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護膚秘訣】●

2013年04月0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護膚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保持清潔,因為男性皮膚一般紋理較粗,毛孔較大,且多油脂,容易在上面留下污垢,除了用溫水(30--40度)洗臉,洗面奶是清潔皮膚的最佳用品.

  建議:
  現在的洗面奶大多添加了適合各種皮膚的營養成分,在修護皮膚時,你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加以選擇,但要注意的是洗面奶不同於面霜,它的這些功能只起到一些輔助作用。
  護膚水
  護膚水是以水為溶劑的透明護膚品,它具有膏霜類化妝品功能,能使皮膚保持柔軟、滋潤,調節改善皮膚的生理功能。超市上的上的護膚水品種較多,其中營養水、爽膚水和收縮水比較適合男士,一般男士至少需要選擇其中的一種護膚水。
  收縮水
  具有收縮毛孔,減少油脂分泌的作用,適應於油性、毛孔粗大及有暗瘡的皮膚。 用法:用洗面奶潔膚後,拍在臉上即可。 營養水
  可平衡皮膚的酸鹼度,收縮毛孔,補充皮膚的營養和水分,增加皮膚的抵抗力,減緩皮膚的色素沉積。爽膚水,可爽潔皮膚,對通暢毛孔的油脂十分有效。 膏霜類護膚品
  膏霜類護膚品包括椰液、營養霜、潤膚霜、潤膚蜜等護膚品,所含油不同,從從10%--15%以上不等,其主要功能是保護皮膚,使之柔軟、潤滑,加強皮膚細胞活動,達到延緩皮膚衰老的過程。可根據每個人皮膚不同特點加以選擇。
  干性皮膚:干性皮膚的缺點是經不起外界刺激,容易老化起皺紋,夏日曬後發紅、起皮;冬天易乾裂、脫皮。宜選用滋潤性強的油性護膚霜。
  油性皮膚:最好選用適合油脂分泌的水質護膚品。
  中性皮膚:適合選擇乳液類護膚品。

  剃鬚膏
  男士剃鬚之後會在皮膚上留下許多肉眼看不到的傷痕,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剃鬚膏是用薄荷香和消炎藥製成,剃鬚時用適量剃鬚膏擦在鬍鬚上,再用剃鬚刷或手指蘸溫水在臉上來回潤圖,產生泡沫之後再開始剃鬚。這樣既方便剃鬚又有舒展臉部皮膚的作用,還能有效地防止細菌感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