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推介 男士干性皮膚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專業推介 男士干性皮膚護理↙※

2013年01月1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業推介 男士干性皮膚護理

  干性皮膚的特點是毛孔不明顯,皮脂的分泌量少而均勻,沒有油膩的感覺,故給人以清潔、美觀的感覺。但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澤。
  角質層中含水量少,常在10%以下,因此這類皮膚不夠柔軟光滑,缺乏應有的彈性和光澤;膚色潔白或白中透紅,皮膚細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化學因素、紫外線與粉塵等影響,發生過敏反應。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紅斑及斑點,觸摸時會覺得粗糙。皮膚經不起風吹日曬,常因環境變化和情緒波動而發生變化,易起皮屑,冬季易發生皸裂。
  干性皮膚保養最重要的一點是保證皮膚得到充足的水分。首先在選擇清潔護膚品時,不要選用鹼性強的香皂或深層清潔品,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使得皮膚更加乾燥。徹底清潔面部後,應立刻使用保濕性爽膚水,然後使用乳液來補充皮膚的水分和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澤感,如果等到臉上已完全乾透才塗,就不會有很好的效果了!但是注意不要使用超份量的乳霜,其實這反而會閉塞毛孔,使皮膚出現暗瘡。每週可做一次薰面及營養面膜、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細胞代謝,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溫水清潔皮膚,然後按摩3~5分鐘,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環,並適當地使用晚霜。
  干性皮膚的護養還要注意:每天洗臉次數應適當減少,洗臉水溫度要稍低於體溫,洗面奶或香皂等因選擇溫和無刺激性的,而且使用次數也因減少,洗完臉後應用含油分較多的護膚品,還應盡量避免陽光過多照射。
  在飲食上應科學,適當補充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不濫用美容化妝品。謝絕含咖啡因飲料 干性皮膚者,宜多吃維他命A的食物,如牛奶、香蕉、胡蘿蔔等,以保護表皮和黏膜,帶給皮膚柔軟滋潤。每天記得要喝8至10杯水,且絕對要戒除含咖啡因的飲品。睡覺前也要記得喝少量水,另外最好放一盆水在床頭,可免除空調氣趕走你肌膚中的水分。 平日洗臉時,在水中混入兩匙白醋及半匙甘油,可減輕臉部的乾燥感。

  秋冬季節是干性皮膚男性最難捱的日子,因為夏天用的護膚品入冬後,你會覺得不夠滋潤,所以防干措施勢在必行。先來個5分鐘高水分補濕面膜,或用蜜糖、杏仁油加適量麵粉敷面,再塗上滋潤性強的潤膚乳或凡士林,都可以令乾燥皮膚迅速補充水分。你也可以試用一下天然的材料,比如茶葉可以令皮膚滋潤。幼滑紅茶葉含豐富的維他命C,有抗衰老功效。將紅茶葉與蔗糖各20克衝入滾水攪溶,再倒入適量麵粉打成糊狀,敷在臉上,15分鐘後洗淨,每週兩次,不出一個月,你的皮膚就會顯得幼滑多了。
  男性皮膚由於活躍的荷爾蒙作用促進了皮脂腺的分泌,所以與女性皮膚相比皮脂量較多,而水分含量較少,一般來說女性中干性皮膚者較多,而男性中油性皮膚者較多。但是膚質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基因遺傳,屬於干性皮膚的男性也很多。干性皮膚多半也很敏感,在乾燥的季節,干性皮膚更容易產生細小紋路,加快皮膚衰老,油性和混合性皮膚表面油脂分泌旺盛,事實上皮膚更容易因隨著皮脂分泌而帶走水份,形成外油內干的情況。所以隨身帶一瓶保濕水,感覺皮膚乾燥時及時補充水分。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