過分隨意。

  豈不知,這一步卻是最容易出現細菌滋生、皮膚損傷等問題,而這個關鍵部位,想逃避又逃避不了,所以對於面子問題日益重視的型男來說,瞭解各種剃鬚產品,針對自己的情況下手,才是至關重要。
  研究表明,剃鬚可促進面部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有利於消除面部的皺紋,使男人們顯得年輕,並且這一每天必備的步驟,更有利於面部的清潔,加速廢棄細胞的脫落,增加下頷的肌肉活力。
  只是這一簡單而重要的工程,卻因為許多男士的粗心而導致面部皮膚乾燥,紅斑滋生,每天輕微的痛癢也在時刻騷擾,所以這一步驟也應該細緻的進行下去。
  剃鬚最佳時刻
  早晨是每天最鬆弛的一刻,此時面部和表皮處於放鬆狀態,這段時間才是剃鬚的最佳時間。剃鬚前應先將面部洗淨,並用熱毛巾敷面,使毛孔和鬍鬚膨脹、變軟,便於刮理。敷面約3~4分鐘後,再將剃鬚泡沫塗於面頰、唇周,稍等片刻,以使鬍子變軟。
  剃鬚前的潤濕
  水分是剃鬚的關鍵,它可以使鬍鬚比原來柔軟70%。兩種方法可以輕鬆獲得這種效果,蒸汽或者溫水,兩種方法可以使毛髮吸飽水分,只是洗澡的時候洗澡時候的汗液會沖淡泡沫從而降低它的保護性,所以理想的剃鬚時間是在洗澡後幾分鐘,此時毛孔還在舒張。
  泡沫
  剃鬚膏含有軟化鬍鬚角質和潤滑皮膚的物質,為鬍鬚及皮膚提供更好的保護,將它厚厚的塗抹在鬍鬚上,不但能潤滑鬍鬚,還能減輕刀刃與皮膚的摩擦力,從而減少剃鬚刀對臉的直接傷害。塗泡沫最理想的工具是毛刷。
  因為手不能全面有效地把剃鬚膏潤入皮膚,所以買一個質量上乘的獾毛刷,其柔軟的質感,能像海綿般留住水分,並且耐用,可保存10年。應用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在臉上打圈。

  剃鬚
  剃鬚前最好要瞭解自己鬍鬚的生長方向,然後順著它的方向刮,這樣可以最大化的清除鬍鬚,並可以減少刺痛感。皮膚敏感的人最好使用多刃剃鬚刀,這樣可以將刮的次數減少,降低敏感的接受面。
  刮鬍鬚的步驟應該是從左右兩邊的上臉頰開始,然後是上唇的鬍子,接著是臉上的稜角部位,一般的原則是從鬍鬚稀疏的部位開始,濃密的放在最後,因為剃鬚膏停留得久一些,胡根就可以進一步軟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